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彻底打破信息不对称,完美绽放世界舞台

2021-07-20

关注


一直以来,关于留学,市面上传递的信息可谓是人云亦云、真假参半。每天遭受着众多不实消息的袭击,爱操心的老母亲真是睡不好呀?



乱花渐欲迷人眼,我们到底该信谁?



历经三年沉淀,多位藤校招生官指导


— 留学规划全面梳理 —


美国

本科申请要求




美国大学对本科申请者的要求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硬实力,一类是软实力。

  硬实力  

1.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GPA)或A-Level成绩


2.英语成绩:托福或雅思

语言成绩必须通过考试中心申请成绩寄送至所申请的院校。


3.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或ACT


4.学校背景


5.在读证明或毕业证

      ■ 高中在读的孩子需要提供在读证明(中英文都要),并且要加盖学校公章;

     ■ 已经毕业的学生要提供毕业证的复印件(中英文都要),并且要加盖学校公章。

  软实力  

1.个人陈述(英文版)

这一项是申请美国本科非常重要的申请材料,大家要重视。

通过这份个人陈述,学校可以了解孩子的学习经历和个人特点,判断其是否符合学校的教学风格和体系,是否具备在该学校进行本科学习的条件。


2.推荐信(英文)

推荐信的内容和数量要根据申请学校的要求来定,一般情况下需要提供三封。


3.活动列表

4.赛事奖项

以上两项是为了让学校对你有一个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5.顶级院校的夏校经历

对于想要留学美国的孩子来说,夏校经历不仅仅是一次体验,更是为了在将来的留学申请中作为“加分项”。


事实上,美国大学的招生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作为申请中的元素之一,夏校经历虽然对申请结果无法起到决定性作用,但可以让招生官看到一个更加立体的学生形象,包括他的学习能力、感兴趣的领域等等。


6.国外访学经历


7.国际义工或志愿者经历


8.专业课题背景提升项目

(注意:申请特殊专业(如艺术),一般需要提供作品集)



加拿大、新加坡&香港

本科申请要求




所需申请材料基本可以参考美国,但在软实力方面稍有放松。那么相较于美国,孩子可以减少提供哪些材料呢?

  硬实力 

不要求孩子一定要参加美国大学的入学考试(SAT或ACT)

  软实力  

申请者依然需要提供个人陈述、推荐信以及自己参与过的活动列表,但余下的赛事奖项、夏校经历等等可不提供。(请参考上述美国申请要求了解)



英国

本科申请要求



  硬实力  

1.A-Level成绩

原则上要求A-Level通过三科以上。

 

2.英语成绩:雅思

申请英国本科,一般要求不低于 5.0至5.5分的雅思成绩,部分学校及专业6.0分及以上。

  软实力  

1.个人陈述

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验、特殊成就、兴趣、申请课程因素和未来计划


2.推荐信



澳洲&新西兰

本科申请要求



  硬实力  

1.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GPA)或A-Level成绩


2.英语成绩:托福或雅思


3.在读证明或毕业证    

(注意:澳洲和新西兰的本科申请暂无软实力要求)




- 基本升学规划梳理 -



作为升学规划及指导方面十分强势的学校,我们拥有专业的升学指导团队,从孩子入学就开始配套的升学规划指导,按美国大学申请材料完整准备,全程服务孩子申请名校。



刚刚进入学校,课业压力还没那么重,是孩子提升英语能力的最好机会,这时,我校升导老师就会与孩子沟通,让孩子了解英语学习重要性,并按照学生个人情况和课程安排提供英语进步规划


为了帮助孩子更多的了解海外大学选拔人才的标准,尽快明确自己的专业和大学的选择,我校开设升学指导和职业规划课程,帮助孩子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去迎接申请,有的放矢的选择努力的方向。


升导老师同时与导师及任课老师密切沟通,合众人之力帮助孩子依据想申请的学校来努力



针对标化考试(如雅思、托福、SAT、ACT)我校升导老师的建议大致如下:


考试九年级到十年级上学期


鼓励语言水平较一般的同学先攻克语言难关,鼓励优秀的孩子从九年级开始就为语言考试做准备。与此同时,鼓励孩子多去探索自己兴趣点,这不仅仅指学科上,更是活动上的。


十年级暑假


针对标化考试,进一步再提升语言,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完成首考。在此基础上,学校还会给予各式各样活动的选择,鼓励在自己兴趣的基础上多多参加,为之后大学申请多多提供素材。


十一年级下学期


语言提升的最后冲刺阶段,雅思托福考出理想成绩,能力强的学生(美高学生)冲刺SAT高分。同时,细致地了解目标院校的入学要求。


对美本、名校申请有想法的同学,背景活动提升是绝对不能轻视的。通过具体活动系统体现主题的主题性活动来展现一个有思想、有行动、鲜明有力的申请形象是会对学生的申请起关键性作用的



含金量超高的竞赛活动也会更容易抓住招生官的眼球和心思,因而录取几率也会大一些。


竞赛类的包括有有人文、社科、科创类、商赛等


非竞赛类有科研、夏校、社区服务、校园活动等


针对每个学生的个性化差异,学校还会设计有专属的个性化活动。

(关注公众号,你会发现我校每个月至少有一项活动安排)



十年级时,我校就会帮助有相关意向的孩子尝试申请顶级夏校以及名校夏令营。学校是个很重要的主体,能够提供更加优质的背提资源,如学术活动、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等。


10年级为试水阶段,申请成功最好。失败的话也可看申请过程中还缺什么材料或素材,学校和学生合力补齐后再去申请。


注意:

▶ 对于一些大学招生活动以及一些重量级比赛均可如此。

▶ 对于确定好背景提升活动的同学,学校也会提供具体活动的时间安排。



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我校升导老师会根据学生的特质和需求及目前所得信息形成完整可行的名校申请规划。此时,与学生及家长保持沟通,随时调整升学规划。


上述可以保证选校建议、专业申请等内容并不是全部来自学生自己提供的信息。



升导办有话说


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从不只是给学生们做升学规划,甚至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我们致力于打造纯金,并坚信升导老师们只有基于了解学生,理解学生的情况下才能真正帮助他们做自我提升。


进名校只是他们人生的手段,而非人生的目标,每个学生在这种“量身定制”的成长规划下都能先成人后成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美华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美华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5-1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