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19年5-6月上海国际学校入学考试时间汇总

2019-04-29

关注

目前,上海顶尖国际高中录取率仅在20%左右。

现实是,好的国际学校并非有钱就能上。

招生名额有限,入学前不仅要通过入学测试,还有面试通过才能正常入读。

近几年,国际学校备考已经进入白热化,门槛儿越来越高,报考学生年龄越来越低。

孩子能否通过入学考试?这是所有申请学生家长们特别担心的一个问题。

上海优秀国际学校云集,入学考试也是一个比一个难。

入学考试最难的上海国际学校Top10

1、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

2、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

3、上海东方外国语学校;

4、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

5、上海协和双语学校;

6、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7、上海中芯国际学校;

8、上海尚德实验学校;

9、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10、上海西外外国语学校;

申请的学生及家长们该如何准备入学考试呢?入学考试考什么?难度有多高?孩子如何轻松应对呢?

自主命题,难度各异

国际学校的入学考试一般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笔试一般有两到三场考试,采用自主命题,也就是说考试科目、时间、分值、题型均由学校决定,各校考试难度不一,而且题型每年也会有所变化。

考生考完第一场后数天内可以查询录取情况,如落榜则可报名下一次考试。

对不同年龄段学生,要求不同

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要求也不同,年级越高要求越严格。

初中升高中阶段是选择国际学校的主流人群,也是入学考试较难的阶段(要以英语、数学、面试为主)。

初中阶段

从六年级开始进入国际学校的初中阶段,入学考试科目多数为:英语、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逻辑等,并会参考之前学校的教师推荐信和成绩单。六年级开始会增加英文现场写作2-3篇的考试内容,这也是对于很多申请人挑战最大的部分。

英文口语面试需要学生准备一个话题或者最近阅读的一本读物,面试时招生官将围绕这个话题展开论述。申请初中以上过程的国际课程项目,需要具有较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了。

高中阶段

进入民办的“国际高中”,可作为录取依据的标准化考试有SSAT、托福、雅思;参加学校的多学科入学考试是更普遍方式。

公立学校国际班采取的录取模式是中考调档线或者中考成绩+英语测试模式,公立生源读本校国际班是很好的选择,熟悉的老师和环境会帮助学生很快进入状态。

民办国际高中入学门槛儿也在逐年提高。考生如凭中考分数申请入学的同时,还附加了对中考英语、数学单科的分数要求。

2019年5~6月主要国际学校入学考试时间安排

国际学校入学考试考的就是这些,对体制内学校的孩子来说,其实有一定难度。

不过小伙伴们和家长们不要担心,想进顶尖国际学校,提前为自己预订一张国外名校的入场券, 全能的榕海出国仍旧能为你提供最专业最细致的规划。

全面掌握目标学校考试科目、题型、考试侧重点,提前熟悉考试环节,短期内快速为国际学校申请做好学术准备和心理准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