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枫叶家长说】适合孩子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2022-11-22发布于广东

关注


青春你好

都说教师是美丽的“园丁”,可我却不太喜欢将教师比做“园丁”。园丁静心筛选优良品种,严格按照她的设计分类种植修剪,花花草草各有各位,不允许任何杂草、野花混入其中,一定要让花园看起来整齐划一、抒情怡人,但这样却难免多了一份禁锢和残忍。比起规划整齐的花园,我更喜欢狂野奔放的野外,也更希望将教师比做“护林人”,更希望他们守护着森林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大树、灌木、小草、野花,哪怕是最不起眼脏兮兮的苔藓,都能让他们在大自然里自由的释放天性,茁壮的成长,尊重它们每一株在这个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01

枫叶就是“护林人”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成为花园里被精心呵护的花朵,我希望她能在大森林里自由的呼吸成长,勇于面对问题,勇敢迎接挑战。于是,我开始寻找。机缘使然,我找到了枫叶。枫叶的老师们正是我在苦苦寻找的、尊重每个孩子独特个体的“护林人”,她们理解和支持孩子们的想法,给每个孩子们机会,让孩子们大胆放手去尝试,并在失败中学会成长。枫叶学校朴实低调,学费不是最高的,宣传不是最抓眼球的,毕业生里的“牛剑哈耶”也不是最多的,但从我孩子近10年的枫叶求学时光来看,它中西教育优化结合的课程理念和育人理念是跟我们家庭的教育观最契合,也是最适合我孩子的。



02

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我想说,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最好的不一定是适合的!很多家长一味迎合“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是却忽略了在“人生马拉松”里,起跑发力太猛,持久力和体能都会出现问题,反而会适得其反。在枫叶,小学的“快乐教育”形散而神不散,让我的孩子在小学养成了喜欢学习,热爱学校和无需家长督促的学习习惯。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兴趣社团,让我的孩子从怯懦的小女孩变成一个落落大方,敢于表达的大女孩儿;初中的“三好习惯养成教育”生涯规划的启蒙教育,让我的孩子养成了独立思考,敢于质疑,勇于挑战和自律的时间管理观念。各类实践类课程和社区实践活动,让我的孩子变得自信阳光,乐于助人,对自己的学习和未来升学目标有了初步的想法和规划。可能在枫叶初、小的快乐时光,不足以称之为人生“起跑线”上的发力,但却让我的孩子看清了人生马拉松路上的方向、并为之积攒体力,蓄势而待发。



03

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

如今,我的孩子已经成为深圳枫叶高中的一员,在暑期高一先导班网课的时候,我们有幸与孩子一起旁听了领事课对于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详解。虽然这是一个全新认证的课程,但它独有的中国元素,正是其他国际学校所不具备的独特之处。只有充分理解和尊重本民族文化的人才会被其他民族所尊重,我希望我的孩子未来出国读书,在学有所成的同时,更能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成为文化融合交流的使者。


选择决定未来,我们选择了枫叶,也有迷惑和短暂犹豫的时刻,但我们坚定了我们的选择。我的孩子在枫叶教育繁茂的森林里茁壮成长,自由呼吸,探索未来。我们庆幸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作者 | G10张若溪妈妈

审核 | 连宏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枫叶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枫叶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13-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