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术学院讲座与工作坊|罗旖旎:解码RISD,Stay Hungry,Stay Foolish

2022-10-26发布于广东

关注

美术学院讲座与工作坊

罗旖旎:解码RISD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一、TSAA讲座与工作坊  

清澜山美术学院(以下简称 “TSAA”)很荣幸邀请到了罗旖旎老师为美术学院不同学部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两日的讲座与工作坊。

罗旖旎  Yini Luo


罗旖旎老师于2020年在罗德岛设计学院(美国)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并获大学执教证书,2017年在中央美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在2018-2020在罗德岛设计院选开设选修课,同时在预科学院任课。2021-2022年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中法艺术管理学院。旖旎以自由艺术家和独立教育学者身份,持续关注国际艺术教育。



二、TSAA Saturday


周六的观察式工作坊Plant Observation为美术学院四、五年级的学生设计,希望在培养艺术兴趣的同时激发学生对日常生活的关注。


本次工作坊以植物为观察为对象,学习从观察到多种呈现的可能性。TSAA的学生们带来了自己喜爱的、感兴趣的植物,在课上学生们被鼓励展示自己的观察兴趣,进行了纸粘土拓印等一系列活动,最终以非平面形式表现观察对象。同学们在这次的工作坊中热情满满地完成了各自的植物纸黏土实验作品,对于艺术作品的呈现有了更多的了解,有了更多的经验和感受,收获满满!



周六下午的一对二指导给同学们介绍了RISD罗德岛设计学院的相关内容以及1对1的作品集总结、评价和未来规划。与两位同学深入讨论了作品中的问题,解答了同学的疑问。



三、TSAA Sunday


周日,我们迎来了清澜山学校美术学院的初高中部全日讲座及创作式工作坊。


上午,罗老师分享RISD罗德岛设计学院具体的情况,从申请、进校、课程、专业等方面全面具体地介绍了学院相关信息。为高中部的同学提供了清晰的学校教学理念,为初中部的同学对未来择校提供了有效参考,进而更好的选择自己的创作方向。



其中,激起TSAA同学们强烈兴趣的是罗老师特别提到的RISD内一个非常有艺术特色的博物馆,里面收藏了许多动植物标本,还有从中世纪以前到今天的手工书,手抄书,石板书,羊皮书等等。



罗老师提到,在罗德岛艺术学院的第一年课程没有专业分类,学生们统一在一起上课。当然第一年也是课程最忙碌的时候,学生们都沉浸在工作室学习,除了绘图和设计,还有空间动力学之类的专业课程供同学们选择。学院喜欢富有挑战精神的学生,因为这代表着一种潜质。喜欢去尝试,去做有意义的但未必是很擅长的事情,去提高技艺,去打破传统,去拓展自己的创作新路径,通过实践去尝试不同的媒介与方式。RISD相信动手才能让整个思路更成熟,所以鼓励学生多去制作,而不仅仅是会设计绘图,这是学院对于学生的期望。



下午是为TSAA初高中的学生设计的创作式工作坊Thinking and Making Workshop,工作坊以RISD往年的Assignments为例,提供了三组词语,通过讲解和案例展示被录取学生的作品,引导同学们了解创作思维,同时认识RISD所希望看到的学生模样。



罗旖旎老师在带领大家了解题目后,学生们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头脑风暴、小组讨论、课题调研、方案设计,最后回到大课堂,在规定时间内汇报个人或小组成果。学生们根据这三组词汇可以用任何媒介去挑战不同的话题,不同的主题,并做出具有实验性、挑战性和非常有好奇心的作品。



在工作坊中,同学们以不同的方式踊跃参与,并积极地展示了各自的方案。这个过程充满了创意,也充满了挑战。虽然在本次的工作坊中并不是完成一件完整的作品,但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样的创作过程了解创作思维的核心,为同学们提供日后创作方法的参考。

罗旖旎老师今后将担任TSAA学术顾问,持续开展教学交流及教学研讨等相关工作。


最后,罗旖旎老师希望清澜山美术学院的大伙儿 Stay Hungry,Stay Foolish,为创作找到更多可能性!持续学习,持续成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清澜山学校TsinglanSchool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清澜山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9-2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