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学术课外活动 | 英语演讲与辩论项目启动

2022-10-13发布于上海

关注


现代辩论起源于古希腊,鼓励人们思考,求真,帮助学生锻炼批判性思维、口头表达能力和逻辑组织能力。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拥有丰富辩论比赛经历的高中生备受全美大学的青睐,其名校申请成功率也大大高于普通学生。超过80% 的美国国会议员都曾参加过学校的辩论队。辩论因此被称为“智慧巅峰”(Intellectual Peaks)、培养领导人的“精修学校”(Finishing School)。


演讲是个人面对外界表达鲜明观点,发表自己的见解与主张,抒发情感的一种方式。它是辩论的基础。小至学校朗诵作文,大到国家元首发表国家战略申明,选举,都需要良好的演讲技巧。由此可见,好的演讲水平将是观点传输、扩大影响的助力剂。


批判性思维能力帮助学生在信息化社会的冗杂声音中,甄别、判断、分析,抽丝剥茧,以个人独立的思考角度,完善对事物的见解,拓展思维边界,提升自己解决问题和策略的能力。


戏剧表演则带领学生重新拾回模仿与表演的能力,在角色扮演中运用语言、声音、表情和动作感染观众,培养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沟通与表达能力、同情心与同理心,在团队协作中完成合格的演出。


在全球大环境下,新一代的中国学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前所未有。这样的学术活动无疑帮学生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户,在各种文化、信仰、历史、价值观的相互交织下,帮助他们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学术调研能力与跨文化交流能力,帮助学生进一步成长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世界公民。


狄邦教育集团旗下的演讲与辩论活动已经启动!!!


WSDA 2022-23赛季演讲与辩论线上赛

本月开始,WSDA秋季线上活动即将打响,成功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


活动以英语进行,主要分为两种形式:

原创演讲

原创演讲为单人形式。活动内容为提前通过研究与收集信息写就原创演讲讲稿,在演讲时采用脱稿演讲的方式表演,通过多轮比赛并由多位评委打分评奖。

公共论坛式辩论

公共论坛式辩论为双人组队形式。组委会提前公布辩题供选手学习与研究,时随机选择正反方立场并与另一队选手展开辩论,通过多轮比赛并由多位评委打分投票来评奖。

秋季辩题:Resolved: Exploration of space beyond the Earth's mesosphere is preferable to exploration of Earth's oceans. 地球中间层以外的空间探索比地球海洋探索更可取。


校际友谊赛

WSDA将在春季学期为狄邦华曜与其他狄邦兄弟学校举办专属校际友谊赛。敬请家长与学者们留意后续活动更新。


WeSchool综合学术冬令营

时间:2023年1月13日-19日

地点:昆山狄邦华曜学校


WeSchool综合学术冬令营亮点:

**师资:由业界知名教练、国内外顶尖学府资深选手,共同组成明星师资团队

**小班化教学:师生配比为1:8. 根据学习需求、英语水平、比赛经验、过往经历、知识面等,进行科学阶梯式分班。一个班级一般不超过16个学生

**全英文环境:授课、练习、交流都要求使用英文。

**沉浸式学习:每天上课时间基本为早上9:00-晚上9:00,学习强度大,课程形式丰富,并安排有体育活动及常青藤学生教授的选修课。

**营地赛(辩题待定):可获得官方认证、官方积分,检验营地中的学习结果。同时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将举办家长开放日,观摩学生的学习计划。

WeSchool综合学术冬令营由WeSchool主办。由知名教练、国内外顶尖学府资深选手,共同组成的明星师资团队,为参加冬令营学习的同学进行为期7天的封闭式强化培训。

该课堂吸取往届课堂的成功经验,将“讲座 + 小组学习 + 实战演练 + 选修课程 + 营地赛 + 文娱活动”,六个维度融合一起,为同学们打造全面、能动的全面学习体验。


为识学苑自2011 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引入海外优质的教育理念与教育资源,通过构建以全人发展为导向、以学习者为中心、以生涯规划为线索的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和管理平台,向中国学校和学生提供高品质的K-12 国际教育项目与综合服务,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心的未来青年领袖。


为识提供的学习项目涵盖批英语演讲、英语辩论、戏剧表演、判性阅读与写作等多个领域,包括课程学习、社团活动和课外实践等多种形式。这些项目是对传统中国教育的完善和补充,也是对现有国际课程的丰富和提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狄邦华曜学校 原上海华二昆山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