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上海推出纯沪语早教,你支持推出纯方言早教吗?

2019-08-21

关注

近日,一些上海家庭选择将孩子送到纯沪语的早教机构学习,期望孩子可以尽早接触上海方言,并熟练掌握。


最近出现了一些以上海方言为教学语言的早教机构,成为很多上海父母的新选择。


一家沪语早教中心的园长表示:“很多家长开始意识到,不会讲上海方言的并不只有自家孩子。”


这件事在网上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截止8月19日11时,网上发起的投票:“你支持推出纯方言早教吗?”吸引了超过15.6万名网友参与,有11万名网友选择了“支持,保护方言很重要”,只有3.7万名网友表示“不支持,说普通话挺好”,余下网友选择了“我有别的想法,评论见”。


大部分网友表示支持,称“方言丢掉太可惜”。

也有网友表示反对,称孩子正处于被教育的基础时期,教孩子说方言之后普通话会带口音。



对于给孩子选择纯沪语早教,上海本地的家长表示不希望看到会讲家乡话的人越来越少。


钱静(音译)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她选择把孩子送去沪语早教机构,她认为孩子们应该会说自己家乡的方言。


她表示,自己的儿子在早教中心很适应,因为那里的老师都说方言。她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上海人不说上海话了。”


而外来的“新上海人”则认为,会讲上海话会增加归属感。


张逸(音译)是移居上海的外地人,她说她选择让女儿去这个早教机构的原因恰恰就是因为他们提供纯沪语教学。


对她来说,学习上海话同时还能增加归属感。“你熟悉了这个语言后就会觉得跟这个城市更加亲近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