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0年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春季招生问答

2020-01-21

关注

学校性质?


学校是南山区人民政府优质特色教育发展项目,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筹设)一体的小班化、寄宿制高端优质的国有民办学校。


学校位置?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00号(地铁五号线长岭陂站A1出口300米;公交站:长岭陂地铁站、留仙学院路口站)。


学校优势?


1、定位高端、设施优良,构建智慧校园。


2、理念先进,办学规范,融汇中西精华。


3、融合课程,创新教学,打造学习社区。


4、混龄家庭,全员育人,提升交往能力。


5、师资精良,因材施教,专注个性需求。


6、基础扎实,国际思维,学生出口多元。


学生特质?


1、身体强健心理健康:学校由专业健康机构支持,为学生定制健康计划,让学生具有不低于世界发达国家同龄学生的身体素养;学校开设丰富多样的体育类课程及活动, 学校除常规体育课外,开设乒乓球、高尔夫等必修课,培养兴趣,发展特长,终身拥有健康意识及技能。学校配备专职心理健康导师,采取集体心理建设及个性化心理辅导等方式,关注引领学生心理健康。


2、学业基础扎实良好:学校开全开足国家标准课程并高质量实施,创新教学组织方式,建设学科资源型教室,小班化走班上课,采取道尔顿制契约教学,设定个性化学习目标,实施预约制个性化辅导,达到或超过国家课程标准,让学生取得良好的学业成绩。


3、素养全面特长突出:通过浸润式中英双语学习与生活、道尔顿契约制教学方式、STEM项目式创新型课程、混龄制家庭式管理和服务、个性化学习与预约制辅导等措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4C能力,(4C能力:批判性思考与解决问题能力、沟通与交际能力、创造与革新能力、合作与领导能力)。


4、独立责任擅长合作:学校通过行为公约、学习契约、学习小组、自主管理委员会、道尔顿银行、义工团队等渗透于学生学习、生活、活动全过程的方式,构建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自我互助式育人的育人体系,引领学生逐渐形成“责任、独立、合作”的道尔顿品质,具备面向未来的国际化精英人才素养。


课程设置?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实施CIL融合型课程体系,包括国家基础课程、国际理解课程、领袖素质课程。国家基础课程涵盖五大课程模块,在国家标准课程基础上进行学科、科技、艺体校本化拓展与延伸;国际理解课程由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国际文化课程、国际礼仪课程、国际体验课程等模块组成;领袖素质课程包括成长支援课、生涯规划课、情绪管理课、心理健康课、领导力、财商等课程。CIL融合型课程体系实现了道尔顿教育中国化、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的办学特色。


师资队伍?


学校教师团队主要由国际教育顾问团队、国内一线特级教师、省市区级骨干教师、高学历“海归”双语教师、专家型特长教师构成,中西融合、专兼并举、素质精良、专业精湛、敬业爱生。截至目前,已有三十多名教师获得国际道尔顿教师资质,二十余名教师在国际、国家、省、市、区级各类评选中获奖。


学生出口?


我校小学和初中(1-9年级)的课程执行国家课程标准,突出道尔顿英语语言及学科课程优势,开发国际理解教育、领袖素质校本课程,引入道尔顿教学方法,学生既具有中国基础教育良好的学业成绩,又有较好的综合素养,具备国际思维和国际视野。学生既能满足适应中国教育体制的学业考试,又具备选择国际课程的综合素质,因此选择面广,出口多元。


学生管理方式?


学校对学生实施融合型管理模式,学生分属不同的班级和家族,班级成长导师组织学科教师实施学业规划及教学,指导同龄学生规则习惯、时间管理能力、提供学业支持;家庭成长导师为学生创设家庭般的温馨氛围,混龄生活场景、活动参与,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及礼仪,提升学生社会化交往能力。


学生能住宿吗?就餐方式是怎样的?


学校可以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住宿,6人/间,每周回家;每日走读学生提供午休床位,有专职生活教师提供高品质生活管理服务。


学校餐厅为学生提供品种多样的营养配餐,可根据就读方式选择三餐三点不同组合。


道尔顿教学方式是什么?还有哪些道尔顿学校?


“道尔顿制”又称“道尔顿实验室计划”(Dalton laboratory plan),是一种倡导个别化自主学习、成效卓著的教学组织形式和方法,其教育目标是“启发、培养每个孩子的主动性、自律性和判断力,同时促进学生的社会意识及集体价值观的发展”。在道尔顿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学校培养学生拥有“无畏向前”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道尔顿制现已成为全世界众多学校实践的典范,目前全世界有200余所“道尔顿学校”。


第一所道尔顿学校:美国道尔顿学校创办于1919年,是美国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的典范,也是美国当前最负盛名和影响力的学校。被称为全球基础教育四大名校之一。它创造了连续30多年毕业生全部被哈佛、耶鲁等名校录取的奇迹。美国道尔顿学校的毕业生具备高度的创造力、想象力和意志力等优秀素质,深受美国家庭和社会的欢迎。美国权威杂志《时代》周刊盛赞道尔顿学校为“哈佛的熔炉”,美国权威主流媒体《今日美国》称其为“天才教育的殿堂”。


报名及入学条件?


符合深圳市教育局规定的报名条件。


入学费用?


(1)学费:小学74000元/学期,初中76000元/学期。学费包含纳入课程表的艺术体育等选修课程、活动课程等费用。


(2)校服、食宿费、国外游学、学习必备用品和非教学时间(节假日)的特长发展训练费等代收代付,据实收取。


2020年春季招生活动安排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