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剑桥大学放榜;牛津大学换帅;英国大学申请取消个人称述

2023-01-29发布于湖北

关注

1.15-1.28

教育热点汇总






01 全球教育动态




01

英国两7所学校达成


1月13日,“中英教育合作典礼暨Achieve校长年度大会”于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官邸召开。次活动在英国驻上海总领事Mr. Chris Wood的见证下,七所中国国际化学校与两所英国菁英学校分别签订了《中外合作办学协议》,分别是上海天华英澳美学校、阿博茨霍尔姆学校(成都)、杭州橄榄树学校、上海华二切斯中学、美伦国际教育、合肥新华公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学校。

来源:阿博茨霍尔姆学校



02

英国大学申请将取消个人称述

1月12日,《泰晤士日报》、《Standard》、《泰晤士高等教育》等多家英国媒体集中报道UCAS将不再要求学生在申请大学时写个人陈述(PS),而是改为回答关于学生选择高等教育课程的原因的一系列问题。UCAS预计,该项改革将从2024年启动,对2025年入读大学的考生开始执行。

来源:泰晤士日报



03

剑桥大学放榜,深国交34枚offer


2023年1月25日剑桥大学放榜,截至目前,深圳国际交流书院2023届毕业生中,有34位同学获剑桥大学预录取。本届牛剑录取深国交学子专业分布以理工科为主,经济、心理学、人文学科亦均有涉猎。剑桥大学主要集中在经济学、数学、自然科学、工程领域,而这也是剑桥大学广受欢迎且竞争最为激烈的几大专业。同时,心理学、土地经济专业亦有同学获录取。

来源:腾讯网



04

哈佛医学院退出U.S. News 排名


美国当地时间1月17日,哈佛大学医学院宣布不再向U.S. News的最佳医学院排名提交数据,退出其最佳医学院排名。据悉,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医学院,因其高超的医学技术与每年超低的录取率而闻名。

关于此次推出排名,哈佛医学院院长George Q. Daley指出,U.S. News排名无意间激励了不准确的大学数据的误报,大学为了提高排名而制定政策,而不再追求更远大的目标,为了最大限度提高排名,学校把经济援助给了有能力拿高分的学生,而不是那些真正需要的学生。

来源:哈佛大学 



05

牛津大学换帅


1月10日, Irene Tracey教授的就职典礼在牛津标志性建筑 Sheldonian Theatre隆重举行。Irene Tracey正式上任成为牛津大学第273任校长。在就职典礼上,她描绘了牛津大学未来的愿景以及自己的雄心壮志——成为牛津大学独一无二的捍卫者。

来源:英国留学中心



02 国内教育政策




01

教育部规范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


近日,教育部发布《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安全保障要求》,文件规定了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的安全合规要求、安全功能要求及数据安全要求,以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完善教育信息化标准体系,保障直播教学正常开展,提升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的安全保障能力。
《要求》规定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是指支撑学校直播教学活动的技术平台,主要包括三类:1、专门针对学校直播教学活动开发的技术平台,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自建的技术平台;2、社会第三方为教育开发的技术平台,具备直播教学的功能;3、社会第三方为视频会议、直播等场景开发的技术平台,可以支持直播教学活动。
来源:教育部



02

陕西发布义务教育质量评价实施细则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印发《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评价实施细则》,明确义务教育质量评价对象包括县域、学校、学生三个层面,对县域、学校质量评价周期为每3年一轮,从2023年起全面实施,在一个周期内实现对县域、学校质量评价全覆盖。同时规定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03

陕西调控公民办义务教育结构


1月17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自党中央部署实施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以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持“规范行为、提升质量、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狠抓落实”基本方略,明确以“53451”工作思路调控公办民办义务教育结构,全面完成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任务。

据悉,“53451”工作思路即: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转公一批、核减招生计划一批、关停问题突出学校一批、政府购买学位一批、新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一批),规模控制“三个只减不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总数只减不增、招生计划只减不增、在校生规模只减不增),重点任务“五个落实”(落实规模调控任务、落实财政经费保障、落实规范办学要求、落实党建“四个百分之百”、落实风险防范化解责任),抓好“百日攻坚”一个重要抓手。

来源:陕西网



04

湖南将教育质量作为干部选任参考


1月17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并从“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化关键领域改革”“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加强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提出20条举措。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办好义务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省级和市级政府统筹实施、县级政府为主管理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纳入党政领导干部考核督查范围,并将结果作为干部选任、表彰奖励的重要参考。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05

2023年高考时间确定


1月19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提到,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

