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高考生又多了一个选择,深圳将新建一所国际化综合性海洋大学

2019-06-15

关注

深圳作为一个新兴的高速发展城市,教育的进程也不容小嘘。根据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最新消息,为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深圳市正全力推进创建一所国际化综合性海洋大学、打造一个全球海洋智库等“十个一”工程。

按照规划目标,到2035年,深圳市将基本建成陆海融合、经济发达、科技创新、生态优美、文化繁荣、保障有力,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将建一所国际化综合性海洋大学

据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个一”工程是指一所国际化综合性海洋大学、一个海洋科学研究院、一个全球海洋智库、一个深远海综合保障基地、一个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一个以“中国海工”为代表海洋标杆企业、一家海洋开发银行、一支海洋产业发展基金、一个国际海事法院和一个中国国际海洋经济博览会。

目前,深圳已经对与“十个一”工程相关的65项重点项目进行了梳理,并将其作为近期开展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工作的主要抓手,预计到2020年,65个近期重点项目中的44个项目将完成,21个项目有初步成果。

该负责人表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是深圳顺应国内外海洋经济加速发展、世界海洋经济中心东移做出的战略选择;是深圳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深圳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海洋治理,“共商、共享、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载体,将成为深圳城市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