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官宣 | 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更名公告

2022-06-30

关注








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

更名公告




亲爱的家长朋友、同学及社会各界人士:

大家好!

为落实国家政策,规范学校名称,经我校申请,经开区社发局、合肥市教育局审批同意,根据《关于同意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等变更名称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合经区社教许[2022]7号),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正式更名为“合肥中睿学校”。

中睿,这个新校名是我们在与时俱进的教育变革背景下得以承前启后、面向未来的新起点与新角色。更名后,我校将继续坚守办学初心,坚持精进的办学主体不变、先进的办学理念不变、卓越的管理团队不变、优秀的师资队伍不变。我们将继续锐意进取,确保育人品质更卓越、特色课程更丰富、服务品质更优秀、校园文化更浓郁,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一所具有示范性、辐射性、高质量、有特色的十二年一贯制优秀民办学校!

特此公告。


合肥中睿学校

(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文化解读


合肥中睿学校的校名,既植根传统,又立足当下,还面向未来,寓意丰富且美好。

“中”为中国、中坚涵义;“睿”有通达、智慧之意,寓意中国根基,睿智通达。

中睿,体现了“根深中华,创新国际”的理念,寓意我校将持续秉承“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的校训,“志存高远,求真求实”的严谨校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未来而教,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哲学


(一)理念 Idea

根深中华 创新国际

Chinese origins Global originalities 


(二)愿景 Vision 

以人为本,办有温度的学校

People oriented Develop a good school with warm temperature


(三)使命 Mission 

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Lay a solid foundation for students’ lifelong development 


(四)育人目标 Educational Objectives 

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合作意识、身心健康、责任担当、国际视野的强国人才。

Cultivate talents and constructors strengthening China with Chinese spirit, critical  and innovative thinking, collaborative capabilities, mental and physical health, responsibilities and international vision


(五)校训 School Motto

崇尚一流 追求卓越

Advocate first-class

Pursue excellence


(六)校风 School Spirit

志存高远 求真求实 

Aim high  Seek truth


(七)教风 Teaching Style

敬业 爱生 创新 善教

Dedicated  Loving students  

Creative  Good teachers 


(八)学风 Studying Style 

惜时 善思 勤奋 善学

Treasuring time   Thinkers  

Diligent  Good learners 





校长简介



徐杰,江苏镇江人,2021年1月加盟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江苏省中学物理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原江苏省镇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

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

全国模范教师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曾任江苏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兼职导师


校长寄语:

“以人为本,办有温度的学校,就是要将合肥中睿办成孩子们愉快生活,健康成长,学有所成,永远怀念的地方。”








学校简介



向上滑动阅览


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创办于2000年。学校占地153.6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是一所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全寄宿制优质双语学校,现有包括韩国、尼日利亚等国留学生在内的3000余名中外学生就读。学校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徽园为屏,比邻中环。建校多年来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科研促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探索教育国际化,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学校拥有一批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水平突出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以及省、市级教坛新星。英语、数学、物理等学科教师在市级优质课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学校开设丰富的校本课程,实行小班化教学、个性化辅导、导师制培养、全流程关爱,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和谐发展。

学校秉承“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的校训,坚持“突出外语、文理并重、国际交融、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鲜明。高中部坚持走多元发展之路,设有“优才创新班”、“高中实验班”、“日语实验班”、“英语实验班”、“艺术传媒班”。历届毕业生中既有被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解放军海军飞行学院等国内知名大学录取的学生,也有被多伦多大学、利物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录取的学生。高中部连续多年在“合肥市高中教学综合评比”中获奖,2013年12月被合肥市教育局批准为“合肥市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2016年4月成为安徽省第一家获得A—Level考试资质的中学,2019年荣获合肥市普通高级中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二等奖”。

初中部坚持科学规范的教学管理,细致温暖的人文关怀,并积极打造英语特色强势学科,连续多年中考各项指标位居合肥前列,目前已成为合肥市优质教育资源之一。小学部在注重学生素质教育的同时还开设“艺术班”、“国学班”等,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

2004年率先被省教育厅批准为具有招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2006年3月被市委、市政府指定为境外人士子女定点就读学校。外籍学生每年参加汉语水平测试(HSK)成绩卓越。韩国学生权雪娥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这是我省第一位被清华录取的外籍学子。

学校的发展得到了主管部门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赞誉。自2000年办学来,学校先后被授予 “文明单位”、“绿色学校”、“平安校园”、“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安徽省民办学校先进单位、合肥市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中国社会组织评估AAA级组织单位、合肥市涉外参观单位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