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中文大学23fall全面开申;总投资约7.6亿珠海又一所学校动工

2022-09-05发布于江苏

关注

8.28-9.3

一周教育热点汇总







01 全球教育动态


01

香港中文大学23fall已全面开申


9月1日,香港中文大学正式开放了23fall申请递交通道,目前的情况是除了教育学院几个专业要等到下月中旬(2022年10月14日)开放外,其余所有专业都已处于可申请状态。从公布申请的专业和具体截止时间来看,需要注意的是:相比去年大部分专业采取3-5轮分轮次审核录取,今年的审核流程基本缩短成2个批次(priority round和final round),甚至很多专业直接只有一个申请截止时间。

来源:界面快讯


02

学人员回国发展十大势出炉


03

澳门一SAT考试出台新要求



04

中国使馆“留联谊招待


近日,中国驻法国使馆在使馆本部举办联谊招待会,邀请法国近期赴华留学生、留华毕业生、孔院和中文国际班学生,以及法国外交部、高教部有关部门和高校负责人等百余人出席,宣讲中国教育发展成就,介绍中国赴华留学签证新政,交流中法高校合作,分享留学中国体验。

来源: 留学杂志


04

新西兰与中国双方育部部长会面

据驻新西兰大使馆8月29日消息,23日,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以视频方式会见新西兰教育部部长克里斯托弗·希普金斯。双方就深化中新教育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并续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新西兰教育部关于教育与培训的合作安排》。

来源:驻新西兰大使馆

02 国内教育政策



01

安徽一市教师“弹性上下


8月26日,铜陵市教体局印发《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规范课后服务、教师“弹性上下班制”以及课后服务教师待遇等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水平,高质量推进课后服务工作民生实事。通知要求,严格规范《安徽省义务学校校内提质减负措施》要求,保障服务时间,为不同年龄和学段的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个性化课后服务课程。

来源:连接安徽


02

江苏2024年开始中考全省统一命题


8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实施《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提出严禁组织“幼升小”“小升初”以及以分快慢班为目的的“分班”考试。并明确自2024年开始,实施具有江苏特点的全省中考统一命题办法。

来源:北青网



03

山西2022秋季起实施中考制度改革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明确自 2022 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开始,山西全省整体启动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山西将建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考试科目涵盖《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 年版)》规定的所有科目。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04

三亚发放民办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


8月31日,三亚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发放2022年秋季学期三亚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的公告》。《公告》称,2022年三亚市通过向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发放学位补贴方式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供给,实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位主要由公办学校或政府购买学位的方式提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就读民办学校家庭的经济负担,积极稳妥解决三亚市民办义务教育学位占比较高的问题。

来源:三亚市教育局


04

四部委部署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8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有关部门全面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教育部



03 国内学校动态


01‍‍‍‍‍‍‍‍‍‍‍‍‍

总投资约7.6亿,珠海又一所学校动工


8月29日上午,珠海市第一中学鸿鹤校区工程正式动工。这标志着珠海市普通高中学位倍增计划迈出新步伐,是推动珠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到2024年,珠海市将新建改扩建普通高中学校项目9个,新增普通高中阶段学位约3万个。

来源:珠海发布


02

深圳丽林维育学校获得办学许可证


近日,根据深圳丽林维育学校学生家长收到的学校邮件,深圳丽林维育学校目前已获得牌照。但目前国际学校内参还未能在社会组织网查询到相关信息,后续进展情况国际学校内参将会持续关注。

来源:聪明的大白



03

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9开学


近日,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首李家超初定于8月31日前往广州和深圳访问,并将于9月1日参加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的揭牌及开学典礼。据悉,本次也是李家超上任后首次到内地访问。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是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位于粤港深度合作园广州南沙庆盛起步区港式国际社区内,邻近庆盛高铁站,总投资约7.6亿元。学校共计36个教学班,学生规模可达1620人。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04

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正式更名

‍‍‍‍‍‍‍‍‍‍‍‍‍‍‍‍


8月27日,湖州市南太湖双语学校在该校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告。公告称,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要求,校名不得使用外国地名。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经湖州市教育局批准,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正式更名为“湖州市南太湖双语学校”。

来源: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公众号


05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更名


8月30号,华师附中汕尾学校发布更名公告。公告表明:经学校申请,报汕尾市教育局批复和汕尾市民政局登记核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自即日起分立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两个部分,分别独立办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变更业务范围为“高中教育”,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更名为“汕尾市华富学校”。

来源:华师附中汕尾学校


04 教育行业热门资讯



01

东方甄选三个月带货20亿已盈利


2022年8月26日,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22年5月31日为止的财年业绩。2022财年,新东方在线总营收为8.985亿元,毛利为4.135亿元,同比上升0.3%,毛利率由2021财年的29.1%增加至46%,持续经营业务的年内亏损同比大幅收窄72%。报告期内,新东方在线创办以农产品为核心的直播电商新业务“东方甄选”,取得显著进展。
来源:东方财富


02

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部门决算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度部门决算,决算文件显示:教育部2021 年度收入总计53,506,952.39万元,支出总计53,506,952.39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063,322.2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是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等有所增加,相应支出增加。教育部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6,256,185.35万元,比2020年的33,524,810.2万元,增加2,731,375.15万元,增长8.1%。
来源:教育部

03

昆明西山推进5所民办校转为公办


8月29日,昆明市西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该区区委书记朱滔表示,今年上半年,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65.60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保持在主城五区第一。下半年将持续抓好“公参民”工作落实,推进5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转为公办,学前教育公费学位占比保持在50%以上;有序扩大教育资源总量,加快21号、双塔等片区配套学校建设,确保全年新增学前教育学位990个、义务教育学位3600个、高中学位600个。
来源:春城晚报


04

山东菏泽一地民办学校暂停招生一年


近日,曹县教育和体育局印发《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下称《方案》),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提出新规。《方案》要求曹县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需暂停招生一年;新学期开学后县内各民办学校严禁聘用无证和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人员从事学科教学;严禁各学校提前收费,超标准收费和巧立名目收费。开学后教体局将组织人员进行严查,对违规情况给予严肃处理。
来源:鲁网菏泽

05

深圳市坪山区成立8大基础教育集团


8月29日,深圳市坪山区基础教育集团暨学前教育学区揭牌仪式在坪山实验学校举行仪式现场进行了2个中小学教育集团、6个学前教育集团、9个学前教育学区的揭牌。据介绍,坪山区在义务教育阶段和学前阶段分别采取了不同模式设立教育集团。
来源:深圳坪山教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顺龙仁泽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4970港币/年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IEC国际教育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年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亦庄校区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5~27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