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提早规划、持久备战,英联邦留学申请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2022-05-25

关注

A Level全称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英国高中课程,也是英联邦地区大学申请的必备项目,例如澳洲、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都可以申请。作为国际教育的热门课程,A Level在选课、考试安排以及学术含金量上都具有较高的优势。



由于英联邦大学申请一般只需要选择3门课程进行学习,孩子们可以充分利用A Level选课制做到扬长避短,将个人的学科优势发挥到最大处。再加上A Level课程的认可度和含金量都非常高,想要申请名校,A Level绝对能助你一臂之力。

PS:除了英联邦国家,A Level在全球申请中,还能用来申请德国高校哦。


关于A Level如何选课申请英联邦大学,可以关注一下“对话高藤大心脏”系列直播讲到的主流专业选课指南,了解常见的“理科大佬”、“文科大佬”升学组合,助力本科申请。




常见理科选课组合:


数学+物理+化学
中国学子选择较多;申请加拿大必备组合



常见文科选课组合:


数学+物理+经济
商科类、文科类、经济类专业都可申请



常见艺术选课组合:


数学+物理+艺术如果觉得作品集的准备已经耗费了太多时间,也可以选择数学+中文+艺术



在国际教育界,英联邦国家一直都是许多国际家庭的首选留学目的地。这些国家或地区的教育体制与我国都有不少相似之处,而且学制较短、含金量高,部分国家还出台了更加亲切、简化的留学政策,降低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成本,留学好感度直线提升。

那么,想要申请英联邦国家或地区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英联邦留学申请与其他国家申请需要准备的东西没有太大的差别,在校学习成绩、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文书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

英联邦留学该做好哪些准备?


01、提前择校


在确定留学的方向之后,学生和家长就需要综合考量自己的学术成绩、专业与职业规划、性格爱好、经济预算等因素选择几个适合自己层次的学校。


了解这些学校的招生简章、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学校排名等信息,明确学校的招生时间,有针对性地根据这些学校招生信息做好准备。





02、英语能力过关

在任何阶段去英联邦国家或地区留学都要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这不仅影响着学生的课堂接受程度,更关系着学生是否能适应当地环境,能够融入当地正常生活。


不同国家、不同阶段留学需要具备的英语语言能力也有所差距,一般到了本科阶段,雅思成绩基本要求达到6.5(6.0)分以上。



03、学术能力过关

申请英联邦的学校,要求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一般要看在校平均成绩,例如IGCSE、ALevel成绩等等。











04、准备留学文书

留学申请需要提供全套英文版的申请文书,包括PS、推荐信,各类资料的翻译件等。有的学校需要面试或参加入学考试,建筑类、设计类和艺术类专业需要提供相应的作品集。




近几年来,随着国际教育热度的不断攀升,学生留学申请之间竞争也愈发激烈。加上申请手续复杂,需要考量的细节繁多,如果没有仔细研究,对学生的留学升学之路进行系统的规划、梳理,很容易让学生与自己的理想学府失之交臂。英本申请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不会让学生去打一场无准备的仗。


上海高藤致远在学生升学指导准备上投入了相当多的资源与精力,各年级都安排了与之相对应的升学指导课程,带领大家了解英美国家的大学专业和教育体系,引导学生发现自己、了解自己,找到自己发展方向,从“内在”出发积极探索和建立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升学目标与发展道路。


同时,依托个性化的升学指导服务,高藤学子们每年接连斩获名校offer,顺利进入自己的理想院校。截至目前,根据U.S.NEWS、TIMES、QS、MaClean等国际权威标准,来自世界前50、美国前40、英国前20院校,以及世界顶尖文理学院、世界顶级艺术学院录取offer纷纷而至!


高藤2022早申升学成果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上海高藤致远创新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20~2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