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升学|牛津面试官对话协和三林学子,探秘顶尖学府面试真实难度

2022-06-15

关注


   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面试一直是我们学生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针对学生们的问题,我们升学指导组经过多次沟通,为6位有意愿申请牛剑的三林学子争取到了与牛津现任面试官对话的机会。这是一场1对1的线上模拟面试,学生们在整个面试过程种都感到愉快又有收获。下面就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面试感言以及面试官对他们的点评吧。



01

与牛津面试官的对话

学生1:当我知道我和牛津面试官的谈话要从一个词汇游戏开始时,我惊呆了。教授说:“这是一个古老的游戏,她让我用一些形容词形容一只猫,从字母A开始依次想出形容词。我一开始觉得很尴尬,但在几轮过后,我感到轻松多了。之后教授又问了我一连串关于我个人兴趣爱好的问题,我的紧张感逐渐消失了,我开始喜欢上这种谈话方式。很荣幸,我能有机会和世界顶尖大学的面试官交流,我感觉面试官最看重的是你的思维方式

 

学生2:我感觉非常舒服,就像在和朋友交谈一样,这让我能够清晰地思考,自由地表达自己,这很重要,我想面试官希望看到最真实的你。

 

学生3:我的面试心得有以下几点:1.面试官所提的问题相当宽泛和随机,与其在面试前押题不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多做准备。我认为这些问题是用来观察我们的思考过程的。2.我的面试是从一个词汇游戏开始的,用各种形容词形容一个物体,我认为这不仅仅是测试词汇量,而是观察候选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3.游戏结束后,面试官询问了我的日常生活,包括我喜欢的学科、爱好和我喜欢的书籍,并围绕了解我的个人特质问了一些问题。4.接下来话题转向我未来的生活,教授问了我的未来的理想职业,以及我该如何为之做好准备。总之,面试官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非常友好,不断地鼓励我,消除我的紧张感。我认为你只需要保持冷静、自信和展现真实的一面就可以了,祝所有同学好运!

 

学生4: 面试官问我:“如果你有机会和一位历史人物聊天,你会选择谁?”我说了我想到的第一个人名是乔治·华盛顿,然后简单地解释了我的理由。这个问题很有趣,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这场面试是一种珍贵的体验。

 

学生5:这次面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感觉就像你和某人的正常对话,只是很明显他们试图评判你的性格

 

学生6:面试官很好,很体贴,问了我一些很普通的问题,这些问题后来启发我思考了我的未来,我未来学习的真正意义在哪里。




面试官评论摘录

  • 她能够自信地就广泛的话题进行思考,她丰富的学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知识面的宽度

  • 她是一个有思考力的自信的学生,能够表达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对问题理解的深度)

  • 在开口前,她不害怕中间停顿并在认真思考后回答,这是一种良好的面试技巧

  • 他的回答非常清晰、有思想、有激情。

   同学们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都感到比较轻松愉快。通过这次模拟面试,同学们了解到牛剑面试的方式并且明确了自己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升学指导老师总结

   通过这次模拟面试,同学们都了解到了牛剑面试的方式。其实面试官并非都那么严肃的,相反他们会帮你消除紧张感,鼓励你在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下集中注意力,仔细思考,并希望收到你清晰有条理的回复。面试中不冷场是一件好事,但也不必急于回答,可以在开口前稍作停顿,思考后再阐述你的观点,最重要的不是答案正确,而是展示你的思考过程。毕竟,牛剑的面试题宽泛又有深度,你难免会碰到几个之前没有考虑过的问题,这就需要你具有对不确定问题的解决能力,这种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基于你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相信通过这次与牛津招生官的对话,同学们都能明确自己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牛津大学考试局专业人士点评

   对于这次牛津模拟面试的体验,我们也邀请到了牛津大学考试局首席教育执行官帅威老师为我们学生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度解析。帅老师作为国际教育领域的专业人士,在会上也和大家分享了英国大学的申请趋势,牛剑和G5院校的特点以及顶级院校的选拔偏好。让我们也来听一段帅老师的精彩发言吧!



结语

    今年,协和浦东三林校区的毕业生们收到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名校录取。我们在祝贺毕业生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升导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接受到专业的升学信息,助力他们的大学申请。愿每一位三林学子都能梦想成真!




2022秋季招生


学校地址

上海浦东新区三林路1515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协和教育浦东课程中心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协和教育浦东课程中心(三林校区)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2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