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自然课堂 | 常州卡迪夫秋季社会实践——“荷你藕遇”

2022-11-17发布于江苏

关注

LEARN FROM NATURE

自然课堂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学思践悟”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落实“理论联系实际”的教育,在这个秋天,常州卡迪夫师生一行前往农家藕塘,开启一天的自然研学之旅。以劳动实践教育的方式,完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培养。

然是最丰富和最广阔的课堂,层林尽染的秋天里,似乎藏着很多的秘密。秋天的最佳赏味期到了。


WOW!!! 

挖藕~~


“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天的每一节藕,都是我们面朝泥水背朝天,于淤泥中仔仔细细挖掘出来的。


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分成了4组进行挖藕大赛。换上装备后,两组一轮次,同学们纷纷下了藕塘。


常州卡迪夫同学们大多没有农事经验,刚开始自然有些无所适从。脚踩淤泥的感觉、荷藕在水里的触感等对于同学们来说都是新奇的体验。


很快地,就有同学摸到了门道,不仅在藕塘里能够“如履平地”,甚至光凭“脚上的感觉”就能准确判断荷藕所在。这令人称赞的学习力和实践力真让人羡慕。


秋日的微风裹挟着欢笑声吹过一片一片的藕塘,只有体会过农事的酸甜苦辣,才能品到饭桌上的香甜。


SWEET!!! 

薯你最甜~~


冬天是什么味道的?

冬天的味道是红薯甜!


谁能拒绝烤红薯呢?尤其是在红薯地里!教练一声令下,同学们挥舞着铁锹行动了起来。一部分人挖坑,一部分人就地取材找柴火,一部分人生火。分工明确,团队协作。


自己烤的红薯,格外香甜。简单的快乐,就在普通的劳动中获得。


COOKING!!! 

糖藕~~




4个队伍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收获了百来斤的荷藕。藕的吃法千千万万,藕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当然是要做一道美味的甜点来犒劳这辛苦的一天。


洗净荷藕、去皮、塞入提前泡好的糯米、用牙签封好,入锅煮上3-4小时,甜甜糯糯的糖藕就做好了。要是再淋上秋天的桂花蜜,那就是一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糯米糖藕了。在教练的讲解和指导下,常州卡迪夫的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糖藕任务,学会了新的技能。


CAMPFIRE!!!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是草原人民一种传统的欢庆形式。常州卡迪夫的同学们也用这样的形式,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跳舞,互相庆祝收获和犒慰一天的劳动,分享着秋日的喜悦。


这也是一个展示和表达的舞台。这一学期已经过半,常州卡迪夫的师生们融合成了一个友爱的集体,大家在一起嬉笑,大大方方地展示着自我,彼此更加了解更加接近。


ABOUT TRIP

社会实践小记





劳动砺心志。农事类的社会实践兼具知识传播、素质磨砺、师生建设等多种功能。事事躬亲,才能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了解农事耕作,才能真正理解乡土,在世界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赋予中国少年的责任和使命。


这次秋季社会实践中,常州卡迪夫学子们不仅从自然课堂中学到了荷藕的相关知识,挖藕、做藕的技能,锻炼了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而且他们身上“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这次实践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常州卡迪夫CZCAVC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常州卡迪夫公学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