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雅思成绩排名第一的国内高中

2019-04-29

关注

  日前,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公布了《2018中国内地雅思考生学术表现白皮书》,对过去一年中国内地雅思考生的成绩进行了分析盘点。

  雅思大数据显示,中国内地考生的雅思平均分稳步上升。此外,去年中国内地雅思考生依旧以19-22岁的占主流,18岁以下的雅思考生已成为第二大年龄群体。

  报告列出了雅思分数表现排名前20的国内高中,其中排名第一的深圳国际交流学院雅思考生平均分为6.9分,杭州外国语学校等9所中学考生分数均超过全球雅思平均分一个梯队。高中生考雅思的实力不容小觑。

  6分考生接近半数

  数据显示,中国内地考生的英语各项能力在2012-2017年间均有小幅提升,总分平均分由5.56分增至5.72分,考生总体分数集中在5.5-6分,6分及以上考生接近半数,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学校的雅思录取分数也在年年看涨。

  具体单项来看,听力和写作两项,更是跨梯队提升,听力由5.5分梯队提升至6分梯队,写作从5.0分梯队提升到5.5分梯队,口语则从5.25分小幅提升至5.27分。尽管提升幅度较大,但听力、写作与口语这三项与全球平均水平还存在差距。中国考生的强项——阅读,则从5.9分增至6.15分,与全球平均水平持平。

  考试呈低龄化趋势

  报告显示,19-22岁雅思考生占主流,62.7%考生考雅思用于硕士申请。同时,考试呈现明显的低龄化特征,18岁以下的雅思考生已经成为第二大年龄群体,雅思成绩用于本科申请用途的人数占比已达22.6%。此外,考生中女性占比61%,男性占比39%。

  广东进入5.5分梯队

  通过考生分布可发现,北京、广东、江苏、上海和山东是中国内地雅思考生生源主要的地方,地域分布与中国教育及经济发达程度相吻合。其中,上海、江苏考生表现突出,雅思平均分位列全国一、二位,与全球平均水平持平。此外,湖北、浙江、四川、北京和重庆的学术类雅思总分平均分首次进入6分梯队。包括广东在内的23个城市则进入5.5分梯队。

  不出国也考雅思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雅思考试越来越受到国内院校和雇主的认可,以检测英文水平、国内入学、求职等国内用途为考试目的的考生人数逐渐增加,比例达到5.3%,名列第二,首次超越出国移民及工作的群体占比。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深圳国际交流书院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5.8-28.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