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16大国际学术竞赛、横跨多个学科,融合强大师资满足学者的卓越追求!

03-01 08:29发布于江苏

关注

提起“竞赛”,或许很多人会认为竞赛只是学有余力的孩子才适合参加,只有取得名次才算收获,否则只是白白浪费时间陪跑......


在狄邦华曜,我们却不这样理解,竞赛不只是大学名校申请的“敲门砖”,更是从小学开始便可以帮助孩子发掘兴趣、实现学术理想的成长路径之一。


作为一所K-12国际化双语学校,狄邦华曜将竞赛思维代入到各个学段的教育之中,人文类、数学、科学到生物、化学、经济等多学科都提供了系统科学的竞赛学习计划经验丰富的学科老师指导,让那些无论是想要发掘闪光点的“普娃”们,还是不断追求超越的“牛娃”们,都能在这里个性化、深度地学习,开启非凡的学术探索之旅。


以赛促学 追求卓越

2024HC国际学术竞赛培训



1

AMC 美国数学竞赛



指导老师:Guo Yi

面向学段:小学学段,初中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1月19日(AMC8)、11月(AMC10、AMC12)

指导时间:延展课和延展课后时间(AMC8 周一周三、AMC10/12 周二周四














提起数学竞赛,很多学者都会想到自己熟知的AMC比赛。AMC竞赛在数学竞赛领域含金量高,考题分级清晰,不同学术基础和层次的选手可以选择自己适合的级别,既能体验深度思考,又能在探索难题中找到乐趣与成就感。每年,狄邦华曜的学者都会踊跃参加这项比赛,并在学校提供的AMC赛前培训课程的指导下,以及自己的精心准备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以贯之,今天我们继续开设AMC延展课和延展课后辅导答疑。


2

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HiMCM)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指导老师:Guo Hui,Guo Yi

面向学段:初中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11月

指导时间:延展课和延展课后时间(周一周三)














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HiMCM)是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一项国际性的数学竞赛活动。竞赛创办于1999年,2022年首次纳入中学数学建模竞赛(MidMCM),面向初中生开放报名。事设有A、B两个方向,选题各有侧重。参赛选手需要选定方向之一,组成不超过4人的团队,应用数学知识,建模提出解决方案,并完成一篇学术论文。


3

英国数学测评

(高级/中级/初级)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指导老师:Guo Hui,Guo Yi

面向学段:初中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10月(高级)、2月(中级)、4月(初级)

指导时间:延展课和延展课后时间(周二周四)














英国数学测评初级(UKMT-JMC)针对7年级及以下学生的数学竞赛,立足于课内知识,让学生以一种新奇的方式运用数学知识来解决问题, 旨在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能力和数学推理能力,激发学生对数学学习的热情,享受解决谜题的乐趣。


英国数学测评中级(UKMT-IMC)是面向10年级(高一)及以下年级学生的数学竞赛,考察内容覆盖部分高中知识。IMC鼓励学者提升数学推理能力,理解并掌握更高级的数学技能。


 英国数学测评高级(UKMT-SMC)是面向12年级(高三年级)及以下年级学生的数学测评活动,注重培养学者充分调动逻辑思维,精确且流畅地使用数学技术来解决问题的能力,题目极具挑战性和灵活性。优异的SMC成绩将为学者获得世界一流名校录取保驾护航。


4

物理碗竞赛

 Physics Bowl competetion



指导老师:Ruoyu Tang

面向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3月20日

指导时间:自主答疑














物理竞赛中较为知名的是物理碗,该项竞赛创办历史已有30年,在美国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而在该项竞赛中获得高分的学者也更容易得到名校的青睐,因此吸引了许多学生参赛。物理碗竞赛内容分为Division1和Division2,涉及的知识点主要有力学、电磁学等重要模块,这些知识点会出现在高中的教材当中,因此要求学者在掌握课内知识的基础之上还能独立思考,是对学术能力的充分考验。


5

美国科学测评

National Science League(NSL)



指导老师:Nazarene Balawon Baguilat

面向学段:初中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 年 4 月 11 日

指导时间:延展课














科学竞赛方面,狄邦华曜也为学者们搭建了平台,其中比较出名的美国科学挑战测评(NSL)创立于1980年,由Joseph Quartararo,Henry Hul两位有30年以上教龄的数学教练,结合美国的科学教育国策,基于北美数学大联盟的学术和组织经验,联合多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科学教师共同发起。


NSL不同于一般的竞赛,更致力于让学生通过生动有趣的题目,增加同学们对科学进一步探索的兴趣,鼓励了解STEM跨学科在实际生活上的运用 , 并不断思考如何运用已有知识解决问题。


