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最新!香港政府交代新冠肺炎最新情况,内地入境者检疫措施延长一个月!

2020-06-02

关注

香港5月31日新增2宗本地感染个案,至今累计个案增至1,085宗,亦令本地零感染连续日数断缆。



6月2日,香港政府交代新冠肺炎最新情况,内地入境者检疫措施延长一个月!


新增2名患者居于沙田沥源邨,分别是34岁女子及56岁男子,两人是夫妇关系。


34岁女患者在葵涌嘉里物流温控货仓的包装工场内工作,其两位女同事亦在检测后呈弱阳性,疑出现小规模群组爆发。有货仓工友表示,该工场负责为进口蔬果贴标签,再即日运往马莎超市出售,亦供应少量冷藏食材给菲律宾连锁快餐店Jollibee(快乐蜂)及大快活。


英国马莎事后发表声明,指嘉里物流在得悉事件后,已实时与卫生署合作,全面清洁及消毒其设施。


6月1日,香港新增至少3宗确诊个案,均与昨日确诊的沥源邨患者有关。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今日新增3宗确诊个案,包括沥源邨的嘉里物流女同事,分别是#1086的40岁女子、#1087宗的36岁女子。两人均有病症,發烧、喉咙痛等。两人都有到葵盛东邨街市买餸。


第三宗是#1088号个案,是在5月30日接触过第1084宗个案的27岁男救护员,有戴外科口罩及眼罩、手套,但没有戴N95口罩。他现于威尔斯亲王医院留医,并无病症。


据悉,有关的救护员隶属沙田救护站,于救护车上值勤,5月30日曾协助处理昨日确诊的34岁女患者,当时佩戴外科口罩,由沥源邨到威尔斯亲王医院途中,为患者供氧约22分钟,而他之前亦有协助处理由巴基斯坦返港的病人,其具体感染途径有待进一步调查。


#1088号个案也是疫症爆发以来,首次有救护员于值勤期间「中招」。


突发的新增个案,必定会使港府在人口流动控制方面更加谨慎,原本将在6月7日到期的香港“隔离令”再次延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而至今深圳何时撤销隔离限制,仍未有最新消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红十字会雅丽珊郡主学校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香港心光学校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香港紫荆书院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4.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