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最新通知(务必仔细阅读)

2021-08-26

关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教育中心

亚洲学士桥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

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要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要着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强化学校管理服务保障、要进一步提升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



01

报到时间






全体家长、同学:

  你们好!暑期即将结束,新学期即将开启。为了科学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各项工作,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开学报到及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仔细阅知。

报到时间更新为:

21级学生(包含春秋两季学生)

9月6日9点——12点报到(无论走读或住宿学生,务必上午全部完成到校报到,下午将在校区内进行统一核酸检测)


20级学生

9月12日9点——12点报到(无论走读或住宿学生,务必上午全部完成到校报到,下午将在校区内进行统一核酸检测)



02

防疫要求






(一)按照上述报到时间安排,全体在校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到校,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到校,必须经学校审核同意。擅自无故提前到校按照违反校纪校规处理。

(二)分类管理要求:

1.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及直辖市所在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2.来自或途经过去21天内从疫情中高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需实施7天集中(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合理安排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入校后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

3.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前14日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需实施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4.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的学生暂缓返校。需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排除,确诊病例康复后1个月且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5.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按本市相关要求完成隔离观察的学生暂缓返校。需再进行14天集中(居家)健康观察且再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6.在新增本土病例流调过程中,被通知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学生暂缓返校。需在完成14天集中(居家)健康管理、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方可申请返校。

7.学生的同住家人有返校前21天从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沪情况的,相关学生返校时应向学校报备,并做好返校后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8.*其他从外省市来沪返沪的学生须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返校。到校报到当天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正常开展学习生活。



03

注意事项






返校报到前注意事项

1,原则上不得提前到校,无故提前到校者按违反校纪校规处理。

2,返校前应完成连续14天居家健康观察并进行网上健康申报(居家生活,每天测量体温,连续14天无体温异常),不外出、不聚集,切实承担起对自身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

3,从外省市返沪学生进校前需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截图)、健康码绿码(截图)、通信行程卡绿码(截图)报所在学院辅导员,经批准后方可进校报到。

4,还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学生应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开学报到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返校途中要求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报到当天安排

■ 报到当日,学生凭校园一卡通或刷脸、持健康码绿码入校,并需接受体温检测。学生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将有关人员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 自驾车来校学生,要求轻装简行,校门口下车,自驾车不得进校,陪同人员不得进校。

■ 从外省市返沪的学生到校报到当天应及时到下列指定地点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开学后注意事项

1.在校期间,学生应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自我卫生消毒和早晚两次体温测量,并于每天10:00前完成网上健康申报。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立即报告学院,并须服从学校有关规定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平时应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2.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控制性管理。在校学生要按照“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尽量减少出校,外出须请假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3.学生在校期间应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在校内人员密集场所建议佩戴口罩,在通风、人员非密集区域可不佩戴口罩,参加体育课不佩戴口罩。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原则上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

4.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公寓实施封闭式管理,进行严格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和晚点名制度。

5.疫情防控期间,外卖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校鼓励自备餐具打包分散进食。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教育中心

亚洲学士桥

2021年8月26日


金秋九月

我们在上应大等你!

一起乘风破浪 开启人生的新航程!

未来可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IEC国际中日融合课程

课程设置:新加坡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9.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