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0香港高考DSE放榜,曝出7名状元!

2020-07-23

关注

今年中学文凭试(DSE)考试和发榜安排均比往年推迟,昨日终于发榜了。今年的DSE考试成绩又有哪些变化?先带家长们一睹为快!

2020DSE考试基本概况

今年共有45257名学校考生及5552名自修生参加文凭试,总数较去年减少7%。

而考获「3322+2」入大学最低门槛成绩的日校考生有18634人,占日校考生人数42.2%,与去年差不多。

香港考评局秘书长苏国生预计,今年考获「3322+33」的14987名考生,很有机会入读政府资助大学,以今年政府资助学位约1.5万个推算,平均1.2人争一位。

据考评局统计,今届有七位状元,四男三女考获七科5**,其中一男一女在数学延伸亦取得5**,成为“超级状元”;两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考获六科5**。

除此之外,有29位「榜眼」(分别15男14女)考获六科5**,其中七位亦在数学延伸部分取得5**。

7名状元分布于4间学校,以传统名校为主:

★ 圣保罗男女中学(状元数目:3,1名超级状元)

★ 香港华仁书院(状元数目:1)

★ 拔萃女书院(状元数目:2,1名超级状元)

★ 皇仁书院(状元数目:1)

此外,喇沙书院今年虽没有诞生7科5**的状元,但有1名男生考获6科甲类科目5**,以及1科丙类科目A级成绩,是今年的“超级榜眼”。

《香港01》统计了2012年首届DSE至2019年的数据,合共诞生73名状元;连同今年的7名状元,2012年至2020年合共有80名状元。

这当中大部分人均来自传统名校,圣保罗、拔萃女、皇仁更是为首三名「大户」。

2020年DSE考生升学学额

香港考生选内地升学人数创7年新高

随着DSE考试成绩放榜,还有一件尤其值得关注的事情是越来越多考生以DSE成绩直接报读内地院校。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日前公布参加内地高等院校免试招生计划的考生数字,显示今年有3993名考生通过文凭试收生计划,以DSE成绩直接报读内地院校,比去年增加14%,数字创七年新高。

目前,在深圳开设的DSE班,主要是为内地的孩子打算通过DSE考试申请香港大学而准备的,同时也招收香港的孩子,对于港籍的孩子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因为学生既可以在深圳上和香港本土基本一样的课程,同时通过参加DSE考试,既可以报读香港大学,还可以报读世界各地的名校,以及中国内地的大学,这对很多高年级的双非儿童家庭来说,无疑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