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文化、身份和社区:海归高中部学生集会

2022-10-11发布于江苏

关注

文/高中德育组


为了培养学生组织策划的领导力,每月一次的全体高中生集会都交由一个班级来策划和组织。开学第一个月,同学们在新的体验中认识了OCAC开放、包容的文化,大家也在为构建良好的OCAC社区而绽放自我。


开学后高中部第一个集会由12年级的学生组织和策划,以文化、身份和社区为主题,为学弟学妹们更好地适应OCAC校园生活提供了交流平台。


整个活动以韩国舞蹈热情开场,展现了开放、包容的现代元素,以韩国Pink Venom 音乐为背景,展现了OCAC舞蹈社女孩们特有的美丽与魅力,让大家沉浸于对舞蹈艺术欣赏的同时,重新审视自己的潜力,发掘自己的无限可能。



Beatbox 是源于美国,是一种融合了Hip Hop 的新兴音乐文化。阿部以其独特的音乐演绎形式诠释了OCAC多元、包容的文化,让大家了解到不同国度的音乐艺术,感受美国尊重个性,展现自我的潮流文化。



OCAC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建的社区,学生们是主体,来自G12学长学姐们的真诚分享,为学弟学妹们尽快融入校园社区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袁鹏翔分享了“如何有效学习经济”,满满的干货,为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DP或全新的IB课程提供了方向。



王苏妮分享了如何做有效探究和自我管理,如何发现自己的兴趣和有效利用校内资源,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发现自己无限潜力的更多可能性。



黎芯如分享了如何正确面对学业压力,如何在内卷和内外压力下学会正视和面对,让刚刚接触IB的学弟学妹们学会如何调整心态。



分享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直接、有效的干货,更是构建了一个乐于分享、关爱他人,相互支持的OCAC融洽社区,让每一个OCAC学子都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自豪,让每一个OCAC学子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孙菲潞以美妙、动人的歌声《给电影的情书》诠释了对完美的追求!



陈紫轩以动感、自如的身体诠释了对自我的肯定。



张可心演奏了《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优美的琴声再现了不同文化之间的思想碰撞。


       

后,G12年级全体学生用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深情诠释了“我们能够在茫茫人海之中,相遇其实是一种幸运”。对于共处OCAC校园社区的每一个人来说,更是一种缘分。让我们手牵手共铸开放、包容、多元的校园文化环境,认识自己,成就自己,关爱他人,温暖你我!



OCAC学子从对自我身份的探寻,到对美和艺术的追求,从校园社区文化的共同构建,到对全球问题的关注,他们在一步步践行着一个IB学生世界公民的身份,为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高中学子主导的第一场集会已经结束,但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所展现的组织、策划领导力将成为其宝贵的财富,伴其成长!他们对校园文化的构建、自我身份的探寻,全球社区的关注依然在努力前行。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ocacsuzhou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8~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