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新增23所国际学校,2022全美最佳大学排名发布,第四批高考综合改革

2021-09-22

关注





北京市顺义区诺德安达学校2022年9月正式开学


9月13日,北京市顺义区诺德安达学校(在建)宣布将于2022年9月1日正式开学。学校位于顺义区高丽营,占地53亩,将为6-18岁适龄学生提供从小学到高中的高品质双语教育和寄宿选择,可满足1,440名学生的学习和484名学生的寄宿需求。



北京首家中美合作办学幼儿园办学终止


9月14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同意北京小天使美语幼儿园终止的批复(京教函〔2021〕457号)》(下称《批复》)。同意北京小天使美语幼儿园终止办学。根据北京小天使美语幼儿园招生简章,该园成立于1999年,是经北京市教委正式批准、注册的本市首家中美合作办学幼儿园。这也是在“双减”政策出台之后,由北京市教委“官宣”办学终止的第一所幼儿园。



南昌站前路学校暨外国语学校华侨城校区开工


今年7月份,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公示了南昌华侨城住宅六期(1地块)以及九年一贯制配套中小学项目规划方案,8月份正式备案,目前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施工。学校规划班级数36个,学生人数1680人,其中小学每班45,中学每班50。教师人数95人,预计将在2023年建成。



北京新增23所国际学校,其中其中10所学校已投入使用


9月17日,据中新网报道,北京市原有国际学校主要分布在朝阳、顺义等外籍人员集中区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国际人才和引进人才子女做好教育服务,北京市在新规划的国际人才引进密集区域增加布局国际学校。目前,国际学校覆盖范围达到13个区,新布局的10所学校已投入使用,另外13所学校已经开工建设。





2022年度USNews全美最佳大学排名发布


北京时间9月13日,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官方最新发布了「2022年度美国最佳大学排名」。全美TOP5的顶尖院校仍被传统的五大名校所占据,分别是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已经连续11年蝉联全美大学之首。其中相较于去年,今年哥伦比亚大学表现突出跃踞全美第2位,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并列第2位,耶鲁大学下降1位,位居全美第5位,杜克大学跃升至全美TOP10。斯坦福、芝大、宾大、加州理工学院、JHU、西北继续位列全美前十之列。榜单的13-20名区间基本没有变动,与去年相比差别不大。


长沙民办义务教育2022年底在校生规模占比缩减到5%


9月14日下午,长沙晚报记者从长沙市“双减”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根据中央文件要求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2022年底前,该市市域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占比要控制在5%以内,确保义务教育学位主要由公办学校和政府购买学位方式提供。会议明确要求:2022年8月前,公有资源单独举办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转为公办。公有资源参与举办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积极引导转为公办;不能转为公办的,公有资源全面退出。


全国首家“营转非”培训机构完成登记


9月14日,金华市婺城区英华时代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倪俞华正式完成“营转非”登记。按照“双减”新政要求,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而倪俞华所在的“金华市婺城区英华时代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成为全省首家由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自愿转型为非营利性的培训机构,并变更登记为“金华市婺城区英华时代教育培训部”。


第四批高考综合改革启动七省份公布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近日,黑龙江、甘肃、吉林、安徽、江西、贵州、广西7个省份公布了“新高考”改革方案,这也就意味着我国第四批高考综合改革已经正式启动。据了解,第四批高考综合改革将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到2024年时落地。新高考采取“3+1+2”模式,“3”即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1”和“2”为选择性考试科目,其中“1”是从物理或历史科目中选择1门,“2”是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中选择2门。满分为750分。


北京华尔街英语培训中心百万股权被冻结


近日,天眼查App显示,北京华尔街英语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新增股权被冻结消息。股权被执行企业分别为黑龙江华尔街英语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天津华尔街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被冻结的股权数额分别为人民币5万元以及100万元,共计105万元。此前,华尔街英语被爆出“将宣布破产”的传闻。根据第一财经报道,华尔街英语自疫情爆发后便持续关店,员工被陆续以“优化”的方式裁掉,全国门店也在陆续关闭。


如何选择合适自家孩子的国际学校?如何备考、考入心仪的国际名校?关注【选校专家】这些问题都可以帮助您解决,有意向的家长可扫码加入我们的国际学校家长交流群,与家长交流择校育儿心得,更有专业升学老师解答升学疑问。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