6

加拿大化学竞赛

Canadian Chemistry Contest(CCC)



指导老师:Jacob Ian McCarthy

面向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4月24日

指导时间:延展课














 在化学竞赛方面,加拿大化学竞赛(Canadian Chemistry Contest,CCC)由加拿大化学学会(Chemical Institute of Canada,CIC)主办,是加拿大学术性权威的化学挑战活动之一。CCC也是加拿大化学奥林匹克竞赛(Canadian Chemistry Olympiad,CCO)的全国预选赛,成绩优秀者可以获邀进入加拿大化学奥赛全国终选,从而入选国家队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ICHO)。


CCC适合高中各年级学者参加。CCO需要在CCC活动中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和区域优秀奖的学者才有资格参加。CCC属于含金量较高的高中化学竞赛类,对于大学纯化、化工到医学、制药专业的申请都是一个亮眼的加分项。


7

全美经济学挑战赛

NationareconomicsChallenge (NEC)



指导老师:Gert Rohan Veenstra
面向学段:初中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4月(中国站)、5月(全球站)
指导时间:邮件预约➕自主答疑














经济竞赛也是竞赛活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众多经济竞赛中,较为知名的是NEC(全美经济挑战赛National Economics Challenge)由CEE(美国经济教育学会)举办,历经17年,已经成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高中生经济学竞赛。NEC经济竞赛这个奖项对申请商科类(经济金融、市场管理)数学类、心理、政治、经济等专业很有优势。


NEC 对经济理论的概念辨析、对国际时事的同步跟进以及对真实案例的综合探究,都会帮助学生在 NEC 旅程中学习以审辩思维洞察世界,从而获得多角度、全方位的财商素养提升。


8

美国计算机科学联赛

American Computer Science League(ACSL)



指导老师:Adeel Akbar Memon

面向学段:初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3月17日(第三轮),2024年4月20日(第四轮)

指导时间:计算机科学课














美国计算机联赛ACSL(American Computer Science League)始于1978年,起源于高科技事业云集的美国硅谷,是美国历史悠久的中小学生计算机编程活动之一。该赛事获得了美国国家中学校长联盟(NASSP)与美国计算机科学教师协会的官方认证和推荐,含金量毋庸置疑。并且,ACSL还获得了如谷歌、Adobe. No Starch Press. OReillyMedia, Pearson, Pragmatic Bookshelf,以及Wolfram等著名高科技和教育企业的支持。

该比赛设有四个级别,为不同年龄和能力的学生提供了合适的挑战。旨在测试学生对计算机科学基本概念的掌握程度,涵盖的知识点包括数字系统、布尔代数、数字电子等内容。


9

牛津大学计算机挑战赛

The Oxford University Computing

Challenge(OUCC).



指导老师:Adeel Akbar Memon

面向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5月11日

指导时间:计算机科学课














牛津大学计算机挑战赛Oxford University Computing Challenge(OUCC),是澳大利亚数学基金会(AMT)的算法竞赛之一,它是为了帮助学生培养为算法问题生成程序化解决方案的技能而设计的比赛。

OUCC基于计算及算法思维CAT竞赛所使用的一些基本原则,并帮助学生加深用程序方法来解决算法思维问题。所有题目使用模块化语言来解决,更高年级的学生需要用编程语言来实现。


10

脑科学活动

Brain Bee



指导老师:Nazarene
面向学段:小学至初、高中

竞赛时间:2024年3月2日(地区)、

2024年4月6-7日(全国)、2024年6月(国际)

指导时间:延展课














Brain Bee脑科学活动发源于美国,是一项面向全球青少年的课外探索活动,活动旨在鼓励学生认识、研究人类大脑,今后从事相关的工作,改善人类健康和生活水平。


活动由美国心理学协会、欧洲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学会、美国Dana基金会、国际脑学科研究组织和阿尔兹海默症协会联合主办。旨在鼓励青少年学生认识和探索人类大脑,今后从事生物、神经科学、医学、心理、化学、计算机、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的学习和工作,为脑科学领域的自主创新培养未来人才。


11

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挑战

HOSA-Future Health Professionals



指导老师:Amy Liu

面向学段:初中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3月29日-3月31日(青岛)

指导时间:自主答疑














HOSA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挑战(HOSA- FutureHealth Professionals)是全球极具影响力的生命健康领域学生活动平台,旨在通过多元的挑战项目、学生社团、领导力峰会等活动体验,激发学生对生命健康领域的兴趣,培养兼具专业知识、领导力及社会责任感的末来生命健康行业领袖。


