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mmersion 文化 | 探究式学习与3C框架

2021-02-04

关注


CGC

探究式学习与3C框架









教会孩子学会学习,学会终身学习,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在过去的学年里,实验部的学生、老师、领导和家长不仅参与了学习过程,而且有意识地投入了时间研究我们实验部的学习语言。

在我们近期的公众号文章中,我们也与大家分享了CGC中的4D和3C框架如何帮助我们组织学习



同时,我们也探讨了老师如何通过CGC的 "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 "和 "证据 "的结构来制定单元计划。

在此我们将在这些基本要素的基础上,更深入地探讨我们的教学方法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探究



在2014年,从教师在培养学生探究性学习经验方面的作用出发,探究性学习专家凯斯·穆迪提出了以下观点:

探究不仅仅是知道如何规划,而是关于我们如何进行教学;关于我们对孩子输出的内容以及方式;关于我们倾听的方式和我们对于听到孩子表达时的感受;关于知道何时该放手,何时该介入。

我们要注意自己使用的语言以及给孩子留有适当的思考空间;我们要思考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本着围绕探究实践精神(我们的学习方法),实验部应用CGC的探究式方法,帮助学生在他们的学习单元中培养3C的每一项核心能力:概念学习、能力培养和品格塑造


概念

当学生探索概念时,他们会将已经理解的东西联系起来,构建新的知识,并运用所学的知识促进他们的学习社区和其他方面的发展。


能力

当学生在培养能力时,他们会分解技能中的要素,确定每一个要素的构成,并通过练习达到更熟练的程度。


品格

在塑造自己的品格时,学生要思考自己当前的态度和行为,有针对性地采取行动,并回顾反思自己的成长。



在我们仔细审视探究在概念理解方面的作用时,有两点需要知道。


首先,探究实践是连续统一的。例如,学生进行开放性探究(学生主动性高,老师干涉度最低)与高度结构性探究(老师定期监督,学生自主性最小),这两种类型的自主探究程度取决于许多因素,如:学生的年级、年龄、所学的单元内容以及探究的内容。



除了探究连续性,提出相关有意义的问题可以引导学生的整个探索历程

例如,当学生在联系他们对某一概念的已有知识时,我们可能会问:"关于这一主题,我们已经知道了哪些相关知识?" "这对我们来说还提出了什么问题?"



然后,当在单元结束时,学生反思他们的学习时,我们可能会问:"我们是否能够回答关于这个概念的所有问题?""我们如何在课堂之外运用新学的知识?"



实验部的老师在规划学生的学习时考虑了许多关键因素,其中 "如何做"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通过以探究为基础的方法,老师在最大程度上增加了学生自主学习的机会。


Colt Turner

教学总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