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让普通学生成为优秀学生

普通学生也能成为优秀学生?在7月11日由国际教育网主办的“大湾区国际名校论坛”上。深圳蛇口国际学校校长Greg Smith发表了“让普通学生成为优秀学生”的精彩演讲。



以下为演讲视频:



Greg Smith校长在演讲中首先提到学生有分“普通学生”和“优秀学生”,深圳蛇口国际学校就是要让普通学生走向卓越。Greg Smith校长表示,当下疫情,很多人的确身处困境,但是教育是一个长期的投入的过程,需要一步一步地走向卓越,学校现在所做的一切并不是为了学生考学,而且让他们成为优秀的人才。


针对“什么是普通学生?”Greg Smith校长表示,没有计划、有拖延症、容易分心、师生关系不佳、死记硬背、不敢犯错。那么“什么优秀的学生呢?”他们勇于尝试,不畏惧任何问题,他们不怕出错,他们有一个健康生活习惯,保持一个良好的运动习惯,作息时间正常,他们积极参与活动,并且敢于提问,他们有自己的兴趣点,对事物抱有激情,而且,他们会从过往的经验、错误中汲取经验。这就好比学校在培育一个花园,如果不能给予一个营养丰富的土壤,那学校种出来的花就未必能够如此绽放,所以学校就要给孩子们提供这样一个营养的土壤,帮助他们走向卓越。如果把校园比作是一个花园,那么孩子就是这一朵朵鲜花,学校应该怎么做?首先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学校,为孩子提供这些基本的条件。就好比花园里的花都不尽相同,每个学生也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学校要顺应他们的自己的兴趣,让他们顺势发展,找出他们的优点,好好培育。


学校最基本的一个条件是保证一个专业的师资。一个专业的师资团队需要能够创建一个学习型的社区氛围,与孩子保持良好的师生关系。优秀的教师团队除了需要提供课堂教学以外的学习机会,同时也需要鼓励激励学生去不断探索,这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一个过程。对于一个优秀的学校,会聘用最好的教师和员工团队,然后认真地培训教职工,让他们为教学工作做好准备,同时鼓励老师们在教学方面坚持不懈的创新和改进,也要提供老师所需要的一切资源,去帮助他们实现一个优秀的教学。优秀学校同样也会与家庭建立一个良好的互动关系,并且优秀的学校是言必行,行必果。这就是一所优秀的学校。


那么家庭在这方面应该怎么做呢?首先家长必须自己要尊重理解孩子,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且,家长要让学生学校也了解到你的孩子是不同的,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比如说家长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让孩子具备一个双语能力,或者是多语能力,就是给予孩子通向世界,通向未来的一个很好的通行证。家长应该为孩子的每一次进步感到高兴,肯定、认可,并且保证有良好的家校合作。但是,这并不是在作业方面的一个合作,家长不要帮孩子做作业,而是要成为孩子的楷模。


ISS全球教育服务机构在全球有超过500所国际学校的合作,中国区有超过八所国际学校,蛇口国际学校作为旗舰学校,学生就是学校的招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国际教育网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