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官宣!剑桥通用英语五级KET/PET/FCE将增设机考

2021-04-23

关注

三月底,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不再承办剑桥通用五级考试(MSE),即KET/PET等考试的公告。

4月22日,剑桥英语官方平台发布公告,为更好地满足广大考生的需求,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即将在全国范围推出剑桥通用英语五级机考形式,涵盖A2 Key、B1 Preliminary及B2 First的标准版和青少版,作为纸笔考试形式的有力补充。

据了解,剑桥通用英语五级增开机考后将采取纸笔考试与机考并行的形式,同时,在考试等级、考试内容难度、评分标准等方面均与现有的纸笔考试一致。口语部分则仍采取纸笔考试中面对面口语考试的传统形式。而在证书方面,通过机考获得的剑桥英语证书与纸笔考试的纸质证书相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备受家长关注的KET、PET和FCE考试将在机考后更改了名称,其中,A2 Key & A2 Key for Schools为原KET考试,B1 Preliminary & B1 Preliminary for Schools为原PET考试,B2 First & B2 First for Schools为原FCE考试。

增开机考将为考生带来哪些益处呢?

1.更多的考试日期选择。

2.报名周期更临近考试日期,能够更好地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并选择报考相应的级别。

3.机考听力部分使用耳机设备进行考试,最大化避免外界因素的干扰。

4.可更快地拿到成绩单,考生可在考试结束两周后查询成绩并获取成绩单。

关于机考

剑桥通用英语五级机考在考试等级、考试内容难度、评分标准等方面均与现有的纸笔考试一致。不同的是在机考中,阅读、写作及听力部分需在电脑上操作完成,考生因而在考试过程中可以更方便地修改答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答题习惯变换答题顺序。

同时,机考让考生可以随时了解考试剩余时间及答题进程,及时调整答题速度。考场环境也相对封闭,不易受外界因素干扰。

口语部分则仍采取纸笔考试中面对面口语考试的传统形式。

在证书方面,通过机考获得的剑桥英语证书与纸笔考试的纸质证书相一致。

机考考试信息

剑桥英语官方表示,接下来将会陆续介绍更多机考详情及安排。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