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荣获南海区第三届“辰美杯”中学组一等奖!辰美学子分享获奖背后的创作故事

2023-01-09发布于广东

关注

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

携手辰美国际艺术教育联合打造的

第三届“辰美杯”中小学师生创意设计大赛

日前圆满落幕

本次获奖作品目前正在辰美校区二楼展厅展出

展览内容包括建筑设计、平面设计、装置艺术、服装设计等,获得了来宾们的高度赞赏

值得骄傲的是

辰美师生凭借超强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荣获本届“辰美杯”中学组一等奖、

优秀辅导老师奖等多个奖项

本期我们特邀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许晓乐同学与我们一起分享他的创作故事


正在辰美校区二楼展区展出的“辰美杯”作品展览





辰美G12年级  许晓乐 Colsn

艺术与设计专业


Q

恭喜你的作品获得本届“辰美杯”中学组一等奖,请问本次获奖作品的灵感来自哪里呢?你想通过这件作品传达什么理念呢?

Colsn:此次我的获奖作品名字叫《锤子家族》,灵感来自我之前看过的一部纪录片,片中讲述了村子里一位锻铁师傅的生平故事,我特别喜欢这部纪录片中锻铁师傅一生择一事的积极、坚韧的生活态度,所以这次我通过概念角色设计的方式把纪录片中锻铁师傅锲而不舍的精神传达出来,想鼓励大家努力生活,面对困难不畏惧


许晓乐同学的获奖作品《锤子家族》


Q

在你平时创作的作品中,除了本次获奖的作品,还有其他令你特别满意或者特别骄傲的作品吗?

Colsn:可能我对自己的创作要求比较高,所以至今为止我还没有创作出自己特别满意的作品,我始终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在每次的创作中,都能明显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但每次我都会进行反思,尽量做到在创作下一件作品时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也尽量做到每一次创作都能有一个小小的进步。我认为每一件作品都能代表不同阶段的自己,通过努力和时间沉淀,我相信我会成长得更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Q

你的创作一般会从哪些地方获得灵感启发呢?辰美的校园环境给你平时的创作带来了哪些灵感呢?

Colsn:我的灵感大多是从网上的各样作品中获得,无论是电影、电视还是纪录片、游戏,很多不一样形式的媒介艺术作品都能为我提供不一样的灵感。


我觉得日常的积累很重要,辰美校园里有很多艺术氛围的设计,每个楼层都能看到各个年级学生们的作品,在这样充满艺术范的校园环境中很容易获得灵感启发。我会习惯记下每个灵感涌现的瞬间,慢慢积累,在自己创作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很容易形成不一样的创新思维。

充满艺术气息的辰美校园


Q

你在平时创作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一般是如何克服的?辰美老师为你平时的创作提供了哪些指导和帮助呢?

Colsn:我有时会因为自己画不出较为满意的方案而感到很焦虑,这时候解决的方法很简单,我会不停地尝试动手去画,在这个过程中,反而会得到一些新的启发,所以说,灵感有时候也要靠自己去争取和探索。


辰美的老师都很亲切,我有疑惑的时候他们会积极引导我去思考,调动我的自主能动性,让我从多种渠道获得灵感启发。


辰美丰富多元的课程体系深受学子喜爱


Q

你希望未来能考上哪所海外梦校呢?

Colsn:我的梦校是概念设计专业全球排名第一的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CCD,目前在按部就班地准备我的升学作品集,放平心态,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好的收获!


在“辰美杯”参赛期间

许晓乐同学不仅兼顾学生会主席工作

而且还要准备海外升学作品集等其他项目

在百忙中能创作出如此优秀的作品

除了靠自己的努力与天赋之外

也离不开辰美专业老师的指导和支持

下面让我们来听听他的指导老师白鹭

对许晓乐同学的评价吧!



Zoe Chen 陈昊然(白鹭)

艺术教师/BTEC艺术与设计科组长

艺术硕士,毕业于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影像专业,擅长影像和动画创作、电影赏析、思维拓展等板块,拥有近4年艺术教学经验,辅导过多届高中生成功申请英美加等艺术名校。


Q

本届辰美杯的参赛作品,都给你留下了哪些深刻的印象?

Zoe:本届参赛作品很丰富,囊括了平面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概念设计等等。我个人最喜欢的作品是“地球心脏”,创作者用各种可降解材料设计了一套纺织面料,并巧妙地通过展示构成了一颗跳动的心脏;还利用这些面料制作出了环保手提袋,袋子很漂亮,触摸的肌理质感很特别,整个作品都能强烈感受到创作者的用心。


辰美杯作品《地球心脏》


Q

作为艺术指导老师,学生创作时会为他们提供怎样的帮助?

Zoe:艺术没有答案,每个创作者都是平等的,无论年龄和阅历。我没有太把自己放在“导师”的位置,只是想通过分享自己的一点学识、见闻、思考和创作的方法,希望能向初出茅庐的青少年创作者提供一些启发和激励,在他们迷茫的时候指出一条可能的方向,在他们气馁的时候可以为他们加油打气。

Q

在指导学生创作作品时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们都是怎样克服的?

Zoe:在指导学生进行艺术创作时,我们会尽量尊重和顺应每个人的性情和思维方式,但有时候实施起来却异常艰难,尤其当双方都是艺术创作者的时候,大家都是敏感、思维活跃、作风各异的,因此很容易产生意见分歧,此时沟通就会显得十分重要,我常常和学生谈天说地,在创作时聆听他们的心声和想法,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相互学习的方式。


在白鹭老师指导下学生们的作品都十分有创意


Q

本次你指导的许晓乐同学在“辰美杯”中学组获得一等奖,你有什么感受呢?你对许晓乐同学是如何评价的?

Zoe:许晓乐同学已经具备成为一名优秀的概念设计师的大部分能力。这两年来,他一直日夜兼程地为梦想奋斗,准备进入美国名校攻读概念设计专业。他创作了两个大型的世界观项目,每一个最终设计的背后都是数十上百个方案和手稿,数百小时的学习、思考、尝试和修改。


在许晓乐同学身上,我看到了作为十几岁青少年罕见的专注、坚毅和谦逊。我想正是他坚定的目标、强大的执行力和与导师的有效沟通,共同促成了他的光明未来。


许晓乐同学多次受邀参加辰美举办的校长晚宴


在辰美,每位学生都在成长与进步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从百花齐放的艺术作品中

我们看到了辰美学子的创造力

以及对生活的热爱与期待

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孩子

爱上美,爱上艺术

创作出更多更美好的作品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辰美艺术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辰美艺术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