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悉尼大学发布高中黑名单;泰晤士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2022-10-17发布于江苏

关注

10.2-10.15

教育热点汇总






01 全球教育动态


01

悉尼大学发布加拿大高中黑名单

近日,悉尼大学发布了加拿大高中黑名单,其中包含国内8所提供加拿大安大略省学籍(即提供OSSD课程体系)的国际高中,offer全部作废撤回。其中,国内的8所国际高中分别是:Bond Canadian Academy-Yinchuan、Boren Sino-Canadian School、Canadian Trillium College -Nanjing、Nanjing-Bond International College、Canadian Trillium College- Jinhua、Canadian Trillium College- Shanghai、Huamei-Bond International College、Yinghua-Bond International College。此番举动是针对持有虚假OSSD成绩单以及学术成绩存在问题的OSSD学校。

来源:国际学校在线

02

泰晤士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10月12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12日公布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结果。2023年榜单上,中国大陆有95所高校上榜,上榜大学数量全球第四,仅次于美国 (177所)、日本 (117所) 和英国 (103所)。今年有13所中国大陆大学首次入榜,其中长沙理工大学 (第501-600名) 是今年中国大陆高校中排名最高的新入榜高校。今年有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799所大学上榜,比去年增加了137所,创历史新高。英国的牛津大学连续第七年蝉联榜首。本次排名中,清华大学亚洲排名第一,也是中国大陆高校表现最好的高校(第16位),北京大学紧随其后,位列世界第17位。南京大学首次进入百强,复旦大学(第 51 位)和上海交通大学(第 52 位)在排名中大幅上升,进一步逼近世界50强行列。香港共有5间大学跻身全球前100名,分别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03

麦考林2023加拿大最佳大学排名出炉

近日,加拿大的权威教育期刊《麦考林》发布了加拿大高校排行榜,这也是加拿大发布的唯一一份大学排名。麦考林杂志排名将加拿大大学分为三大类:医博类、综合类、基础类本科。今年的榜单包括三个类别各自的排名、囊括全部三个类别的最佳大学排名(综合、质量、创新性和未来领导者四个维度)。综合类大学排名中,西蒙菲莎大学继续蝉联综合类大学第一宝座,除此之外,维多利亚大学、滑铁卢大学、圭尔夫大学、卡尔顿大学、约克大学的排名非常稳定,较去年没有变化。基础类大学排名变化最大。

来源:芝士圈留学

04

乌克兰将新建UWC校区

近日,带着“支持战后民主公民社会的教育重建”的使命,UWC宣布即将建立其第19个校区——UWC乌克兰。乌克兰联合世界学院(United World College Ukraine)将是一所高质量的IB国际文凭学校,为战后国家提供服务与教育。UWC乌克兰将开设为期2年的定制化的国家课程与IB国际文凭融合课程,为来自乌克兰和60多个其他国家的200名16-18岁学生提供两个学术系统的实践机会。UWC乌克兰将为难民收容国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提供奖学金。

来源:Nanson南森留学

05

2023年香港AP报名已正式开始


据香港考试及评核局10月10日消息,2023年香港AP报名将于10月13日(本周四)正式开始。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3日至11月4日考试费用:AP考试︰每科港币2,136元;AP延迟考试︰每科港币2,826元

来源:留学杂志


02 国内教育政策



01

山东将安全教育纳入中小学基础课程

10月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将安全教育列入学校基础课程,保证每周1课时,每学年开展学生安全素养综合测评,纳入学生成长档案。学校应当根据学生规模,设置专(兼)职安全教育师资,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实战型应急演练等。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

02

河南将诚信教育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部署落实《高质量推进信用河南建设促进新发展格局实施方案》的重点工作,包括将诚信教育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学校、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等办学主体及从业人员信用评价机制等。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03

贵阳对民办幼儿园停课退费作出回复

日前,贵阳市教育局针对贵阳市民办幼儿园因疫情停学期间退还学费与生活费问题作出回复。贵阳市教育局表示,民办幼儿园收费执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教育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规范民办教育收费行为暂行办法》的通知,疫情期间若暂无新的民办幼儿园收退费通知,则按照2133号文件规定执行,即:保教费当月缴纳后连续15天以上(含15天,含法定节假日)未入园的,按70%清退保教费;伙食费当月缴纳后连续5天以上(含5天,不含法定节假日)未入园的,按幼儿当月应在园天数,计算出幼儿实际在园天数进行伙食费退费。除此以外,还可以采用抵缴下月费用的方式退费。

