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高藤学霸养成计划 | A-level 学习备考攻略

2022-03-24

关注

停课不停学,距离5月A-level大考还有2个月,同学们应该收心归位,专心备考啦!小藤想大家之所想,准备了A-level数学、物理、经济、化学、生物考前复习checklist,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小伙伴高效备考,冲刺A*~

01/高藤备考Tips:数学篇


①  考试前两个月:完成所有知识点的学习和梳理


提前学完考纲中所有的知识点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有足够的时间去进行梳理和复习,并留出足够的时间进行刷题。同时,完成所有的章节也会帮助学生更快地构建关于这门学科的整体框架。


②  考试前一个月:真题模拟考试


考试前一个月就应该把复习的重点放在真题模拟和错题纠正上,大家可以选择近三到五年的考试真题进行模拟考试,经过一段时间的模式考试后,除了可以提前磨炼考试心态外,还可以总结自己的不足并加以修正,防止考试中出现相似问题。


③  考试前半个月:针对性复习


在考前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应该把复习重点放在降低错题率上,再精准一点就是降低中低难度的错题率,到了这个阶段,最好能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中低难度的易错题上和巩固自己能得分的题目上。

02/高藤备考Tips:物理篇


① 从头到尾梳理知识点


比如说物理U1可以参考大纲和老师整理的详细笔记梳理如下知识点,确保没有遗漏。按章节梳理知识点的同时,要开始第一轮刷题,按Topic分类题目的练习,通过做题来理解并熟练运用知识点,高效记忆知识点。


要了解每个物理符号代表什么(比如f和F代表完全不同的概念),以及各自的单位。同时要明确哪些关系定律是任何情况下都适用的(比如牛顿定律),哪些是只适用于特定情况的(比如胡克定律和欧姆定律)。


②  反复回顾知识


在理解的基础上做完总结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重复温习。合适的话,可以把知识再压缩一下,将关键点写在复习卡片上以突出重点,还可以用图表的形式进行归纳整理,一些解题思路和过程也要多做总结。


③  运用适合自己的方法


可以灵活地运用一些不同的方法来加强不同类型的知识点。定义型的知识点,如Definitions,就可以制作flash card.可以把重要的公式定义都列出来,包括符号的含义和单位都要整理。每复习完一些公式和定义后都要做几道练习题,测试自己的同时也可以巩固记忆加深理解。


④  高效刷真题


做完题后对照评分标准来给自己批改,仔细研究一下评分标准,看看如何才能拿到分。同时在做题的过程中,把自己薄弱的topic区域标记下来,再复习一遍。


03/高藤备考Tips:化学篇


①  系统性复习一遍


对于化学的学习,复习阶段要侧重于对知识点的梳理,结合平时的笔记和重难点,系统性的巩固一遍,帮助自己查漏补缺。Alevel化学主要有三大块内容,分别有physical chemistry,inorganic chemistry,organic chemisry,对于physical chemistry这一模块中一些重要概念,现象的解释要牢记,不明白的知识点一定要搞清楚。Inorganic和organic这两大模块从反应的角度形成知识网络,在考试中才能灵活运用。


②  学会抓重点


考试都是有规律的,有的题型、考试重点会经常考。我们在平时的考查和练习中也会经常遇到。复习时最好用笔记本整理归纳一遍,将易混淆、易出错的知识点整理在一起,方便对比记忆。


04/高藤备考Tips:经济篇


① 利用好考纲


历年的考试,重复考察的知识点很集中,所以在做题的时候,结合考纲,画一个重点复习的范畴。考试有重复率,熟悉往年的题目可以加分。


② 真题是重中之重


因为A-level经济考试内容非常透明,知识点重复率很高,或多或少都有之前试题的痕迹,有计划地刷真题可以帮助加深对重要知识点的记忆和运用。


③ 重视日常练习


例如:至少考前2个月开始日常练习essay,要真正自己动笔写!每个章节里的key terms的definition一定要牢牢记住;diagram的学习,练习不用尺子画图,这样在考试中你就能画的更好更快。


