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申请季的世华创校生们,忙碌着、期待着、收获着……

2022-12-06发布于江苏

关注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CWA世华学校开校已近三年。三年前的第一届创校生,也即将成为第一届毕业生。而此时此刻的他们,毫无疑问是忙碌的,忙着考试、忙着申请,也忙着收获。

Solivia也是“忙着的”中的一员,已经拿到曼彻斯特大学Offer的她,正忙着准备剑桥大学的面试邀请。

“拿到面邀还是比较开心的,就感觉本来很遥远的剑桥,变得近了一些”,Solivia介绍说,自己申请的专业都是理工科的,比如土木工程、环境科学等。这些专业,似乎恰好和温婉可爱的Solivia形成了一个“反差萌”。

谈及原因,Solivia觉得专业的选择和自己的性格密切相关。在她看来,自己更喜欢用简洁的方式来表达,从小就更喜欢理科。一开始,她更倾心于自然科学,还曾前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实习,在实验室跟着研究生做项目。

* 实验室里的Solivia

逐渐地,Solivia感觉工程类更实际,更务实,可以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帮助科学家实现所想的东西。因此,在大学申请中,她大多选择了工程类专业。

和Solivia一样目标清晰的,还有她的同学Haley。钟情于生物学的Haley,最近正忙着准备牛津大学的面试邀请。

除了自己准备以外,学校也为她提供了大力支持。在牛津大学拿到博士学位的Chris博士以及生物老师Charles通过模拟面试的方式,帮助Haley更好地了解牛津大学及相关专业。


“我觉得生物学包容性非常强,涉及范围广”,在Haley的计划中,她希望自己可以先广泛涉猎生物学,再逐渐精尖,确定具体研究方向,比如生物化学、生物医学、生物与社会学、公共卫生等。

Haley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创校生,在初入世华、初识IB课程的时候,自己也曾担心在新的学校、新的课程中,能不能受到提升和关注。而现在,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写作能力都大大提升了。更重要的是,现在的自己,对社会问题更加关心,这也正是IB学习者“关爱他人”的特质。

“但我还是不得不吐槽,IB要学的真的太多了,时间真的很紧。”Haley笑着说道。不过,虽然时间很紧,Haley还是会每天尽量抽出时间,去学校舞蹈房练舞。

在她眼中,舞蹈不仅是放松,更是一种表达和释放情绪的方式。当配乐想起,自己就会进入到音乐的情境,放空身心,自由起舞。

* 和舞蹈社同学在一起的Haley

也许正因如此,Haley觉得自己几年来的心态变化很大,整个人变得更加平和,更有耐心,学习、做事都没有那么功利了,反而把学习和生活融合地很好。

和Haley类似,Solivia也认为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变得更加稳定、平和。她觉得以前对自己太苛刻,而现在慢慢学会了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更愿意把时间花在让自己感受放松的事情上,比如和朋友们在一起。

Solivia告诉我们,在世华的日子里,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在FP的时候,晚自习结束后,和朋友们一起去操场看雪,一起“嘻嘻哈哈”。

谈到大学,谈到未来,Solivia和Haley都觉得人生重在体验,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热爱的,然后去追寻、去探索,这是快乐所在,也是意义所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CWA世华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CWA世华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0万~2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