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莱克顿早申喜报丨成功的馈赠是点滴蓄力后的迸发

2022-10-24发布于上海

关注

莱克顿2023届毕业生在早申季旗开得胜,各种新鲜出炉的名校早申Offer接连不断,多位同学将圣安德鲁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墨尔本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院校的offer收入囊中。恭喜这些有实力而又幸运的学生受到梦校首肯,得到了自己最好的十八岁成人礼物。

01

 早申Offer振奋人心 

梦校与学生双向奔赴

各个国家的大学在9月纷纷开放早申,2023届毕业生中的12位同学已在近两月在英国UCAS大学申请系统提交了申请。

今年的“早申”offer来得格外早且令人鼓舞激昂!截至10月21日,本届毕业生已收到来自澳洲院校的3枚offer,来自英国院校的6枚offer,抢得先机的同学为最终的成功申请增加了一份“筹码”。

左右滑动查看

相比较老牌顶尖英、澳名校,本次早申季中有一枚Offer是如此耀眼,Hanson S同学默默驰骋成就黑马之姿,收获圣安德鲁斯大学经济专业Offer。

对英国高校有所了解的人们都久闻G5院校大名,而圣安德鲁斯大学,在英国本土榜单里通常和G5高校排列在一起。在《泰晤士报》2021年发布的大学排行榜中,圣安德鲁斯大学成为第一所打破牛津和剑桥垄断的英国高校,位列全英第一!根据最新的UCAS数据显示,圣安德鲁斯大学每个录取名额同时有10名申请者参与竞争,这使得它成为英国最有竞争力的大学之一。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圣安德鲁斯大学



 苏格兰最古老的大学,也是英语世界中继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后,历史最为悠久的菁英学府


 2021泰晤士报与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排名第一


 圣安历史悠久,知名校友众多,其中共诞生6位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开国元勋等



圣安德鲁斯大学始建于1413年,是苏格兰最古老的大学,是英国传统精英大学,共诞生6位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开国元勋、《独立宣言》的签署者詹姆斯·威尔逊、约翰·威瑟斯庞,英国国王詹姆斯二世,法国政治家马拉,免疫学之父爱德华·詹纳,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及其夫人凯特王妃等。因其在美国建国之初扮演的特殊角色,学校几百年来保留着与美国政界、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美国高校的密切联系。

圣安德鲁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学校的学生满意度很高,学生和老师的比例使得每位学生得到老师足够的关注,强调人文关怀;圣安德鲁斯奖学金非常高,一度被认为是英国学校奖学金之首;专业设置方面,其600年历史的创校三大学科:哲学(世界第6),古典学(世界第11)与神学(世界第17)的研究至今在国际保留着超然地位,从优势学科设置上也能看出圣安德鲁斯学术氛围。

Serena Qiu

升学指导主管

Head of University Guidance

处于后疫情时代的英国,以往提交英国方向学院的申请时机只需要是在1月的截止日期之前即可,如今尽快提交申请至关重要,竞争更加激烈。但各国申请程序不同且复杂,提交申请后,学生们下一步就只需静候Offer。大学给出申请结果,取决于申请时间、申请人数以及大学的录取方式。

02

 早申小知识 

承诺与兴趣兼而有之

✦ 早申名词之EA与ED

世界名校申请分为早申和常规申请,早申又分EA(Early Action,早期行动)和ED(Early Decision,早期决定),越来越多的顶尖大学希望在早申季中录取更多的学生,其作用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参与早申季的同学需要优异的成绩和标化分数、突出的课外活动经历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文书。因此,大家需要理性慎重选择是否参与早申季申请。

如果决定参加早申季,那EA是大部分早申学生的选择,通常表示非捆绑提前录取,不需要签署任何必须就读的协议,它不具任何约束力,也不具有唯一性。学生可以申请多所院校,即使被学校录取,也可以选择不去。ED则表示有约束力的提前录取,指的是如果学生被学校录取了,是一定要入读的。在申请提交前,学生和家长必须一起签署就读协议。

