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年牛津大学放榜,狂撒100+offer!上海学校领跑!

2022-01-12

关注

英国时间2022年1月11日,牛津大学放榜!

在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不少美国党转向英国,加剧了牛剑申请竞争程度,这也使得今年的牛剑申请结果备受关注。

根据牛津大学官方公布的数据,2018-2020这三年,共有425名中国学生被该校录取。由此估算,牛津大学每年录取中国学生约140人(含海外高中就读的中国籍学生)左右。

2022牛津大学中国大陆录取

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大陆学生共斩获100余枚牛津offer,目前数据还在统计中,去年是163枚,前年是134枚,期待今年再创新高!

截止发稿,各地区数据统计如下,仅供大家参考,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补充更新!

北京

人大附中ICC 5

北师大实验国际部 7

北京十一学校 4

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 1

鼎石 2

北京哈罗英国学校 1

北京二中国际部 2

上海

领科教育 10

光华剑桥 10

上海世界外国语 8

上外附中 7

WLSA上海 4

平和双语 4

上实剑桥 3

上海美国学校 2

上海星河湾 1

包玉刚实验学校 1

位育IB 1

建平中学 1

协和双语古北 1

江浙

南京外国语 8

苏州外国语 2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 1

无锡天一中学 1

句容碧桂园 1

杭州外国语 1

宁波外国语学校 1

广东

深圳中学 1

深国交 9

华南师大附中国际部 1

广东省实验AP 1

广州外国语ALevel 1

广雅中学 1

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 1

小径湾贝赛思 3

广州贝赛思 2

省实ALevel 1

广东碧桂园 4

深大师院 1

深圳外国语学校 1

珠海德威 1

其他

西安高新一中 3

西安铁一中 1

成都七中 2

郑州外国语 1

武外英中 9

重庆南开 3

东北师大附中 1

青岛二中 3

江西天行创世纪学校国际部 1

上海地区录取情况

用全面爆发来形容今年上海的牛津录取毫不为过!

A-level老牌学校—

领科、光剑、上实实力依旧!

领科、光剑再度平手,上实有了新突破!有趣的是,去年领科、光剑两校分别收获10枚牛津offer。前年两所学校分别收获了13枚牛剑offer。两年都打平手,今年目前的情况再次打成平手,期待后面看是否有更具体的offer信息。

IB/AP头部学校—

世外、平和、WLSA竞争激烈!

除了老牌A-level学校,今年非常亮眼的是那些IB/AP领域的头部学校,在今年的牛津录取上都非常喜人,世外8枚领跑,WLSA获得4枚,平和4枚,还有美国学校2枚,星河湾、位育、包玉刚、协和古北、建平中学等等,呈现百花齐放局势!

目前牛津还在陆续发放offer中,剑桥的放榜消息则会稍晚,但最迟不超过一月底,如果大家有最新消息欢迎评论区补充,同时我们也会密切关注后续的放榜情况,届时也将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

英国申请越来越“卷”

这两年,英国申请是肉眼可见的“卷”,根据UCAS公布的数据,截止2021年10月15日,共有76,940人通过UCAS递交了英国大学本科申请,对比2020年的68,680,申请上涨了近11%。

从整体来看,中国大陆是牛津申请人数最多、录取人数最多的留学生来源地。中国大陆学生的3年平均录取率为8.67%,高于美国的7.7%,低于新加坡的12.3%,也低于中国香港的11.3%。

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A-level和世界各地其他证书采用了一系列新的评估方法(包括中心评估成绩)代替常规考试,一共3,695名学生获得牛津本科录取,比往年多400多人,是2016年以来的最高值。

这个卷还不是体现在竞争激烈上,更体现在A-level成绩上,牛津大学录取的最低成绩要求是A-level成绩三个A。许多专业最低要求至少有一个A*。

2020年,超过90%的牛津录取学生,A-level成绩不低于A*AA。58.4%的录取学生获得了至少3个A*的成绩。

由此看来,目标锁定牛剑的学生,后面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

那么,牛津大学offer来了,剑桥还还远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