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首批100万剂新冠疫苗下月抵港,全民接种!

2020-12-15

关注

港府已与3间新冠病毒疫苗制造商达成初步协议,其中内地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将向香港供应750万剂以灭活技术生产的疫苗,首批100万剂疫苗最快下月送抵本港。由内地复星医药引入,德国BioNTech与美国辉瑞(Pfizer)提供750万剂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首批100万剂预料最快明年首季到港。

港府采购了750万剂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不可复制性病毒载体疫苗,预计明年中才可分批来港。

港府准备按照优先群组次序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首先安排医护人员、长者、长期病患者、安老或残疾院舍员工等高危群组优先接种。疫苗接种是免费及自愿的,但不可以自行选接种哪一家生产的疫苖。

但有部分香港市民反映不想成为首批接种疫苗人士,担心疫苗有副作用。许多政府官员却对疫苗投下了信心的一票。特首林郑月娥也已经表态,“只要有任何一款新冠肺炎疫苗在香港核准作紧急使用,我和团队会第一时间接种。”


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部分香港市民就可以接种上疫苗了,社会生活恢复正常指日可待。作为香港市民,你会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