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竞赛收割机 | 哈佛商学院官方授权,盟诺学子脱颖而出

2023-02-08发布于山东

关注


兔年伊始,

Menaulers在年味未尽的节日中

已经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

校内的课堂有条不紊的展开,

同样竞赛场的拼搏永远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BPC全国论坛首次在线下举办,汇聚了哈佛、耶鲁在内的世界顶尖商学院、企业、投资机构和管理咨询公司的资深专家,青岛盟诺学校作为山东省唯一参赛队伍,在三位“小企业家”一周的努力中,从20余个城市的近60所重点高中的商科精英学子组成的近80支“创始公司团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31顺位的好成绩。他们将有机会获得哈佛大学邀请交流的机会



什么是BPC

历年来,BPC也是盟诺主打的竞赛项目之一。BPC青年商业案例分析大挑战是由哈佛商学院出版官方内容授权,面向高中生的一项以真实案例分析的挑战。以真实案例、真实商业模拟系统引导科学训练,引入哈佛商学院26,000+真实商业案例、商业模拟系统等学习资源,在竞赛中成为具备商业战略思维的未来全能商业分析师!行业基本面分析、市场战略分析、市场规模分析、企业竞争力分析、商业战略报告...





从踏入BPC现场的那一刻起,Menaulers就正式开启了一场不平凡之旅。

【商业跨界连连看】环节寻找与自己公司项目相匹配的公司联盟;

【导师开小灶】环节带着新颖的方案与真实商界精英进行深入探讨;

【急速融资路演】环节勇敢接受投资人的犀利检验;

【商业精英社交晚会】环节广交人脉,寻求宝贵意见;

在最终的【董事会答辩】环节自信展现属于自己的独到见解。



分别担任CEO、CMO、CFO的三位盟诺小企业家,以超越同龄人的商业思维,向世界展示着他们新颖的创意,独到的思维,以及满满的社会责任感。



 Menaulers talk 


如何更好的营销自己可能是

这次比赛我最大的收获

作为CMO的Jacy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融资环节了,商场如战场,我们像是与时间在赛跑。当我们自信满满的去找投资人拉投资,但却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起初是有一些难过,开始怀疑自己的方案。但随着融资的持续进行,我们聊的投资方越来越多,也从这些商业精英和老师那里得到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一边拉投资一边改方案,学会如何营销自己真的很重要,最终我们也是率先融资到100w+的公司之一。”



 Menaulers talk 


团队合作是我最享受的过程


CFO作为公司财务的重心,Jessica说,“BPC真的是我们参加过的最最最充实的比赛,我们经常改方案到凌晨三四点,确实很累,但我们团队真的非常开心,即使有过小的分歧,我们也都可以心平气和的沟通,顺利解决问题。与行业精英导师共同探讨商业密码,让我真的受益匪浅。


 Menaulers talk 


机会永远都留给有准备的人

作为公司CEO的Steven,必然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最开始只是对商科感兴趣,通过这次BPC,我了解到了真正的商业世界是更加复杂但更加精彩的!”

比赛肯定是有遗憾的,我觉得我们并没有做充足的准备。和北上广的学生比,我们的专业水平并没有什么差距,只是缺少了一些自信心。在这学期我会在学校创办商业社团,让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明年带着充分的准备再次征战BPC!



01

BPC Academic Director在开幕式时对这群最年轻的青年案例分析师说:用一个亲手打造的产品去验证市场需求,是我们不断认识世界、甚至改变世界的通用手段之一。

正如我们的学生所说的一样,“商场如战场”,五天四夜的BPC挑战赛,让他们身临其境的体验到了战火纷飞的商业帝国。思维碰撞、谈判沟通、时间管理、团队合作等等,都是他们在这场比赛中收获到的,也是未来大学与职场所需要的软实力。

 

期待盟诺三位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在不久的未来可以在国际商业舞台开启真正的商业案例挑战!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