来源:贵阳日报

04

河南规划近年民办校中高层培训全覆盖

日前,为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河南省民办学校管理人员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通过3至5年时间,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围绕民办教育发展应知应会内容、内涵发展和示范引领等方面内容,分期分批对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举办者、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系统轮训,对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民办教育管理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实现民办学校管理人员省级培训全覆盖。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05

福州将推出体育家庭作业

近日,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教育局联合印发《福州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体育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03 国内学校动态



01‍‍‍‍‍‍‍‍‍‍‍‍‍

杭州国际学校白马湖校区正式启用

日前,杭州国际学校白马湖校区启用仪式举行。杭州国际学校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湘滨路2190号。该校是杭州最早成立的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也是浙江省内目前唯一一所通过美国西部院校教育联盟(WASC)及国际文凭(IB)全部课程认证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新校区占地75亩,建成后的白马湖校区配套有大型的餐厅和分学部配置的图书馆,两个室内体育馆,招生规模可扩大至1500人。

来源:滨江发布

02

广州官宣18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名单

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广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港澳/港人子弟学校)名单,共有18所学校。其中,港澳子弟学校和港人子弟学校各有1所,分别是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其余均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

03

华师菏泽附属高级中学将开设国际班

日前,华中师范大学菏泽附属高级中学举行国际教育(香港、美国、西班牙)与美国杜鲁门州立大学中国教育中心,香港博雅国际教育研究院举行友好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引进国际教育重点项目。 据悉,为大力推进菏泽特色教育发展,华师菏泽附中决定同香港博雅国际教育研究院合作成立香港DSE课程菏泽教育中心;同美国杜鲁门州立大学合作成立美国大学学分课程菏泽教育中心;同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合作,将华师菏泽附中定为该校的优秀生源选拔基地。

来源:菏泽市开发区华师附属高级中学

04

四川一民办国际学校更名

‍‍‍‍‍‍‍‍‍‍‍‍‍‍‍‍

日前,四川绵阳东辰聚星国际学校发布更名公告。公告表示,绵阳东辰聚星国际学校正式更名为绵阳东辰聚星学校,新校名从9月29日起开始使用。公告中明确,学校更名后,业务主体和法律关系不变,原发布的各类文件、签订的合同协议继续生效,原有的业务关系和服务承诺保持不变。

来源:绵阳东辰聚星国际学校微信公众号


04 教育行业热门资讯



01

上海为学生打造“跨文化”交流平台

日前,教育部召开第十三场“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在上海市教委分会场,据介绍,上海市在读国际学生近8万人,上海高校留学生中学位生占65%并且上海持续优化留学生结构,2019年起学历生占总规模比例超过50%,构建起国际学生招生入学、预科教育、英语授课和社会服务支撑体系,建立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和实践基地。此外,上海每年资助2%的在校学生赴海外教育机构和跨国企业学习实习,每年资助100名在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

:第一教育


02

教育部严禁恶意炒作制造教育焦虑


日前,教育部表示将取线上培训机构和重点网站平台,就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双减政策要求情况,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巡查监管,已依法依规处置1200多条违规问题线索。指导各地清理打着名校父母旗号制造教育焦虑的行为。

来源:教育部

03

好未来推出多款面向公立学校产品

近日,好未来旗下美校品牌全面升级发布子品牌美校智慧教育,推出四款面向公立学校的教育服务产品,包括课后服务、智慧作业、智慧备课、融合教学平台等,美校智慧教育官网也于近期正式上线。据介绍,美校智慧教育四款产品覆盖了----等全部教学环节,满足了学校备课、课堂、作业、课后服务等全场景需求。其中,多个产品已经在公立学校落地应用。

来源:芥末堆


04

凯文教育在多地开设数字经济产业学院

近日,凯文教育在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是否在数字经济方面有相关的业务布的问题时称,公司在职业教育业务中与各职业院校和数字经济知名企业携手合作,在山东、河南、湖南、四川等地的多所合作院校中开设了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并且设置了符合国家战略发展的数字经济相关专业。今年已落地多个项目,预计今年第一届合作专业在校生能达到约1500人,随着业务的拓展预计会逐年增长。公司已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领域作为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

来源:多知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