HOSA 多元的挑战项目覆盖生命健康领域多个细分学科,包括行为健康(心理学)、营养学、病理生理学、生物实验室、心肺复苏/急救等,帮助学生深度挖掘专业兴趣,构建专业知识体系,街接大学预选课程。超过 80% 的全球站学生被世界顶尖学府录取。


12

英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

British Biology Olympiad competition



指导老师:Amy Liu
面向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 年 4 月 6 日

指导时间:延展课














British Biology Olympiad(BBO)英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由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生物学术组织之一Royal Society of Biology(RSB)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于1995 年设立,至今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BBO 作为英国中学历史最长、影响最大的理科竞赛之一,每年有近万名高中生参与竞争排名。


参赛获奖者除了可以直接获得英国生物奥赛金银铜牌,还可以大大增加世界名校医学、生物等理工科专业申请优势,获奖者还将有机会获得国际顶级科学类活动邀请。每年,英国通过BBO选拔优秀的高中生组成英国生物奥赛国家队,参加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IBO) 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13

世界地理学术挑战

International Geography Bee(IGB)



指导老师:Ace Zhu
面向学段:初中、高中

竞赛时间:2024年5月(全国赛)、7月(全球赛)

指导时间:自主答疑














International Geography Bee (IGB)世界地理学术挑战是由 International Academic Competitions 国际学术挑战委员会主办的地理学术挑战,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中小学综合学术活动之一,也是国际人文地理奥赛美国国家队的选拔活动。


Ace Zhu老师介绍说,世界地理学术挑战这场赛事,需要学者们充分调动个人地理知识的储备量、运用地理知识和思维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会考察中英文写作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个人演讲和表演的能力,还有社交能力等,可以说是一项非常考验综合能力的活动。


14

Hi,Word!世界文化日



指导老师:Ace Zhu

面向学段:初中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6、7月份

指导时间:自主答疑














作为人文类热度很高的竞赛之一,“Hi,World!世界文化日”源起自全球历史悠久、规模盛大的人文素养研究项目NHD,至今已有48年历史学术积淀,每年有来自全球超55个州和国家/地区的60万余中学生、3万名教师参与其中通过参与Hi world!世界文化日,学生们将化身作家、电影制片人网站设计师和艺术家创造专属于自己的文化表达。

参与Hi,World! 竞赛学者的学术表现与相关荣誉认证受哈佛大学、普利斯顿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高度认可。在Hi World! 中展现出卓越学术潜力的选手,将有机会参与国际学术评审,与国际学者及海外优秀学子同台交流对话。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青年担当。


15

WSDA演讲与辩论



指导老师:Kevin Johannes McCoy

面向学段:初中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2月3日-2月5日(冬季冠军赛)

指导时间:自主答疑














WSDA(Weschool Speech and Debate Association)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是全美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中学演讲与辩论荣誉组织。在WSDA近百年的历史中,一共走出过4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4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多位艾美奖和金球奖得主,更出过无数政府高官、企业高管、知名律师和大学教授。


WSDA独有的积分和排名系统已成为一种专业的学术评价体系。在积分排名榜名列前茅的学生有机会参加全世界其他演讲与辩论活动,如斯坦福大学演讲与辩论邀请赛、哈佛大学演讲与辩论邀请赛等。


16

John Locke写作竞赛



指导老师:Kevin Johannes McCoy

面向学段:初中学段、高中学段

竞赛时间:2024年1月官网开题,4-5月份注册,6-7月份截止提交

指导时间:自主答疑














作为近几年人文、社科类含金量最高的竞赛之一,John Locke写作竞赛 (John Locke Institute Essay Competition)是由英国牛津的独立教育组织John Locke Institute主办,由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布朗大学等名校教授合作参与组织的学术项目竞赛。


John Locke写作竞赛评审全部来自牛津大学,受到英美各大优质院校的认可,也是近几年来人文社科类含金量最高的国际竞赛之一。往年参与获得成绩的学生所展现的对于不同学科领域独立深刻的见解、广博的认知、清晰的说理能力、批判性地分析思维能力和说服力,也正是世界顶尖大学在选拔学生所非常关注的能力。



除此之外,还会有更多的学术拓展的机会等待着学者们去探索,而狄邦华曜也会一直致力于为学者做好学术平台的搭建。无论是思想的碰撞,还是对思维的深化,在狄邦华曜这个自由包容社区里,不断追求卓越,展现自我风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狄邦华曜学校 原上海华二昆山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