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这位妈妈只用了1个方法,培养孩子成为闪闪发光的写作小达人!

2020-09-23

关注




上个月的城市绿洲家长会活动上,优秀家长代表Neo妈妈跟国际教育网的VIP家长们分享了自家孩子在城市绿洲的学习技巧,活动过程中家长们也踊跃与Neo妈妈互动,提出了不少高质量问题。

其中最多被问到的问题则是:作为一名国际学校在校的中国学生,以后在国外大学要面对全英的学术环境会倍感压力,而全英写作更是大难题,孩子们要怎样做,才能显著地提高英语写作水平呢?

面对这个问题,Neo妈妈也是倍感头疼,因为她的儿子Neo在英语写作方面也拥有同样的问题,为此,Neo妈妈也是采取了各种方法,甚至报了外教名师的网课,认为名师出高徒,结果却发现网课的效果仍然不佳,孩子的吸收程度甚至30%都不到,这是为什么呢?

城市绿洲家长会

其实问题很简单,长久以来我们中国孩子学英语,更多的是把它当作工具、或者是当作解决语言沟通问题的一种手段。

因此学习目的更多地区讲求实用,只要孩子听的懂、会说就可以了。

但英语在国外其实叫做“语言艺术”课,它更注重阅读、写作等高级表达,注重人文思维、批判性思维的培养。

不同的教学方法,也就导致我们的孩子在英语人文背景方面大大缺失,这也为想去国外发展学业、或是希望自身具备同等国际竞争力的孩子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断层。

1
什么是批判性思维?


法国作家布封曾说过:
为了写得好,必须充分地掌握题材,必须对题材有足够的思索,以便于清楚地看出思想的层次,把思想构成一个连贯体,一个连续不断的链条。

由此可见优秀的写作离不开有层次的思想,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学生在英语写作上总是难以突破的原因,因为学生们在写作时只知道套用模板式的内容,或者是重复讨论书上的题目!

而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题目的基础上提炼观点并加以论证,敢于去挑战传统和既定的观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维
批判性思维是一种完全可以通过后天培养来养成的能力,现代教育的批判性思维最早是由美国教育家、实用主义哲学家杜威提出来的。
他认为批判性思维是一种持久和周密的思考能力,综合分析就是批判性思维要求个体学会反思,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思考,并能够联系实际情况对事物做出客观详细的评价。
2
批判性思维对写作有多重要?

批判性思维对于写作有着很多益处,而写作也是锻炼批判性思维的方法。

比起国内课堂上的就书论书,国外的老师在上课时更注重教会学生如何做有鉴别力的读者,和文字保持一定距离,分析各种文学技巧,学会从自己的立场欣赏或批判作者的写作手法。
老师们更多的是去培养学生自主阅读、独立思考、批判性分析问题的能力
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很多中国学生在国内表现良好,去国外后却难以融入课堂,不仅仅是英语课会有问题,各门课程都有可能受到影响,因为国外的数学、化学这类理科都有大量的阅读和写作作业,如果写作跟不上,无疑会学的很吃力噢!

尤其是到了大学阶段,很多学生面临的第一个拦路虎就是学术写作,如果对写作流程和规则不熟悉,很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比如毕不了业啥的也很有可能哦!

3
如何培养批判性思维?

既然批判性思维对写作的影响这么大,那我们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呢?
针对家长和孩子在这方面的困惑和烦恼,国际教育网课程中心推出了菁英写作课,菁英写作不仅能够帮助孩子更好的与人交流,拥有更清晰的表达能力; 其次,菁英写作还能建立良好的思辨能力,让孩子在思考问题时更加全面。
经过不断的打磨和更新,现在菁英写作课已经成为国际教育网课程体系中的一道旗舰课程
国际教育网课程中心拥有最专业的师资团队,老师会在1对1的课堂内点评作文,给孩子的语法、词汇、写作和思维上提供很大的帮助,所以家长们的反馈也都特别好。




菁英写作 课程设置

菁英写作


在报读菁英写作课之前老师会先给孩子做一个专业的全方位测评,按照孩子的英语水平匹配相同课程的等级英语测试,可以直接测试出孩子的基础阅读能力和词汇量。


在测试之后还会上一节30分钟的试听课,老师会根据孩子的写作情况进行摸底,然后给出一个详细的分析和建议,全面指导孩子的写作能力该从哪几个方面进行提升。


在报读之后,就可以由专业的老师对孩子进行1对1的写作指导啦。

菁英写作的课程级别是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孩子自身的英语水平来设置的, 教学方向呈阶梯式,每个级别有40个课时,年龄不同级别也不同。


老师会按照每个级别的应该掌握的英语能力进行辅佐,帮助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写作痛点,通过有针对性的训练和练习,开发孩子的写作能力,从而达到相应的学习目标。







1、提升逻辑性

以写作练习为基础,提升不同文体写作的逻辑性
2、基础语法

在写作练习的基础上,补充语法知识点,巩固基础语法
3、灵活运用

提升语言运用的灵活性及表达的准确性,学会不同文体语言的表达特点
4、提升课程

所有写作文体都和学校英语课程相关,在提升英语基础能力的同时,辅助学习英语课的提升

/ 把写作变成一项可安步骤执行的系统工作,强调学以致用

/ 1对1教学更加精准,手把手教孩子在写作中运用正确的语法已经恰当的词汇

/ 每个阶段都会有清晰的写作标准,并且提供大量难度合适的练习题


4
菁英写作课程 专业老师






毕业于美国旧金山大学,拥有超过三年的一线教学经验以及丰富的国际标化考试教学经验,是国际教育网课程中心对菁英写作课程体系非常熟悉的金牌老师,为孩子提供最前沿、最专业的菁英写作课程辅导,帮助孩子成为英语写作小达人!

授课时间
1对1形式授课
具体课程时间可
定制化
授课地点
校区一
深圳市福田区联合广场A座
国际教育网升学中心福田分部

校区二
深圳市南山区太子路111号
水湾1979自贸中心
国际教育网升学中心南山总部

扫码报名,快人一步
想了解更多菁英写作的技巧?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
提前预约老师报名噢!

活动预告
10月17日
2020年大湾区国际教育高端名校论坛
将在中国深圳隆重举行
帮助广大家庭解决升学和择校难题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

如需了解更多学校信息
请咨询以下联系方式
【电话:400-900-8516】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爱读国际升学中心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城市绿洲学校

课程设置: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