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凯思-Art Space

2022-08-19发布于湖北

关注


我花了四年实际学习像拉斐尔一样画画,

却花了一辈子时间学习像孩子一样画画。

— 巴勃罗·毕加索


· 动植物·插画系列

《A&P》From K2 / K3

【共享地球】


如何做好幼儿艺术启蒙?

人们常说,孩子就是天生的艺术家。但并非所有家长都能接受孩子一日量产数十张的“即兴创作”就是艺术。因此在孩子表现出绘画欲望时,家长都会急切想让孩子“学会画画”,不想错过艺术启蒙时期。


我们首先要理解,孩子为什么喜欢画画?

2~3岁幼儿开始逐步进入语言敏感期,有强烈与人沟通、表达的欲望。但此时语言表达能力的不成熟,让孩子无法全面表达自身的想法。


《Elephants》    From PK

凝听孩子每幅作品背后的故事



绘画作为人类的第二语言,在此时正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孩子会通过绘画记录脑海中出现的场景,向外界展示他的观察,表达自己的想法。一个圈圈一堆线条就是一个故事。


·《Animals》From PK

“ It's a tiger ! ”—沐沐 From PK



“他还不会画画,就是在乱画”?

孩子脑海中对事物没有固定形态的认知,花朵可以是点状的图像,猫可以是一堆柔软的线条,大象可以是占满整个画面的巨大颜料渍……这便是孩子所想要表达的内容:不拘泥于事物的外在形象,而是展示事物的特点。


在日常中大部分人对“画得好”的理解便是“画得像”。因此在幼儿绘画课程中,最受欢迎的课程便是“卡通画”、“简笔画”。


这种绘画方式,将世间所有实体物品总结为了线条的规律,这其实是非常取巧的方式


· 简笔画


在美凯思我们不教给孩子“简笔画”,就是为了避免孩子的想象力止步于此


房子不一定是三角顶的,动物不一定都是圆圆的脑袋,孩子们可以保持一贯的想象力跟创造力,发掘自己对世界的诠释


“画得像”更多强调的绘画技巧,是可以通过反复练习而进行提升的技能。


想象力与创造力才是在幼儿阶段最需要重点的培养目标。


孩子在艺术课堂上应该受到各种艺术形式的启发,让孩子了解艺术家历经探索的各种可能性并邀请他们成为艺术界的成员。

—芮妮·迪纳斯坦



波洛克

抽象表现主义绘画大师

《滴画》  From PK


“波洛克滴画法”创作不作事先规划,作画没有固定位置,喜欢在画布四周随意走动,以反复的无意识的动作画成复杂难辨、线条错乱的网,人称“行动绘画”。此画法构图设计没有中心,结构无法辨识,具有鲜明的抽象表现主义特征。


美凯思艺术大师系列课程

           — 感受各种艺术形式的启发


在美凯思,孩子将通过欣赏不同艺术大师的作品,了解大师背后的故事及创作手法,感受各种艺术形式的启发,从而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


胡安·米罗 

  

“在大多数人都用[画得像不像]

来评判小孩的画好不好的认知下,

真的特别适合让米罗来告诉世人,

孩子般的想象力,生命力和热情,

比我们日常所见更生动更真实。


在给孩子们讲解完米罗爷爷的创作故事后,就是孩子们大显身手的环节了。



· 超现实主义

《Animals》 From PK


艺术创作中的技能

抓住笔画画,是众多艺术手法中最容易实施的方式,所以在艺术课堂中最经常看到的就是画画。

但绘画其实仅是属于艺术的一部分而已。


在美凯思的艺术课堂中,我们还会引导孩子掌握各种新型的艺术技能:

使用剪刀、喷壶、提高粘合技术、学历令纸张折叠、卷起和起皱等等的不同方法。


孩子将自主决定教室里的各种材料可以“做什么”及“怎么做”。



   · 立体主义

 《The Earth》 From K2


立体主义是富有理念的艺术流派,它主要追求几何形体的美,追求形式排列组合所产生的美感。它否定了从一个视点观察事物和表现事物的传统方法,把从不同的视点所观察和理解的,形诸画面,从而表现出时间的持续性。这样做显然不依靠视觉经验和感性认识,而主要依靠理性、观念和思维。


观察轮廓特点

根据板块特点着色

 放大轮廓特点  

丰富大陆板块纹路


【共享地球】

The Earth》 From K2


在该主题中,K2班级首次使用“立体主义”的创作手法,完成了《The Earth》这一作品。


IB课堂上,我们了解到地球表面被划分为七大洲与四大洋。老师首先引导孩子们观察各板块轮廓特点,再进行绘画、切割,每个孩子负责其中一个板块内容的创作。


各板块制作完成后,

根据地球仪上,各大洲大洋的排列顺序,组合成最终作品。


艺术层出不穷的可能性

在美凯思,我们一直在探寻艺术的各种可能性。西蒙·迪纳斯坦将艺术定义为“对生活的强烈个性化、趣味性、诗意和超越的回响”。


      · 拓印

《Animals》From K1


在IB课程跨学科教学的前提下,也使得美凯思的艺术课堂有了更多精彩而有深度的主题。孩子们可以用无数方式来表达他们对生活的理解。


《Leopard》From PK

【共享地球】

动物·观察外形特点

《The Map》From K1

【我们身处的时空】

空间·当代抽象艺术

《The Leaf》From PK  

【共享地球】

植物·来自春夏的枯叶

《Vegetable》 From K2

【共享地球】

植物·草间弥生系列


美凯思拓展课程系列

                    — Art Space


在即将来临的学期,美凯思艺术课堂将推出一条全新的艺术教学思路:多元艺术,让孩子们接触更多不同的艺术展示形式。


陶艺、剪纸、泥塑、绘本设计、大师艺术系列、艺术赏析等等。每节课一种特别的主题,让孩子们畅游艺术领域,不受限得创作,激发潜在创作灵感


每个主题将举行一次艺术成果展,让孩子们分享自己作品背后的故事。


Welcome to MKS Art Space

星期 Week:星期一 Monday

时间 Time:16:30-17:30

地点Place:美凯思艺术空间

                     MKS Art Space

费用 Fee:200元/节(园外学生)

                  园内学生请直接咨询班级老师





美凯思 • 深圳

2022年秋季招生



No.1 招生年龄

2-6岁(无国籍、无户籍限制)

No.2 园所介绍

深圳美凯思国际幼儿园是坐落于宝安中心区的核心地段,是一所引进IB-PYP课程集STEM课程、戏剧课程为一体的高端国际幼儿园。园所以全人教育为基础;以富有趣味性和探索性为教学原则;重视儿童的自主探索及创造能力,引导儿童成为终身学习者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全球公民。


No.3 园区地址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熙龙湾花园二期西北门

Xilongwan Garden Phase II, North West Gate, XinAn Street, BaoAn District, Shenzhen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美凯思熙龙湾园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美凯思国际幼儿园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2.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