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上海全面解封?最后一波国际学校考试日汇总,千万别错过!

2022-06-27

关注



大家好,我是选校君。


疫情反反复复,从四月份开始封控的上海,在六月份终于迎来全面解封消息。广大上海市民和企事业单位也终于看到希望,但还没来得及庆祝,疫情又再次卷土而来,好在这一次疫情控制得当,有部分地区还是可以解除封控,实现市内出行的。


上海国际学校云集,且牛校很多,被封控两个月之后,招生工作也比往年滞后了很多。


这次解封后,一大波国际学校扎堆争分夺秒开始秋招最后一轮考试,选校君整理了一些热门学校的考试日安排,想要在上海入学的家长们抓紧了。



上海美高学校


上海美高学校是经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双语学校采用选修制和学分制,学生可根据自己发展方向和特色进行选课。


学校还开设了丰富的活动,如法语、德语、机器人、巴西柔术、创客编程、流行乐队、无人机、戏剧篮球滑板、高尔夫大提琴等。


考试日期:

6月25日


考试科目:

笔试:英语+英语数学

面试:英语+综合测试


招生对象:

预备年级、10年级、11年级


课程设置:

美高课程、AP课程


上实剑桥

上实剑桥是一所极具有活力和理想的知名国际高中,创办至今共向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等海外著名大学输送了近两百位优秀学子。

考试日期:

6月26日(线上)


考试科目:

1、数学笔试(数学卷有中文、英文两种,学生可根据目前学习课程情况选择一种)

2、英语笔试(阅读、词汇、写作)

3、英语面试(听力理解、口语表达)

4、考试成绩公布后,学校将通知成绩达标的考生进行第二轮面试(线上/线下)


招生对象:

G1年级:学制4年(适龄考生:初三应届生)

G2年级:学制3年(适龄考生:初三应届生)

高中转学入学申请A1年级:学制2年(优秀适龄高中生可申请)


课程设置:

A-Level、AP课程


上海领科


上海领科双语学校创建于2002年,2010年始隶属于领科教育集团。现为一所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初中。


学校一直秉持“中国根基,国际视野”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强健体魄的未来优秀人才,让每一位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使学生既具备竞争国内名牌高中的实力,又享有直通优质国际教育的途径。


考试日期:

6月26日(暂定线下)


考试科目:

英语

数学

科学(物理、化学)


招生对象:

春季班:初三在读可以报考 

秋季班:初三、高一、高二在读可以报考

如果是初二考生需提前修完初三内容则可以报考



交中IB


交中作为上海市首批实验性示范性一流高中,在2011年引进世界领先的国际课程,成立国际课程中心,为高中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2014年学校正式获得上海市教委批准,增开设公办性质的国际课程试点班。

交中IB课程办学成果出众,已经毕业的七届学生100%进入世界排名前100的世界名校其中约90%的学生进入美国前50或者同等的世界名校,2020届毕业生更是有超过70%的同学被美国排名前30或同等的世界名校录取。

考试日期:

7月2


考试科目:

不含笔试,中英文面试及分组讨论活动


招生对象:

应届初三毕业生、高一在读学生(国籍、户籍均不限)


课程设置:

IB课程



上海美达菲学校


上海美达菲学校是一所双语国际高中,是经上海市教委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全寄宿、开设国际课程的民办学校,学校由美达菲教育集团运营管理,获IBO(国际文凭组织)认证。

学校以培育“怀中国心,做世界人”为办学理念由美达菲教育集团将美国美达菲教育资源与上海本土教育资源高度融合而打造的一所全新的以美式教育为特色的高度国际化的全日制寄宿制双语高级中学。

考试日期:

7月10日(周日)、7月23日


考试科目:

笔试:英语、数学(各45分钟)

面试:英语口语+综合素质(15分钟)


招生对象:

高中预备班:

应届初中生、高一在校生、海外初三生


插班:

普通高中及国际班转校插班生

高一、高二、高三外籍生

海外留学归国中国籍学生



光华剑桥


光华剑桥成立于2011年4月,隶属于光华教育集团,是一所专业从事A Level和IGCSE课程教学和考试的教育机构。学校基本上采用三学年制学习,不过部分优秀的学生可以插班只读两年。


考试日期:

7月16


考试科目:

英语(90分钟)

数学(90分钟)


课程设置:

G1年级(4年制)

PRE年级(3年制)

AS年级(2年制)



WLSA上海


WLSA是由英国伊顿公学、北京四中以及美国格罗顿中学等51所世界知名中学联合成立的。

该联盟致力于促进世界名中学,以及中学与名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WLSA上海学校也是该联盟中的一员。

考试日期:

7月17日(AP线下)


考试科目:

10年级:数学+英语+面试

11年级:数学+理科3选1+理科思维+英语面试

招生对象:

应届初三毕业生、高一在读学生(国籍、户籍均不限)


课程设置:

美高课程、A-level课程


招生名额:

10年级:美高方向约175人、A-Level方向约75人

11年级:少量














选校君有话说















中考后,一部分学生将目光转移向国际学校,所以在这个阶段会有一个国际学校择校的小高峰,但是由于此阶段的国际学校已经被专门备考国际学校的考生“瓜分”得差不多了,所以只剩下寥寥无几的名额,竞争压力也会比较大,所以家长们还是要放宽心态,毕竟名校不等人,能入读第一梯队的概率还是很低的。

但是也别灰心,如果还是想冲一冲名校可以观望八月份的补录阶段,这个时候很多手握多个offer的学霸会择优就读,剩余offer就空了出来,运气好的话还是能捡漏的。这要求家长们要及时关注学校官网信息及招生公告,只要有名额放出来就要立刻抓住机会,否则这个捡漏的机会就错过了。

不过选校君还是要说明一下,毕竟是秋招末期了,很多时候你以为自己能捡到漏,但不确定性也是很高的,千万不要觉得自己运气爆棚,该抓紧的时候还是要抓紧,多联系、多沟通,这样捡漏的概率才会高一些。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择校的问题,可以长按下方二维码私聊选校君哦~

热门活动


近期热门活动包含:

 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开放日,校园文化沉浸式体验(可具体预约)

 持续的疫情留学该何去何从?-Top30院校最新申请趋势分析(7.3)

贝塞思新生家长会,孩子初入学校,如何度过新手期?(7.9线下)

扫码预约,即可报名相应活动。

01

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开放日来啦!



现场面试抽签

数学&英语考

特色课程介

校园文化观赏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码预约

02

 持续的疫情留学该何去何从?



 为什么疫情持续“藤校”反而更难申请了?

 如何把握美本申请的黄金期?如何规划才能事半功倍?

 留学申请需要哪些条件?如何规避难题少走弯路?

 美国留学有哪些加分软实力值得关注?


7月3日 周日20:00,藤校牛剑申请大满贯导师Norman老师,揭晓美本TOP30院校最新申请趋势

03

 即将入读贝赛思,您和孩子已经做了哪些准备?


听说BASIS学术超严!

不在补课,就是在补课的路上?

面临中考,想转轨优质国际高中

您了解多少?该怎样规划?


7月9日,BASIS新生家长会,邀您共赴孩子未来之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