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感谢父母给我提供的另一种选择|融通高中洪艺之(一)

2023-02-23发布于湖南

关注

1

为什么会选择宁碧学校融通高中读书?


初中时父母到长沙这边来工作,买了碧桂园的房子,正好我家附近就是宁乡碧桂园学校,我们有幸了解到原来这所学校是湖南宝藏学校——全省首家12年一贯制的国际化学校,从2014年建校以来,已经有六届融通高中优秀学长学姐分别进入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罗德岛艺术设计学院,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前100名校深造。



经过中考的同学都深有体会,我们淹没在标准化的升学考试、题海战术中,各种功课考试带来的压力真的很大,而且没有机会和平台去发展自己真正的学科兴趣探索。


感谢父母给我的高中生涯提供了另一种新选择——宁碧融通高中国际课程,鼓励我走出国留学之路,不仅让我从国内竞争激烈的应试教育模式脱离出来,而且宁碧融通高中的老师们尊重每个同学个性特质发展,对于我们高中生的人格成熟、锻炼逻辑思维能力、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交往沟通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历练提升,未来升学发展会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平台。我也提前一年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涯。


2

你在高中阶段遇到的最艰难、最具有挑战的故事是什么?


宁碧融通高中有很多参加国际性学术大赛的机会,只有你愿意参加挑战,都可以自愿参加,遇到困难,老师们也会全程指导我们,陪伴我们,鼓励我们。


我记得最艰难的应该是参加NEC比赛期间,当时是疫情期间,我们都留在学校,马上要比NEC的案例分析了,就是对一个案例进行分析,做好ppt汇报,然后do the presentation,组委会通知DDL最后的时候,我们才开始匆忙准备。我记得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我们其中一个组员不在学校,面临沟通问题,于是我们只能线上交流,相互分工,熬了两个大夜,才完成ppt。最后我们和队友们也成功获得了NEC案例分析的金奖!虽然在合作过程中,有很多困难或者矛盾,但我的队友们关键时刻还是非常给力,DDL是最大生产力。



3

高中阶段对你影响最大、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好朋友yoyo和Eason,他们和我一起上高中,是我在这个学校玩的最久的同学了。我们一起参加很多活动,一起比拼,一起玩耍等等。他们让我在高中阶段不敢松懈,因为他们是很强劲的朋友和对手,希望未来我们可以在伦敦见面。


当然还有我九年级的班主任唐朝老师。我们总是说九年级是整个学习生涯最快乐的时段,因为有一群可爱的同学,还有一位幽默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尽管我们经常互损、argue、打闹,但是有他和我的同学们,九年级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快乐且自在的。


4

对学弟学妹关于学业或生活、成长方面的寄语期待。


做好时间规划管理。虽然DDL是最大生产力,但是还是要早点完成任务,不然最后几天熬夜脱发是很痛苦的哦。


多积极参加比赛和活动,因为决赛也是很好的增长见识又是旅游机会。




班主任任凤霞老师寄语

Ningxiang Country Garden School


洪艺之同学是我们班的“人间清醒”。虽然才是一个高二的学生,但是她有很好的自知自制力。她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每一阶段自己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她聪明灵活,总是能找到最好的方法解决问题;她积极向上,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情总是不遗余力;她兴趣爱好广泛,常常是班上话题的引领者。祝她所得皆所愿!



供稿 | 洪艺之
编辑 | 曾  敏
初审 | 马春兰、叶正香
终审 | 吴力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宁乡市碧桂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宁乡碧桂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