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我与“天赋投资计划”的故事| G6-7崔易明:我与篮球

2023-03-10发布于广东

关注

每个人从来不缺少天赋,只是缺少展示天赋的舞台。而我们的清澜山学校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展现自我的舞台,那就是“天赋投资计划”。在这一计划中,我选择的是篮球。

我和篮球已经认识快四年了:

2018年,初识篮球。

2018年打篮球

2020年,我加入了松山湖球队;

与彭导,宋导合影 篮球公园

松山湖球队2021年

2022年,我加入了清澜山学校的初中篮球校队;

开学最为新生代表发言

2023年,我和球队共战毛一杯(2022.12月因疫情延迟比赛),进八强。

毛一杯

2022年,我更是成功的完成了“天赋投资计划”。

我的“天赋投资之旅”

天赋投资计划倡议让我们选择自己的兴趣去发展,在一个阶段内达到18小时即可。我对篮球的热爱,远远不只那18个小时。我喜欢篮球不是因为天赋投资计划,但因为天赋投资计划让我更努力的去追寻篮球。

每天晚上,我都会在学校第三节晚自习时练习篮球;每个周末我都会前往松山湖球队刻苦训练;每周二、周五我都会在校队挥洒汗水、拼搏向前;闲暇时也会和朋友打打比赛。我对篮球的热爱似乎流进我的血液,烙印在我的心上。

感谢天赋投资计划,让我有了展示成果的舞台,我迈出的每一步,都在天赋投资计划上面留下了痕迹,这让我十分自豪。

姥姥经常提醒我,说我打球会受伤。我不是不知道打球会受伤,但是体育运动的魅力之处就在于即使跌倒了还要再站起来,受伤了还是要继续坚持,没有哪个成功运动员会因为受伤而放弃一项运动。我当然也不会,因为篮球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回忆:失败?成功?

2023年1月3号,这一天,我记得很清楚。期待已久的篮球比赛终于开始了,这回我们要对付的是强劲的对手———东方启明星。

我们之前与他们交过锋,遗憾败北。这回在东莞市U12大赛上,我们立志要赢下来!

然而,事情并不是一帆风顺,我在第一节就上了场,但是意外却发生了。战绩0 : 0僵持了一分钟,我得到了我们第一次上篮机会一秒、两秒、三秒,一步、两步!就在这时,一个身影突然挡在了我的面前,我受伤了。

砰!

哔——!东方启明星5号阻挡,松山湖9号罚球!

站在罚球线上。我深呼吸,做好了准备。正当我准备出手时,一阵剧痛从脚底传出,那种撕裂的疼痛感仿佛传到了脑子里。我血液往头上流。"啊!"的一声,我跌倒了在了地上。

哔——!松山湖队申请换人!最后这场比赛输掉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虽然我早就知道这个道理,但是我还是十分失落,甚至半个月都没碰过篮球。

直至开学,失落的心情丝毫好没有衰退,直到第二周的升旗仪式,事情才发生了转机。在此之前,我似乎已经忘掉了天赋投资计划,只是在失败的漩涡中打转,但是这次获奖使我重新充满了热血!

天赋投资计划让我想起了我对篮球的热爱,我怎么能草草结束我和篮球之间的故事呢?我自己不也鼓励过自己要坚持吗?

“跌倒了还要站起来,受伤了还要坚持,有哪个运动员会因为一次受伤而放弃一项运动呢?又有哪个运动员会因为一次失败而放弃一项运动呢?”

我也不会!

谢谢“天赋投资”,你让我重燃了对篮球的热血,更让众多像我一样的同学,学会了坚持,明白了拼搏的意义,在汗水划过脸颊之刻、伤痛隐隐发作之时,你与我相伴,助我跑得更快、跳得更高、飞得更远!

天赋投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清澜山学校TsinglanSchool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清澜山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9-2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