05/高藤备考Tips:生物篇


简而言之,答案要清晰简洁。想得高分,仔细读题,理解问的是什么,每道题的第一个词很关键。


①  回答问题要具体


很多同学对topic掌握不错,但是因为答题混乱失分。A-level生物答案中的三个关键:definitions、keywords、roles。尤其是分值较高的大题,一定要包括具体的细节,可能是定义或关键术语。 


②   技巧很重要


生物考试想得A*技巧很重要。特别注意A-level生物问题的第一个词看出题人想要的是什么。比如 ‘explain’ or ‘describe’ 类问题,你需要体现过程或写出为什么发生这个现象,把每一步连起来。‘analyse’类的问题,很可能包括数据分析。‘state’ 类的问题最简单,通常1-2分。这类问题比较常见的是要求给出定义或例子。‘compare and contrast A and B’对比题,答题结构是:先列出所有类似点,然后不同点。多看真题,你就能对各类题型有更好的了解。 


③  练习数据分析题


Data analysis每套题都会有,多加练习,就会尽可能多得分。当谈论数据时,不要只是说某物减少了,而是要用数字来表示它减少了多少。通过引用数据体现你理解了数据,有时候还需要再多一步,计算出百分比才能得分。这类问题最关键的部分是,给出这些数据到底说明了什么。多看各种类型的图表,而不仅仅是简单的柱状图,因为考试中不一定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


④  记住关键过程


A-level生物很多内容需要记忆,这也是生物最难的部分。比如每个考试局都会考carbon cycle 或 respiration,而且分值和结构都差不多,你只需要稍微调整一下就能答对。



对话高藤“大心脏” 系列直播


为了让家长和同学更深入地了解高藤致远创新学校,也缓解疫情和择校带来的焦虑,我校特别推出《对话高藤“大心脏”》系列直播,带大家对话学校招生部、班主任,升学部等各部门老师。直播间还有更多神秘奖品和礼物待领取哦。


直播安排:

3月18日(周五)19:00—20:00

对话招生办:揭秘招生内幕



END


上海高藤致远创新是与绿地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全球500强企业绿地集团控股子公司)战略合作开设的创新型国际课程学校,位于浦东绿地国际教育园区。


学校开设基础融合课程和A Level、AP“双A”国际课程,并设有A Level德国“双通”、艺术创新、体育生“双优”、日本课程等特色项目。通过“Led by Inner-drive内驱引领升学”、“Lead-in Me自我领导力”、“Meta Innovation创新学院”三大校本核心拓展课程,融入以学生为中心的PBL项目制教学法,致力于培养具有内驱力、创新力和领导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学校践行“富养教育”和“守拙管理”,为师生提供全球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坚持透明安心的管理模式。往届毕业生均被英国排名前20、美国排名前40的大学录取。


Located in the Greenl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Park in Pudong, Shanghai High Tech Creative School is an innovative international curriculum school in strategic partnership with Greenland Hong Kong Limited (a subsidiary of the Fortune 500 company - Greenland Group).


We offer a Foundation Integration Programme, and A Level, AP “Double A” International Programmes, as well as special programmes such as the A Level German “Double Pass” Programme, Artistic Innovation Programme, Sports Students “Dual Excellence” Programme, and the Japanese Programme. We are committed to nurturing highly motivated, innovative talents through three school-based core extension curricula, namely “Led by Inner-drive” Career Development, “Lead-in Me” Self-Leadership and “Meta Innovation” Academy, which incorporate a student-centred PBL teaching method.


We believe in 'enrichment education' and 'modesty management', providing teachers and  students with global high-quality educational resources while adhering to a transparent and reassuring management model. Our former graduates have been admitted by top 20 universities in the UK and top 40 universities in the US.


左滑查看英文



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

入学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上海高藤致远创新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20~26万/年

上海北美学校A-Level课程中心(原进华A-Level)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1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