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一所与世界融合的学校

2020-04-10

关注

一.学校简介

我校是一所十二年制国际化民办学校,她位于迪士尼乐园、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三点之中心。校舍占地近200亩,现代化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小学部、初中部、国内高中部、国际高中部。


学校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浸润人心的校园文化。有一流的硬件设施:四栋独立教学楼、一栋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的国际标准的体育中心、一栋独立学生和教职工食堂,三栋独立的学生宿舍、一栋独立的行政大楼,艺术中心以及一栋独立的教职工宿舍和一栋专用多功能大楼。学校的师资队伍同样强大且稳定,由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博士生研究生等组成的优质教师队伍充分保证了学生在课程、能力、视野等多方面的发展。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学校开设的近百门拓展型、探究型、研究型课程,课程的丰富性极大地满足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学校还开设了促进学生成长的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十大项目的全面落实,专业的多功能教室、国际化的校园氛围帮助学生实现学业梦想。国内高中毕业生高考进入国家及地方重点大学人数逐年递增,国际高中毕业生进入英国G5精英大学和美国Top前30者层出不穷。


二.办学理念

校训:勤 俭 敬 信

校规:不欺  不屈  重仁 重礼   

教育理想:学生健康成长,教师幸福乐业,学校蓬勃发展。

学校愿景:美丽的校园,让学生热爱一辈子;丰富的课程,让学生受益一辈子;先进的文化,让学生享受一辈子。

学校核心价值观:扬长容短,敢做敢当。

培养目标:健康同在者、智慧同行者、快乐结伴者、世界对话者。

办学目标:国际化办学之路、做信息化智慧校园、办集团化知名学校。

教育观:教育感动生命。

教师观:学高身正,甘做牧者。

学生观:独立人格,独特个性,做主人翁,做创造者。

评价观:做学生生命的激励者。 



三.师资力量

陶行知说:“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



李莉校长,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年度人物,上海市名校长攻关计划成员,全国学习共同体教育研究院特聘专家,浦东新区数学学科带头人,曾获上海市园丁奖,上海市金爱心教师称号,全国中学生涯教育指导师。10余年上海市重点中学校长和副校长。 

她强调,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就是教师发展,一支优质的教师队伍是保证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关键。在李莉校长“人才强校”的战略下,我校邀请上师大、华东师大、北师大、东北师大四大知名师范高校的课程与教学专家教授、著名特级教师、教发院相关学科专家、教研员来校予以指导。

 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我反思过程中,我们涌现出一批专业精、能力强、爱岗敬业的优质教师队伍,这批队伍100%拥有本科学历,50%以上的教师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80%的老师在专家指导教学实践组、全国学习共同体科研组展开学术研究等活动,并不断取得佳绩。我校70%以上的老师获得各级各类荣誉,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市、区级教育教学骨干,包括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荣誉老师。      

 我校绝大多数中方教师具有双语教学能力;目前师生比1:6,每个学部都拥有博士生教师,外籍教师占比30%以上,他们毕业于世界知名大学,地道纯正的英语口音,并拥有丰富的国际教学经验,为提高学生外语学习的整体水平、开阔国际视野创造了条件。

四.升学概况

近年来,美国高中(AP)课程毕业学生,其中15%的学生进前30的大学,60%的学生进入前50的大学,90%的学生进入到前80的大学,100%的学生进入到前100的大学。每年我们也会有多名学生进入澳洲八大,美国顶级艺术类院校学习。 

2020届剑桥A-level课程毕业生100%被世界前50大学录取,67%被世界前三十大学录取,30%被世界前十大学录取。

多年来国内高中部本科上线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大专上线率100%。

初中部明年将迎来第一届毕业生,我们将拭目以待。小学部目前的毕业生绝大多数直升本校初中部。


学部介绍

小学部

上师二外小学部秉承李莉校长提出的“扬长容短,敢做敢当”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的教师“甘做牧者”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我们的学生“自主自信”在实践中茁壮成长,最终实现小学部的培养目标:懂礼仪、会表达、好学习、有特长。

依托国家基础课程,以上师二外“小学生毕业标准”为导向,融合优质资源,开展有学校特色的双语、艺术、体育、科技、中英文阅读等中西融合校本课程,以及可以选修的俱乐部课程,激励学生主动学习自信学习,培养核心素养,发展独特个性。



 初中部

课程体系上我们呈现“三足鼎立”的态势,我们以国家义务教育阶段核心课程为依托,积极开展拓展特色课程以及有效开展丰富多彩的俱乐部兴趣课程,目的是为了能够真切的做到以学生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架构,并依据布鲁姆的学习目标层次设置评估。

最后,培养优势上我们始终坚持全人教育;小班制教学;融汇中西教育理论与课程;个人导师制度(负责学生的身心发展);渐进式的双语教学;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探究式跨学科学习项目;个性化定制的升学规划指导。 


