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喜欢自己选择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埃默里大学录取分享

2022-01-20

关注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WLSA上海学校的Custer, 是那种什么都会干一点的学生。我学过扬琴、钢琴、架子鼓、拉丁舞、中国舞、剪纸、绘画、日语、西班牙语、篮球、跳绳、游泳、滑板、轮滑,虽然没有一项能成功坚持到现在,但我计划之后有时间了会慢慢逐一捡起来。


录取院校:

埃默里大学 Emory University

最想感谢的人:

一路上提携我的老师、爸妈,和陪伴我的同学。


现在最想做的事情:

花时间去学一下之前因为升学暂停或者尚未开始的爱好。现在有更多时间可以去写信、看书、看电影,做更多的休闲活动。




如何选校

首先,我会从学校特点入手:个人偏向于师生比优秀、规模相对小、我喜欢的专业有明显优势的院校


根据这个原则,我在前70的综合大U和文理学院里挑选了自己比较喜欢的学校。之后和老师反复讨论,根据自己的成绩,确认了要冲刺的学校、匹配的学校和保底的学校,慢慢将范围缩小到两到三所ED备选校。


我一开始选校的时候求稳,预估自己大概是全美排名三十名左右的学校,后来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把ED选校换成了Emory。


如何选专业

挑选自己擅长且喜欢的专业。高一刚入学的时候,因为英语基础差,我的专业学科成绩很不理想,曾经甚至考虑过回归体制内就读,不过有幸遇到了耐心指导的老师,在我喜欢的学科上拉了我一把,非常感谢这位老师(名字我就不在这里公开啦,比较害羞)。在她的帮助下,我对这门课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成绩也越来越好,专业方向就逐渐明确下来了。


一旦确定专业之后,所有的活动就专门围绕这个科目发展,也作为助手参与了一个大学的实验室项目,作为高中生,贡献不算特别多,但是我个人从这次经历中学到了很多学科知识。



申请成功因素有哪些

我一直保持平和的心态,当ED结果还没出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认真准备RD和ED2的文书,同时做好了ED被拒后的备选方案。


其次,我的目标坚定,在高一就定下了比较清晰的规划,也很清楚自己要什么,所以在参与竞赛、活动、AP考试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除此之外,我把课外时间和精力都集中到自己未来专业方向上,参加了各种类型的活动,也分别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最后一点,很多看过我文书的人都说它比较独特,估计这也是我被学校录取的原因之一。


标化考试备考经验

托福考了6次,ACT考了无数次,AP考了4门。我想提醒大家,标化的确很枯燥,但它是申请路上跳不过去的关卡。拥有一套好的标化成绩可以给自己申请季送来一份定心丸。


文书写作经验分享

我的主文书很早就明确了思路,但是因为早期写得太抽象,后来大改了好几版,小修了几版才定了稿。


总体来说扣细节扣了蛮久,想要追求一个丝滑的阅读体验,希望招生官在看的时候感到流畅并印象深刻。我认为文书活动等零零总总整合起来,最终是一张递交给招生官的名片。当他拿到这张名片时的心情和感受,对于决定是否录取这一结果是十分重要的。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活动不要盲目选择,尽早静下心来,问问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越早明确方向的人,往往越能体现个人特点和能力。通过这种方式,无论是未来的文书,还是活动的目标,都会变得更为清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