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IBDP大考成绩放榜,平均分再创新高!

2021-07-07

关注

2021年 IBDP 5月考试成绩昨日放榜!全球将有超过170,000名学生收到2021年5月考试IBDP和IBCP成绩。首先预祝各位IB小伙伴拿到理想的成绩,顺利达标offer要求,升学之路一帆风顺!

2021年5月IB考试评估采用双路径的评估模式,IBDP大考(评估)成绩再创新高!

● 2021年5月候选人人数为170,660人,2020年5月的候选人人数为 174,360人;

● 在2021年5月大考季的170,660名学生中,104,275人在非考试路线中,65,576人为考试路线中(两条评估路线相差809人);

● 2021年5月IBDP生人数为87,307人,2020年5月IBDP的考生人数为86,657人;

● 2021年5月文凭课程的平均成绩为33.02分,高于2020年5月的31.34分;

● 2021年5月考试,获得40-45分的学生人数为15,513人,高于2020年5月的9,701人;

● 2021年5月平均文凭成绩为5.19,高于2020年5月的4.95;

● 2021年5月文凭通过率为88.96%,高于2020年5月的85.18%。

总体而言,2021年5月考试成绩较之2020年夏季考试大涨!不过具体到各位小伙伴自己,情况可能会各不一样。

IBO官方公布的查分时间是在7月6日,但是在7月5日,各学校的IB协调员应该已经获知具体成绩。对于急切想要获知成绩的小伙伴们可以联系协调员

拿到IBDP成绩后,小伙伴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总体说来,拿到成绩的IB小伙伴们面临着两种情况:

1、成绩达标offer要求,皆大欢喜。记得查看IBO是否已经将成绩发送给学校方,准备留学即可;

2、成绩不满意。那么大家就面临着成绩申诉、补考、补录等一系列流程。

现在重点来说说大学申请:

● 申请美国大学

由于美国大学普遍会要求申请者提交SAT标化成绩,而IB成绩仅能作为抵扣学分的成绩。因此IBDP大考成绩可能并不直接决定大家的美国大学offer情况。不过,今年也有部分学校test optional,这点大家也要注意。

如果IB小伙伴们对于自己的IBDP成绩不满意,可以通过申诉等方式获得更为理想的成绩。

● 申请英国大学

如果的成绩无法满足offer要求,或者现在手里没有offer,那么现在是时候考虑通过英国大学补录拿到offer了。

注意!今年UCAS补录开放时间是7月5日星期一。英国大学补录已经正式开始啦!

7月5日-10月19日期间,没有任何offer的同学,或者成绩没有达到offer要求的同学,可以走Clearing补录申请,实现今年9月正常入学

没有招满的英国大学,基本会通过Clearing补录程序继续招生。

根据UCAS 2020数据,去年超过70,000学生通过补录获得offer。

其中52,000走的是传统的直接申请路径,其余学生则等到补录开放后才申请学校。

整体来说,2020年13.6%的获录取学生是补录学生。这也就是说,补录是小伙伴们拿到英国大学offer的绝佳机会。

需要小伙伴们注意的是,只有在你没有offer时,你才有资格进行补录。如果你取得了满足要求的成绩但改变了主意,可以在线拒绝offer并进入补录程序。如果你的成绩不符合有条件offer要求并决定学习其他课程,也可以通过补录获得学校offer。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