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高藤致远如何将毕业生均送入世界顶尖大学,成为魔都黑马学校!

2023-05-11发布于上海

关注

大家都知道,2023年申请季算是近几年最卷的一年了,而高藤致远依旧带着学生突出重围,获得美国斯坦福offer以及人均6封offer的骄人战绩。


而根据CA官方数据显示,在2022-2023申请季中,国际申请者的数量首次突破10万人这一数字较上一申请季同期增长了14.67%,较2019-2020年度更是增长了45.32%,是美国国内申请人数增长率的2.6倍。 此次美本早申中,大家最为关心的Top类名校录取率持续走低。八所藤校仅录取123名中国学生,较去年减少近30人,5所藤校录取都在明显“缩水”。 


而英国方面,截止到1月25日,共计596,590人通过UCAS递交2023入学申请,其中英国本土申请量虽然下降,但是国际生人数持续上涨!



PART1
首枚斯坦福-从零到无限大


高藤致远从2017年创办至今,届毕业生均进入美国Top40和英国Top20院校深造,2023年收获斯坦福offer,每位毕业生平均收获6封世界百强名校offer。 


A-Level课程方向涵盖: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多伦多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校。 



美国方向涵盖:范德堡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弗罗里达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等2023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校。  



PART2
高藤校长说


学术校长-吴温馨校长

曼彻斯特大学 

数学与金融数学专业学士 

吴校长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当年留学才刚兴起,她就独自前往英国留学,对于现在大学申请中会遇到的问题都曾经历过,从事国际教育多年的她,一直活跃在一线,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


通过自我发掘-提升内驱力一个学校的办学理念关系着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那么,SMCS的办学理念又是什么? 


吴温馨女士的回答很简单——希望能够帮助所有的学生、家庭,能够真正的进入到他们想去的学校,获得一个好的结果。 



而想要达成happy ending,除了学生自愿配合学校的管理,还需要家长对学校的支持,比如在学校严厉的去管教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的时候,家长的态度是否一味地袒护?又或者在学生考试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学校当然是有责任去监督孩子学习的,那家长在这件事上,是不是能做到扮演不同的角色来和学校配合呢?



吴温馨女士认为,成绩与否乃是其次,学习这件事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有好的指引,每个学生都是能够提高的。 


关键就是在老师和校方给予指引,给予教导甚至批评的时候,学生能不能够接受,毕竟对初高阶段的学生来说,希望他们有很大的自律性是很难的,这个年纪都是需要别人去督促的。 


SMCS从来不吝啬于去对学生和家长们进行指导和帮助,最关键的是他们要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也愿意配合学校去做这件事情。 


所以在招生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和家长进行沟通,现在国际教育的投资成本实在太大,很小的一件事都会对学生的未来产生很大的影响,学校的建议、学生和家长的想法,只有把这些都坦诚布公的聊开了,才能更好的规划孩子的未来!


PART3
以学术引方向-以多元促个性


其次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课程体系:SMCS的课程体系分为美高+AP和A-Level。


总的课程会分为三类,一类是学术课程,一类是活动课程,一类是竞赛课程。


主打的核心理念就是通过学术课程打基础,然后通过竞赛课程增强实力,而活动课程则是用来提升背景的。



SMCS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同时也关心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有40多个社团,每周一至周四都会开展活动,同学们可以选择2-3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进行参与,根据他们自己的意向和能力,可以选择成为社团的成员,也可以成为社团的leader,去指导和组织这个社团活动。 



除了基础的社团活动以外,SMCS也有诸如飞盘、马术之类的课程,还会有一些像舞蹈、音乐、艺术课程等,为了让学生进行更多的探索。 


由于SMCS有很多赛事的举办资质,所以学校会开设像袋鼠数学、amc等等这些竞赛。学校不光是竞赛的组织者,同样也会同步为孩子提供这些竞赛辅导课程。


升学指导老师会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规划,老师至少会提前半年对学生进行赛事的辅导,低年级和高年级学生都会参与,低年级可能更多的是为了感受赛事,获取参与感;高年级更多的是为了出结果,学校也会分低年级赛事辅导班和高年级赛事辅导班,在学生的课表上进行穿插辅导,使他们在参加赛事的时候更加的游刃有余。



今年成功录取范德堡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的Benny同学深有体会,在来到SMCS前,他经历过多种不同的教育模式——体制内的传统教育、英国高中就读再到国际学校。 


在尝试过不同的学校和不同的教育体系后,最终他选择了SMCS,问其原因,是因为学校十分注重个性化的开发,在时间规划和学术课程包括课外活动的权衡中,会帮助学生去达到一个非常良好的平衡。 


Benny身边的同学会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包括以后的方向做出努力,同时也能非常好的兼顾到学业。而他自己也在和老师的沟通下,把一部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上。除了为他的美国申请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也更加完善了他对自己的认知。



最终,在父母的鼓励和老师们的帮助下,他先是在去年11月获得了英国剑桥大学的面邀,又收到了美国U.S.News排名第13的范德堡大学的offer,为他整个高中阶段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前期了解的再多,不如亲自来学校瞅瞅,与校长进行深度的交流,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2023年秋招校园开放日如期而至,期待您的到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上海高藤致远创新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20~2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