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荟同学校复课演练

2020-04-24

关注


春暖花开,返校在即


春风缕缕,绿草如茵。

我们在最美的四月天,静待学子归来。


随着复课日子的临近,为有序、稳妥地做好复课准备,确保学校开学后良好的校园秩序,荟同学校深圳校区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通知》的指示,于本周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荟同学校复课演练视频


在荟同学校李茵、袁晓峰、林海升、Jonny Franks等校领导的组织和带领下,学校教师及学校运营团队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在演练前,学校召开了演练会议,详细地探讨了流程、分工,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等。


荟同学校的校领导们召开演练会议


学校教职工共同参与演练



我们就“进入校园”、“课堂学习”、“课间秩序”、“餐厅就餐”等重要环节进行演练,使每一位教职工清楚知道如何进行应急处置,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校园成为孩子安全的”堡垒“。



演练场景一:进入校园


我们的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进入校园开始,学生需要佩戴口罩,按站位标志每人间隔1米以上,值班人员将依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


入口处设置了间隔1米的站位标志


学生排队、有序进入校园



如体温测量超过37.3度,同学们也不必担心。校医将把学生带到临时隔离观察区,对学生的体温进行复测,并询问学生具体情况。


排队测量体温


校医把学生带至隔离观察点,询问学生具体情况


如仍有异常,校医将通知家长安排及时就医,并报告学校运营团队,做好登记备案。以及安排工作人员对临时隔离观察室及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关闭临时隔离观察室。


对临时隔离观察室及相关区域进行消毒



演练场景二:课堂


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排队上下楼梯前往教室,在通行过程中人员需要间隔1米以上。荟同学校一直采用小班教学模式,每班不超过20名学生。在学生返校时,我们将安排学生隔座就坐,每个学生间隔1米以上,确保学生的课堂学习安全。


学生隔座上课,确保1米以上距离



如学生在上课期间感觉不适,应立即告知任课老师。老师将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联系班主任。





如遇体温异常情况,老师将立即将学生转移至教室门口,同时通知校医,把学生带至临时隔离观察区。


引导学生至临时隔离观察区



在此期间暂停上课,老师将有序组织其他同学移至备用教室(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后继续上课)。班主任负责通知家长、上报学校相关领导、完成学生情况登记并实时跟踪了解。


学校清洁人员将对该班教室环境及相关物品

进行全面消毒与清洁



演练场景三:课间休息


在课间休息期间,老师将提醒孩子保持秩序,错峰排队去洗手间。学校洗手台上张贴了正确洗手步骤,学生根据指引仔细清洁双手,保持个人卫生。


按照正确洗手步骤,仔细洁净双手



演练场景四:用餐安排


在家长最关心的用餐环节,学校也做了细致的安排。进入食堂后,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使用免洗洗手液洁净双手,并间隔1米排队取餐。取餐后,学生需按指定区域,间隔就坐用餐。


进入食堂后,使用免洗洗手液洁净双手



食堂通道地面每隔1米粘贴站位标志



学生分区隔座就餐,保持安全的距离



如在就餐期间学生感觉不适,可举手告知值班老师。值班老师将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如学生的体温异常,值班老师及食堂主管将立即拨打电话报告学校运营部,并通知校医、清洁人员前往食堂。





校医将引导该学生至临时隔离留观室,教师协助转移其他学生至其他备用区域用餐,并配合校医排查有无类似症状学生,阻断传染。


消毒人员将对使用过的食堂地面和桌椅进行消毒处理



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保障师生的安全,是荟同最重要的责任。我们期待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与同学们在美丽的校园再次相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荟同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苏州荟同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深圳荟同学校

课程设置:美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20-28.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