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上海疫情期间入境流程

2020-03-16

关注

3.16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北京上海疫情期间入境流程 ●

北京

入境北京的旅客,飞机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需在专区停靠,完成检疫。自3月16日起,所有无症状入境进京人员,原则上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观察隔离,费用自理。如有特殊情况的,经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


专区停靠:

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D区


专门集散点: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区)


转送流程:

发热:由专业部门、专用车辆转送至指定医疗点继续检测治疗

不发热:送至新国展转运集散点再次测温筛查

目的地为外省区市:由相关省区市具体负责转送和安全防护工作。


目的地为北京:

首都机场全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进港航班均停靠首都机场T3—D的处置专区,实施远端管控,近端筛查,科学处置,责任交接,闭环管理。


全面实施集中隔离措施,所有境外进京人员,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特殊情况,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隔离人员的费用自实施自理自备。


对于虚报信息隐瞒病情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纳入信用体系。


上海

目前,上海海关在各出入境口岸采取严格的“三查、三排、一转运”措施,按照相关法规要求,海关关员对出入境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及时发现传染病患者或染疫嫌疑人,并采取有效的隔离、留验等措施。


重点国家(地区)航班落地,停靠相对固定机位或廊桥后,海关实施登临检疫、体温筛查、信息查验等入境检疫流程。若发现发热或疑似症状旅客,由机场通知现场等待的120救护车,直接将旅客从机坪转运至属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减少疑似病例现场逗留时间、减少疑似病例进入航站楼后造成的交叉接触。


旅客经过入境检疫后,海关和边检部门针对来源地,依据检疫、筛查标准,逐一对每一位旅客进行对标检查,按分类,在旅客所持护照上粘贴“红黄绿”三色标签。


按照“红黄”颜色标签旅客一律隔离的要求,上海机场工作人员会同航空公司、上海16个区驻点人员、邻省驻点人员组织将旅客分别送到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中转点。


护照贴有“绿色”标签的旅客,则由机场工作人员引导至放行通道。


 北京采取更严密的防控措施 


在今日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称,北京将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


一是即日起,首都机场全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进港航班均停靠首都机场T3-D的处置专区,实施远端管控,近端筛查,科学处置,责任交接,闭环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加强检验检疫工作,全部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申报卡填报,实施全员全项电子化可追溯信息化管理,形成全方位、全链条、全闭环的立体防控体系。


二是全面实施集中隔离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从3月16日0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集中观察点将配置专业医护和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的费用实施自理自备。


三是对于虚报信息隐瞒病情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纳入信用体系。


 境外回国人员新冠肺炎就诊费用怎么算?


在14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出的境外回国人员新冠肺炎就诊费用问题,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作出回应。主要体现为:


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回国过程之中,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规定,报销以后再实施财政补助。个人不需要负担相关费用;


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回国入境过程之中被确诊为输入型的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的,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参加了商业保险的人员,可以按照商业保险的合同规定支付相应的费用;


经认定的困难人员: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给予医疗救助。下一步北京市还将与国家的相关政策做好进一步的对接。



加拿大前景国际教育集团是一家针对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集留学,移民,签证培训业务为一体的专业咨询公司,注册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在加拿大,美国及中国大陆拥有多家独立分公司,公司拥有众多资深留学顾问老师和持有移民牌照的专业移民律师团队。前景国际始终本着从顾客利益出发,以服务至上的理念,致力于为更多华人提供完善的留学及移民服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