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火星上的中国国旗,十年之后或许也有你的参与——亲爱的卡迪夫学子!

2021-06-11

关注

点击蓝字获取更多精彩信息


今天,国家航天局公布了由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着陆点全景、火星地形地貌、“中国印迹”和“着巡合影”等影像图,这是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的圆满成功。



这张“中国印迹”图,是火星车行驶到着陆平台东偏南60°方向,约6米处,拍摄的着陆平台影像图。图片上着陆平台熠熠生辉,国旗鲜红方正,表面地貌细节丰富。火星上的五星红旗鲜红闪亮。


这是“祝融号”火星车行驶至着陆平台南向约10米处,释放安装在车底部的分离相机,之后火星车退至着陆平台附近。分离相机拍摄了火星移动过程和火星车与着陆平台的合影。瞧,祝融号的镜头感可真棒。

2020年7月23日12时41分,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搭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升空,开启了它前往火星的征程。今年2月10日20点50分左右,在经过200多天,4.6亿公里的飞行之后,“天问一号”终于停泊进入火星环绕轨道。

2021年5月15日8时许,天问一号着陆器终于带着“祝融号”火星巡视车成功降落火星表面,我国首次自主发射的火星探测任务再次取得阶段性成功。


从天问一号发射成功,到它度过扣人心弦的“生死九分钟”,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的印迹,再到祝融号火星车成功展开,中国人的奔火之路殊为不易。

千年天问,梦圆火星。未来,对星辰大海的不断探索,更让人期待。



为中国未来航天事业而努力,2021年,上海卡迪夫学校开设【火星机器人特色课程】,课程采有美国NASA基因,围绕太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通过创客编程和PBL工程任务,让学生在高中就学习到专业知识,获得专业技能,为申请航天专业的世界强校提供强大背书,培养未来中国人的科技力量,为中国航天事业而战。




有一种载人飞船叫“神州”,

有一种月球车叫“玉兔”,

有一种火星车叫“祝融”,

有一种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叫“悟空”,

有一种空间站核心舱叫“天和”,

有一种货运飞船叫“天舟”,

把他们送往浩瀚星空的火箭叫“长征”,

……

这就是中国人的浪漫,

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加油,

亲爱的卡迪夫学子们!


中国特色,英伦品质,全球创新,体验一流

中国卡迪夫公学,做中国人自己的国际学校



卡迪夫全国校园,设施一流!


报名方式

400-900-8156


入学测试共计80分钟,内容如下:

◆英语笔试

◆数学笔试

◆英语口试

◆校方面试


1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上海卡迪夫公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上海卡迪夫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