国际高中部

上师二外国际高中部是上海最早运作美国高中课程学校之一,采取导师制,并与美国高中、世界大学强强联合,建立了高质量海外学历合作项目。引进优质海外教育资源,为学部长期稳步发展夯实基础。



2015年

获得美国著名教育机构(AdvancED,现称Cognia)认证。

2017年

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AIE认证(编号:CN799)



牛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AQA授权认证(编号:96028)。


2018年

培生爱德斯考试局Edexcel授权认证(编号:91932)。

2019年

2019年学部得到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的AP Center(Code 694143)认证。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可以锻炼学生的各种能力,社团由学生自主组建并招募成员,每天下午1个多小时社团活动时间。老师参与社团指导,学生为主,老师为辅,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社团活动对学生大学申请乃至今后成长有一定的帮助。


学生会

作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组织,学生会是沟通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由主席团、学习部、记者部、文艺部、体育部、外联部、生活部组成,培养和锻炼学生的领导力、沟通能力及合作精神。 


课外实践

学业之余,我校安排丰富多彩的素质活动满足学生不同的发展需求。如:香港研学、日本研学、模拟商赛、辩论赛、模拟联合国、志愿者活动、支教,野外生存拓展、企业实习等等丰富的课外活动,这些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自主学习,调查研究,沟通交流,难题解决与公众演讲六大能力素质体系,在提高和锻炼其综合素质能力同时,为其将来的留学申请积累极大的竞争优势。


国内高中部

建校以来,国内高中部一直重视教师的学习、培训,着力于打造一支教风严谨、管理严格的教师团队。我们始终遵循“一切以学生为中心”这一指导思想,尊重学生个性,引领学生成长,帮助学生成功。

为学生成长与学习的提供个性化最佳方案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我们着重于以下三个方面的优化与设计:一是针对目前高考外语一年两考的形势,我校一直注重高考中的外语强化,聘用外教进行口语教学,大幅度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针对英语相对薄弱的同学开设日语课程,高考外语语种选择日语进行高考,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二是为注重挖掘、发展学生的艺术特长。我校已有连续18年参加上海市高考的悠久历史。学生零基础、零起点,专业教师分层授课,近三年美术高考专业合格率100%,本科上线率96%以上。三是针对有影视艺术等方面爱好的同学进行专业培训,连年专业本科上线率100%,多名学生考入同济大学、华东师大等名校。   


五.课程介绍

我校有五大课程群,紧紧围绕我校办学特色和培养目标而展开。

五大课程群有近百门课程,包括体育类、艺术类、中英文阅读类、科技类、外语类等。如高尔夫、网球、水彩画、马术、射箭、跆拳道、头脑奥林匹克、多种器乐、舞蹈等。



丰富多彩的拓展型课程和探究型课程,旨在让每一位学生成为“健康同在者、智慧同行者、快乐结伴者、世界对话者。”

 

六.学生活动

经过多年教学活动实践,我们逐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和十大项目活动。“月月有主题,次次有新意”。科学科技月,动手探究有发现;英文阅读月,Spelling Bee拼读能手大比拼;国际理解月,世界风情你展现,国际理解见素养;体育运动月,House家族齐超越;毕业感恩月,珍惜相伴深情不忘。


“行走·沟通·成长”项目中,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的认识和提升;“青春成长礼”项目通过师生互动中的听、说、看、思、写等多元素呈现立体化体验式学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校长小助理”项目可以面对面和校长进行交流,得到校长的亲切指导...... 


英国研学



美国



日本




八.美丽校园

学校除小学、初中、高中独立使用的教学楼以外,还配备了专用的科技创新实验中心、至少3万平方米以上的体育运动空间、艺术中心、三栋独立高层学生公寓、可容纳2500人同时进餐的独立餐厅大楼、三个图书馆,其中包含一个全英文资料的图书馆,藏书总量超过20万册;还有包含体育、艺术、厨艺、创意、心理健康等100多种多功能专用教室,极大地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

教室

校园内全覆盖WIFI网络,每个教室都配备了最先进的多媒体白板教学设备。根据学生的喜好,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的布置教室环境,有的教室是蓝色海洋主题,遮阳伞、躺椅、渔网,让学生在多姿多彩的环境里探究和成长。 


图书馆

我校分设中文图书馆和外文图书馆,藏书总量超过20万册,图书馆实现藏、借、阅、咨一体化,全面应用射频识别技术RFID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2017年5月17日正式加入浦东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外文图书馆藏书丰富,成为学生第二学习中心。


体育中心

设有国际标准室内篮球馆、多个知名剧组在此取景;专业的网球馆让学生足不出校享受资深教练指导。 


艺术中心

设有时尚大气的舞蹈房、自由创作的美术室等。

实验中心

设有物理、化学、生物、劳技实验室和信息与通信技术工作室(ICT)等。 

餐厅

配备中餐厅与西餐厅满足不同学生口味,一日三餐供应营养丰富、品种多样、安全卫生。 


中餐厅


西餐厅

宿舍

中央空调、24小时热水循环系统、学生洗衣房、生活安全专人管理。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699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东鼎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