✦ 早申是互相的第一选择

早申对一部分申请者来说十分重要,这是向学校展现它是第一选择的机会,因此早申前的定校就显得尤为重要,表明了学生的承诺和兴趣。

从升学人数来看,不论申请哪所学校,早申的人数都会比常规申请少,顶尖大学的早申录取率比常规申请录取率高很多。早申政策的初衷是大学为了竞争优秀学生,会在早申候选人中尽可能地多选出适合就读本专业的优秀人才。早申结果出得比常规录取时间也要早很多,如果能够成功通过早申拿到Offer,就可以尽早从繁重的申请压力中解脱出来。

03

 早申背后的力量支持 

点滴相伴 此呼彼应

✦ 不止学术,莱克顿个性化关怀

学生在早申季提交大学申请时,需提供平时成绩和预估分。莱克顿教学团队基于考试评估标准,根据学生的学习成果,对学生做出在该科目中取得的最终成绩的预测,即预估分,侧面体现出该学生在高中阶段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成长。

教学团队协助升学团队为高年级学生做出最佳的学科与升学选择,在这些学生高中阶段的最后一年,为他们制定更细致的课程规划,并让学生们能够在学习过程中明确他们自己的发展目标。教学团队的每位老师参与进了学生的整个高中生涯,从学术、情感、压力疏通和制定可行目标等方面,给予了学生及时且用心的沟通和个性化的人文关怀,每一位学子都能获得学术上的成就与全面成长。我们希望学生在学校收获的不止是一段学习经历,更是能获得终身发展所必须的技能,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实时陪伴,莱克顿升学指导团队

当我们的学生进入莱克顿起,就开始接受全面的升学指导服务。升学指导团队帮助学生们踏上自我发现的旅程,向他们介绍适合自身兴趣、个性和能力的大学,组织和提供UG课程,举办家长研讨会、1对1交流会议、额外的资源支持和邀请国外大学为莱克顿社区作线上讲座等等。

莱克顿疫情期间的线上升学指导课

十三年级的学生们在撰写申请文书、简历以及申请大学的过程中,会被升学指导团队引导了解世界各地不同的大学制度。学生将学习如何去评估和研究大学的学风、价值观、课程和师资力量,来选择适合自己和家庭的大学。

团队老师也会就早申季大学申请、择校及专业选择等问题与该年级学生家长展开一对一的升学直接沟通,与此同时,从家长的角度认识和了解每一位的特点及入校前的成长经历。这样,升学指导老师综合各方的信息反馈,帮助学生生成详细的选校方案,学生所选学校将不受国家限制,为学生提供全球范围择校的可能性。

04

 早申季如何缓解申请焦虑 

后期博取才是最优解

在早申的过程中会出现的一种叫Defer(延迟)的情况,造成延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学校收到太多申请者还没做好最后的决定等。针对早申与申请季出现的情绪波动,莱克顿教育专家委员会的顾问Rogers先生在近日受邀为十二年级和十三年级的学生们带来“如何缓解升学焦虑”的主题系列分享。他举例了一些学生最常反映的“难题”,如选择的困扰、不可避免的焦虑、后疫情时代的影响、分离的伤感等,尝试从心理学角度作出解读和建议。

Serena老师则对家长和学生的情绪健康或压力管理做出自己建议:“学生可以确保有适当的安全申请计划,要对期望做出现实的反馈。国际升学路线是个极具挑战的选择,学生们应避免在8月至11月期间外做出任何重大承诺。家长们无需多次重复每天向孩子询问有关他们申学的问题。如果想讨论,可以提前安排时间,并将其限制在每月两次或最多每周两次。如果有任何问题,家长们请联系莱克顿升学指导团队,继续努力和学校沟通,在后期博取更好的机会才是最优解。”

依靠教学经验丰富,且熟知学生心理与学习特点,调动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式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的学术团队和升学指导团队共同努力下,为收获理想大学offer提供了双重支持。更多的早申录取还在路上,祝学生们在全人教育的土壤下,点滴耕耘,水到渠成,所有的努力付诸现实,开出理想之花。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莱克顿上海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上海莱克顿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9.5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