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怎么样?

2021-01-05

关注

作为上海市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海交大附中一直致力成为基础教育领域改革的先锋。

2011年,上海交大附中引进世界领先的IBDP国际课程,成立交大附中IB课程中心,开设IBDP国际课程实验班,为高中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

2014年学校正式获得上海市教委批准,增开设公办性质的IBDP国际课程试点班。交大附中IB课程中心为就读学生提供IBDP预备课程和IBDP课程,设有国际课程试点班(公费班)和国际课程实验班(自费班)两种班型。

两者在DP课程(高二、高三)的课程设置是完全相同的,不同的是公费班学生在高一时以中教教学为主,进行“普通高中课程+国际课程选修”的学习,并参加四门课程的统一上海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毕业获得IBDP文凭和中国高中文凭;而自费班学生则在以外教为主的指导下,学习“IB预备课程+中方选修课”课程,毕业仅获得IBDP文凭。

国际部课程设置

高一:IB预备课程(部分为选修课程)

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商业、经济、艺术、音乐、中方地理、中国国情与文化、体育等。

高二、高三:IB文凭课程及国内必修课程

按照IBDP课程及上海市教委的要求,学生选读IBDP六个组别的6门基础课程加3门核心课程及国内必修课程。

IBDP文凭课程:

①母语:语文A

②外语:英语

③个人与社会:经济、商业与管理、环境系统与社会

④实验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环境系统与社会

⑤数学:数学、数学研究

⑥艺术:音乐、视觉艺术、戏剧

3门核心课程:知识理论、拓展论文、创意行动服务

国内必修课程:高二历史、政治,高三语文

师资力量

交大附中IB课程中心拥有一支国际化的教学团队,全职教师共36人,其中外籍教师21人,中国籍教师15人。

国际课程部分基本由外教授课,部分课程由双语老师授课。所有任课教师均具备IBO认可的执教资质,并拥有丰富的国际课程教学经验。

教师平均年龄约40岁,平均教龄约11年。

升学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IB课程中心2019届共有81位同学申请海外大学,获得388份录取,人均录取大学数量为4.7所。19届学生有78.8%的同学被一类海外大学录取,90%被二类海外大学录取,100%进入到世界前100名的大学,创历史新高。

申请美国方向的76名学生中,超四成的学生收获了前三十的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的录取,进入美国前五十名校的人数占比达到了七成。收获的Ivy offer数量刷新纪录,其中达特茅斯学院两份,康奈尔大学一份。

此外,美国排名第八的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伯克利分校、弗吉尼亚大学、维克森林大学、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竞争异常激烈的纽约大学继续青睐交中IB学子,卡尔顿学院、史密斯学院、瓦萨学院等顶级文理学院以及一流的商科、理工、艺术学院的录取结果也同样令人欣喜。

英国方向的录取同样硕果累累,G5名校的offer数量超越往年,总数达到13枚。

招生信息

招生对象:

1. 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并已获得报名资格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 在初中阶段品学兼优,学习习惯良好,各科均衡发展,且身心健康,自理能力强,对国际课程有浓厚的兴趣,立志将来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招生要求与录取程序:

1.报名办法:报考IBDP国际课程试点班的学生需在交中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

2.选拔方式:按学生综合素养表现和面试情况对报名学生进行筛选与评定,在全市范围择优选拔。考察学生个性特长、知识素养及创新素养等方面;突出语言表达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

3、正式录取方式:(1)凡预录取的学生不得要求更改或放弃预录取资格,必须参加本市当年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2)预录取学生中考成绩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上海市一二八纪念东路888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IB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4000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