6月7日

9:00至11:30语文 ; 15:00至17:00数学

6月8日

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 15:00至17:00外语

来源:教育部



03 国内学校动态



01‍‍‍‍‍‍‍‍‍‍‍‍‍

广州两所高中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近日,广州市执信中学与美国顶级名校查德威克学校(Chadwick Schools)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执信—查德威克国际教育合作项目将于2023年正式招生。此外,广东华侨中学发布2023年新年致辞中提到,学校正与英国圣约翰公学(St.John's School)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探索,继续高标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港澳子弟班”示范品牌,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来源: 广东华侨中学



02

佛山首家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落成


1月15日,佛山首家港澳子弟学校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筹)封顶仪式顺利举行,学校建设如期完成前期最核心工程整体工程预计将于今年4月底完成,将于2023年9月1日正式开学。据悉,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将在广州和东莞两所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成功办学经验基础上传承暨大优良传统,以“暨大本色、湾区底色、港澳特色”为发展定位,以“仰望星空、俯瞰大地、万物同根”为办学理念,开拓建设中国特色国际教育的新领域。
来源:暨南大学校友会



03

海口新增一国际学校


2023年1月13日,英国盛彼德学校首席执行官马特·卡尔先生(Matthew Charles Carr)拜会海口市外事办公室主任蔡娜,计划与海南盛丰教育集团联手打造一所国际化学校,充分发挥英国盛彼德学校千年学术传承的优势,以合作办学为契机,推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据悉,英雅学校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置身于342亩生态校园,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4亿元。校区将新建教学大楼(高中部、初中部、小学部、幼儿园)、教师宿舍楼、学生宿舍楼、伴读宿舍、学生活动中心等,将于2023年9月全面开学。

来源:海口外事



04

成都一民办学校将转公


近日,针对网友关于城投驿都菁芙蓉学校是否确定会转成公立学校的提问,龙泉驿区相关部门回复称区教育局正在按程序办理。此前,成都已有7所民办学校完成转公。

来源:成都商报教育发布



05

北外ICC联手中关村外国语开国际班


1月1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北外ICC)与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本次签约标志着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中关村校区)的正式设立,双方的合作也迈入了新的落地阶段。即日起,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正式开启“一校两址”的招生工作。两个校区,一套标准,同步协同开设IGCSE、A Level课程。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04 教育行业热门资讯



01

新东方2023H1净营收13.83亿美元


1月17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公布其截至2022年11月30日止的2023财年上半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期内,新东方净营收为13.83亿美元,同比减少29.7%,其中2023财年Q2新东方净营收为6.38亿美元,Q1为7.45亿美元。经营利润为75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36亿美元经营亏损;Non-GAAP 经营利润为1.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1亿美元经营亏损。财报发布后,新东方美股股价报38.28美元/股。

新东方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表示,本财季,出国考试准备和出国咨询业务分别同比增长约17%和14%。同时,教育新业务持续强劲增长。非学科类辅导业务本财季在超过60个城市开展,报名人次为477000;智能学习系统及设备在约60个城市中采用,活跃付费用户达108000。

来源: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02

希沃个人学习终端收入同比增长150%


近日,希沃母公司视源股份发布2022年全年报。2022 年,视源股份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9.66亿元,同比减少1.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69亿元,同比增长2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18.15亿元,同比增长23.65%;报告期末总资产为 201.92亿元,同比增长30.2%,主要为报告期内非公开发行股票、利润累积、长期资产增加所致。在教育业务方面,希沃教育相关业务收入全年同比下降11%,但教育业务的新方向依然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录播业务收入全年同比增长 37%,个人学习终端收入全年同比增长超150%。

来源:多知网 



03

新东方发布新IP形象“熊猫厨师长”


日前,中国东方教育(股票代码00667.HK)旗下新东方烹饪教育发布新IP品牌形象“熊猫厨师长”。据介绍,该形象是用烹饪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厨师帽”, 结合在世界范围内都广为人知的东方文化符号‘熊猫’而成;打破次元壁,更加年轻化,与学生人群实现同龄化沟通。

新东方烹饪教育表示,熊猫厨师长的出现是其“品牌的一次大胆升级,用极大的包容度和理解力,接纳更多更新的品牌塑造方式”。除此之外,在当下流行的社交语境中,新东方烹饪还为熊猫厨师长定制了一套专属表情包,IP形象更加立体。这次新东方烹饪以“熊猫厨师长”为契机,诠释职业教育对青年人未来的尊重与理解,以及对东方文化的敬意与传承,以品牌IP、大众兴趣及创新形式努力渗透到大众之中。

来源:多知网 



04

高途CEO陈向东挂帅直播电商


近日,在高途官宣旗下直播间高途佳品两周后,高途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在五天前正式入驻抖音,在这个日活超6亿用户的大平台上打造个人IP。多知网此前获悉,陈向东亲自担任高途直播电商这一独立业务的CEO,其对新业务的重视度与期待值,不言而喻。在其抖音个人账号的简介中,陈向东表示,将与网友分享有关职场、成长、学习以及个人感悟等内容。

来源:多知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