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苏州添3所国际化学校;赴澳美留学人数增长;考生三考赚奖金北大回应

2022-07-04

关注

6.26-7.2

一周教育新闻汇总



01 国内外教育动态

     

01 

哥大2023不参与U.S. News排名



02

美国大理会公布SAT机考题型

  

03

澳大利亚新州过半留学生来自中国

     

  

04

IIE最新报告表明赴美留学人数增长

     

02 国内教育政策     

01

湖南出台民办中小学校收费新规

02

江苏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立新规

     

03

教育部严禁学校暑期补课或提前开学


      

04

杭州民转公学校仍按原有方式招生


     

05

石家庄严禁公办高中参与民办录取


03 国内学校动态    

     

01

苏州再添3所国际化学校


近些年全国各地国际化教育发展迅速,各个国际学校都加快了分校的布局,除了北上广深的国际学校发展迅速,苏州国际学校新增势头也不容小觑。今年9月,苏州将新开的3所国际化学校分别是:苏州荟同学校、苏州相城区美高学校、苏州山峰双语学校。伴随着一所所国际化学校的落地,苏州正在向国际教育新高地稳步迈进。

来源:澎湃新闻

    

02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批准设立


近日,教育部依法批准正式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该校是广州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是教育部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合作大学的有益尝试。学校融合内地与香港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前沿交叉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推动我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内地与香港教育融合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官网
      

03

投资9亿,东莞再添一学校


6月30日,东莞滨海湾外国语学校奠基仪式盛大举行。东莞滨海湾外国语学校位于交椅湾板块中海路西侧,总投资约9.3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7.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22万平方米。作为滨海湾新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滨海湾外国语学校拟建设96个班,其中小学设48个班,初中设48个班,提供4560个公办学位,按计划将于2024年9月开学。

来源:东莞阳光网  
     

04

长沙新增一民办高中今秋开学

    

近日,长沙创新高级中学在天心区暮云镇正式启航,长沙再添一所民办普通高中。据悉,长沙创新高级中学将于2022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根据长沙市教育局发布的2022年中考城区普高录取批次,该校为第三批录取学校之一。
来源:长沙创新高级中学官网

05

海口新增一国际幼儿园


6月27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海口惠灵顿英雅江东国际幼儿园项目启动建设。据悉,海口惠灵顿英雅江东国际幼儿园项目总占地面积4.39亩,总建设面积2923.29平方米。其中,地面建筑三层,建筑面积2919.8平方米,地下建筑两层,建筑面积4559.8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国际幼儿园教学区、幼儿园配套服务区等,能满足270名幼儿同时在校需求。

来源:南海网


04 教育行业热门资讯


01

郑州8所民办初中电脑派位


6月25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称:2022年“小升初”,郑州市区共有8所民办初中将进行电脑派位录取。政策规定:结合学校招生计划,一所民办初中学校报名学生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时,将实行电脑派位录取;对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02

山西一学校拟终止办学

   


03

北京赫德学校成CIS盟校


近日,北京赫德学校官方公众号发布通知:北京赫德正式成为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Schools(国际化学校联盟,以下简称CIS)盟校。


04

成都11所民办纳入“省重批”录取


此前,成都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明确表述称:今年部分优质民办普通高中将首次进入录取场在省级示范高中批次招生。6月28日,成都已有11所民办学校首次纳入“省重批”录取,它们分别是: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高新区成外高级中学、成都市温江区冠城实验学校、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等11所学校。


05 

北大回应三考北大赚奖金


近日,广东茂名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一位名叫“全某某”的学生,在2022年的高考中,以649分的成绩获得广东省第16名的优异成绩。有网友指出,“‘全某某’在2020年就考上北大了,自请放弃,为了百万奖金选择复读,今年又考了第一名。”对此,北大招生办回应:如果真的是“职业考生”,不太可能再给他去发录取的offer(录取通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