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上海诺思兰顿学校:一所有颜值、有实力、有背景的黑马学校

2021-08-13

关注

与其他上中、世外、华二、上外、建平、明珠等引进的教育品牌不同,诺思兰顿是由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临港集团”)发起设立并倾力打造的“原创”国际化教育品牌,意在成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国际课程学校新标杆,为临港国际社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的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可以预见,临港未来必将是上海教育资源新高地,而临港集团作为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为什么会舍易求难,选择自主打造诺思兰顿这一新品牌?又将如何建设这所新学校?今年9月开学,诺思兰顿学校现在怎么样了?

1、背靠临港,企业、高校资源辐射

上海诺思兰顿学校有着丰富的企事业资源支持。现已和临港周边片区高精尖企业与高校建立战略合作。

签约:光明集团、都创医药、中信证券、海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作为学校合作单位。定期派企业管理层、高校导师团进校作为客座讲师,未来也将成为学生的一对一生涯指导教师。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现已成为学校的课外拓展基地,学校从进校伊始的破冰团建到后期的“走出去”系列活动,都将充分利用到基地资源优势,如:马术课程、皮划艇、营地与研学课程。

2、名师云集,教研导师手把手教学

上海诺思兰顿学校师资由本土教师、海归教师和外籍教师三方构成,学校根据三方各自优势进行最优化的职能分配。

目前,各学科教研组长均拥有10年以上A Level教学经验、成功的牛剑申请案例、90%+的学科得A及A*经验、三大考试局的教学研究及教案编写经验。其中,在师资学历方面,博士占比21.4%、硕士占比72.6%、本科为6%。合理的师资比例是学科建设的有效保障,为学科群体优势的发挥提供有力支撑。

兰顿师资毕业生指导数据:在兰顿教师带出的历届毕业生中,进入美国TOP30的毕业生占比10%,美国TOP60的学生比例为71%,成功进入牛剑和G5的分别占比22%和49%。

兰顿师资教龄:领导团队、教研团队、海归教师、升学队伍、外教团队、国内名校教师以及素质拓展课程教师组成了诺思兰顿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其中拥有5年以上教学经验的教师占比43%,拥有10年以上教学经验的教师占比28%,有15年教学经验为22%、有20年教学经验的占7%。

一个伟大事业的诞生离不开创新规划和匠心精研,也离不开顶层团队的高瞻远。在筹备诺思兰顿学校设计方案前,严洁校长遍访全球名中学,美国、澳洲、瑞士、意大利、日本、南非……都留下了她的足迹。除了严洁总校长外,诺思兰顿还有慎安娜副校长、郑皓亮执行校长作为严校长的副手共同管理学校。

3、诺思课程,让书院与学院各司其职

课程结构和体系决定着人才的规格与质量。作为一所A Level的课程学校,上海诺思兰顿把A Level融入诺思兰顿课程体系,丰富课程,培养孩子们应对多变世界的能力。

诺思课程中,诺思兰顿打造了适用于中国学生的“诺思课程体系”融合课程,满足学生学习、兴趣、升学等全方面的发展需求。

基于此,学校通过“一书院+四大力学院”的课程实施让课程具有多样性、可选择性,让学生的潜能得到发展,扬长避短。

四大力学院包含领导力学院、行动力学院、创造力学院和吸引力学院。

兰顿书院为行政学术区域,学生70%的主流必修课程将在书院中进行分层教学;学校提供10余门 A Level 课程,覆盖理科、文科、工科和艺术,帮助各类学子扬长避短。

四大力学院给学生每天四点之后的生活赋能,学生剩余的30%时间将以走班的形式分散至各学院,你能想到的课程和活动在四大力学院中应有尽有。真正实现7分学术+3分拓展的全人教育闭环。

4、硬核颜值,不再只是被动求学

上海诺思兰顿学校有着超级抗打的颜值。学校占地100亩,毗邻特斯拉超级工厂与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绿化面积大、空气质量好,适合潜心学习。临港集团重金投入校园软硬件建设,学校设有——

教学区:行政教室、5层实验室、多功能室、舞蹈房、琴房、书法教室、艺术教室

活动区:室内恒温泳池、标准塑胶跑道、室内体育馆、800人礼堂、室外羽毛球场

休闲学习区:图书馆、阅览室、开放电子设备区、共享学习区、学生作品展示区、开放式影院

生活区:多品类食堂、全自动洗烘一体区、学生超市、高级双标宿舍、咖啡吧

5、一掷千金,奖学金不再遥不可及

为吸引优质生源,背靠临港集团,资金雄厚的诺思兰顿学校可谓“豪掷千金”。

首届成功报考并顺利通过入学考试的学员,均可享受新生奖学金,每人每年都可持续享受6万元奖学金。

在此之上,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享受兰顿奖学金(全额、半额、特色奖),只要提供成绩证明、特长证明即可享受的最高达22.8万/年学费全免的奖学金政策,未来如果能持续保持优秀的成绩,即可继续享受。

学生未来如果成功升学并入读海外名校,根据最终入读学校的排名有望继续享受一次性30-50万元的升学奖学金。

也就是说,学霸如果现在来诺思兰顿学习,有可能实现一分钱不花就读国际学校,毕业后还能赚一大笔奖学金!

诺思兰顿招生简章

课程名称:IGCSE/A Level/AP(选修)

考试科目:笔试(英语、数学)、面试

招生对象:初二——高二在读学生 (面向全国招生)

学费标准:22.8万元/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