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九年义务教育又变了!中小学再不重视这一科,以后真要吃大亏!

2020-07-01

关注
近日,多地已经明确了暑假时间,小学暑假集中在7月上旬,初高中集中在7月中旬,这就意味着不少地区的学校开学2个月就要放假了。

如何让孩子有效学习,让孩子找对学习方向是父母需要重视的问题。


而且教育部的一系列新规,让家长更加担忧:


2020年,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将学生的奥数成绩、英语星级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
2020年,取消高考自主招生,学科特长加分没了;
2020年,艺术体育特长生不再享有加分;
多地实行中学教育分流政策,50%的孩子上职高
……

不少家长感叹,现在的孩子升学真是太难了,估计有一半都上不了大学!

当特长不再能加分,不再是中小学的敲门砖,究竟孩子该学点什么,才能从容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1



这让我想起了,在《最强大脑》上,13岁少年凡正阳,从初试排名55不断逆袭,成为黑马。在游戏中,多次展现出惊人的分析能力和观察力。活跃的思维能力成亮点,多次被夸赞。


他从小接触编程,13岁就曾获得过全国编程大赛一等奖。


凡正阳的父亲说:

如果不是因为编程,他肯定想不到自己的孩子能做到这样的的成绩。

因为编程是很讲究逻辑的,所以他的逻辑思维能力越来越强,以前苦恼的数学难题,在思路清晰了之后,变得简单多了,而且还学会了用不同方法去解答,成绩飞速进步。


2



有人问过复旦大学的严锋教授,为什么一定要让孩子学编程?


编程是将你想实现的东西通过程序一步一步实现,意味着逻辑思考、想象创造和解决问题。这就是常说的:学习的好状态,就是举一反三,活学活用。

▲ 编程思维:找到知识背后的规律和逻辑

在这个过程中,每一次敲代码都能造成不同的程序结果,孩子从中发现探索未知的乐趣,体验到了让不可能变为可能的成就感。

做作业时,也不会因为难题而轻言放弃,而是越挫越勇,直到攻破它。

▲ 少儿编程界面


3



编程属于一个实现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学科,这些能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减弱。因此,我们会发现,孩子学习编程越来越低龄化。

以前,大家会普遍认为,编程是大学的学科专业,应该要上大学之后才学习。实际上,越来越多家长鼓励孩子尽早接触编程。作为走在教育前沿的国际学校,橘郡美高也鼓励任何学科的孩子都接触并学习编程。

十年级的Bravo同学以前几乎没有接触过编程,在橘郡美高修读了AP Computer Science之后,成功地独立做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APP!


从探索用户需求、规划产品逻辑、设计产品原型,到写代码、一遍又一遍地测试、上线,Bravo同学集运营、产品经理和程序员于一身,终于完成了一个基础的编程作品。


虽然说这是一个功能简单的个人信息录入系统,但对于一个此前编程经验为零的高中生来说,已经值得一个大大的赞了!



4



橘郡美高2020年素养拓宽暑期训练营将于8月10日开营!假如你想让孩子体验一下美式高中的学习环境、提升英语水平、激发学习潜能,那么今年橘郡美高的素养拓宽暑期训练营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


报名电话:400-900-8516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橘郡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橘郡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