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下面有几个学校?

2020-11-12

关注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是1995年9月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创办的实验型学校。199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院:士为学校题写校名。

  2012年9月学校发展成为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学校。现有文华学校、科苑小学、高新中学、大冲学校、滨海中学、高级中学、滨海小学、科华学校、科技幼儿园(三所)和桃源中学等十个办学单位共十二个校区。

  文华学校

  文华学校创办于1995年,是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的发源地,是深圳一流、全国知名的基础教育领先名校。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基础教育名校 ”、“全国电影课示范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班级联赛示范学校”、“ 广东省绿色学校 ”、“深圳市首批教师专业发展基地学校”、“深圳市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学校”等荣誉。

  高新中学

  高新中学创办于2004年9月。在集团“像树一样成长”的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实践创新形成了“尊重与信任、自由与创新、合作与共进”的高新精神文化。连续10年稳居深圳市片区生源中考前5名。

  滨海学校

  滨海学校原名南外(集团)滨海中学。前身为南外高中部,于2009年从南外集团分立成校,2018年9月,高中、小学迁出,这里成为独立初中。2020年完成全面升级改造后,成为一所全新、时尚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并正式更名为南外(集团)滨海学校。

  大冲学校

  大冲学校创办于2015年9月,隶属于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系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荣获“全国中学英语学科基础信息化应用示范学校”、“全国百所体育传统项目(羽毛球)学校”、“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科华学校

  科华学校创办于2018年9月,占地面积为3565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4215平方米。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其中,初中36个教学班,小学24个教学班。

  桃源中学

  桃源中学建校于1999年,是南山区公办初级中学,2016年,桃源中学与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联盟办学。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南山区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学校”、“南山区科技特色教育学校”等荣誉。

  南外高级中学

  南外高级中学源于2004年创办的文华学校,2009年迁至滨海校区,2018年搬迁至独立的高级中学,2019年高考本科率100%,理科重点率85.3%,提升率全市第一。目前是深圳八大之一,2020年高考高优率79%。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