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盘点上海国际学校的种类及入学笔试要求!

2020-11-04

关注

目前一些国际化学校的春招已经启动,有些家长会觉得,国际学校是给外国孩子上的学校;也有一些家长会疑惑,双语学校算不算国际学校,为何一些知名的公办学校也有国际部?今天将为你盘点上海国际学校的种类以及如何进入国际化学校。

上海国际学校种类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招纯外籍学生的学校。例如,申请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学生,必须符合以下情况之一:

1.持有外国护照,通过合法渠道来沪工作并取得上海市《外国人就业证》和《外国人居留证》的外籍人员随行子女。

2.持有中国护照、现在沪工作居住的中国公民在境外出生的子女,持有海外合法出生证。

3.持有中国护照、全家人均获国外永久居留权、回沪工作居住的中国公民子女,其最近二年在境外学校连续就读。

公立学校国际部——上海一些比较好的公立学校,除了本部,还另外开设了国际部。国际部也分两种,一种是提供国际课程,通过中考进入的国际课程班,收费按公办学校标准来收,不过一般名额不会特别多。并且,因为公立的性质所以只有沪籍的学生才可以报考。

还有一种是会招收外籍和港澳台学生的国际部,通过学习和考试,这些外籍学生也可以考进中国清华、北大、复旦、交大等顶尖大学。

民办学校国际班——上海的一些民办学校也会开设国际课程,民办学校国际班招生不限户籍甚至国籍。在体制内教育下耳濡目染的学生们,可能不太能适应国际学校太过西化的教育氛围和方式,就会选择民办学校的国际班。

民办双语学校——这类学校是我们平时接触的比较多的,不管是沪籍、非沪籍或者是外籍学生都可以报考。学校数量多质量优,是绝大多数中国家长的选择。

中外合作办学——上海的中学和国际上的教育集团合作开办学校,招生不限户籍国籍。很多学生选择这类学校就是看中了它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而且,该校的学生在读期间还有机会去合作集团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分校进行交换,这对于学生来说是很好的经历。

上海国际学校一览表

如何进入国际化学校

首先是关注各大学校的春秋招信息,报名申请之后按要求递交相关材料,有些学校招生是次年春季入学,也有的是秋季入学并提供达标的中考成绩。

递交的资料中包括:个人简介,初中在校成绩,成长手册,获奖证书等。

附加条件:初升高一般会参考多邻国、托福、雅思成绩,初中插班还会参考KET、PET、小托福等成绩。

获奖证书是综合能力的体现,如体育类、才艺类、艺术类、计算机编程等科创类的特长。学科类比赛获区级,市级,国家级三等奖以上证书;才艺,音乐考级8级以上,担任过班干部,全区排名前15%,获得多次三好学生等。

这些“荣誉”不仅只是参考,更是孩子进入名校的敲门砖,所以说前两天的KET、PET考试,大家秒杀也要进去抢考位。例如,七德优先考虑雅思6.0,托福80或小托福800以上,成绩各区前15的学生,体育艺术突出的学生。同时七德还会在入学时便要求提交多邻国成绩。

递交材料后,学校还会对通过审核的学生进行考查,也称为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一般会分为笔试+面试,而大多数学校的笔试面试基本上为以下几种题型:

笔试:英语、数学(中英),部分物理,化学;

面试口语(中英):简单互动、开放性问题、论述类与规划类问题。

笔试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学习生涯中考过的试足以让大家面对笔试不慌张。真正让大家有点颤抖的是面试。一般A类学校的面试题目分为以下几类:常规个人话题、观点类和辩论类,也有学校会采用团体面试的形式。

1、常规个人话题

这一类的问题一般就包括自我介绍、兴趣爱好、选择国际学校的原因等。

2、观点类和辩论类

这类题目主要是考察大家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思维的能力,也要学会从不同角度看问题。一对一的面试可能会考察你对一些问题的观点,如果是小组面试,就会采取辩论或者大家一起围绕一个话题提出看法的方式。

3、团队面试

常见的形式是让学生分为十人一组或者六人一组,大家一起商量讨论去完成一个任务,比如说设计一个海报。七德、交中IB都采用过这样形式的面试。除了要求同学们的动手能力、领导力,这也是体现同学们在其他方面的信息储备量有多少。

以上就是为你盘点的上海国际学校相关内容了,在学生升学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让学生更加顺利的进入理想高中就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